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02 15:35:36|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願                    忠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師範大學的公費生,畢業被分派到離家甚遠的學校任教,往返車程5小時以上。每每想走旁門左道,拜託人情調回離家近的工作地點,師父說:是辛苦,但會增加福慧。的確如此,被迫窩在車上,就努力的「觀心」,紊亂的心緒慢慢的沉澱下來,所以能在5個月後就穩住了「安祥的覺受」。歷經十多年,終於有一個機會,向師父報告:「想送一瓶紅酒當見面禮……」「好呀!」事隔一個星期,師父為禪刊作者開示幸福之道,當場自掏腰包助印,並說:如果各位作者願意助印,可以許一個願。這是從來沒有的機會,抓住機會趕快助印並許願:期盼工作轉換能成功。奇跡竟然出現!許願後第三天,突然有位老師主動來電拜託,希望我能與之對調學校(離家很近),竟然可以不花一毛錢調回來,真的是欣喜若狂!師父的能耐令人讚歎!日後,向師父稟告,師父說:「你看,你就是沒信心,浪費一瓶紅酒了吧!」 

1993年,師父希望我能報佛恩、報師恩!當法務推廣「安祥禪」。請問師父要如何推廣?師父說:以開示的錄音和禪曲插播制做「廣播」,有緣人就可以接收到,並且叮嚀同車的會友不要告訴別人。就這樣全權由我策畫、製作。節目的名稱、背景音樂、slogan、錄音的段落、旁白穿插……等時間都是分秒必爭。最困難的是必須獨自操作錄音室,一方面要旁白,一方面要操作機器製作盤帶…….,往往花了幾個小時製作卻功虧一簣。還好,後來有一位師兄幫忙操作機器才順利進行。但是就在要推出時,董事對於製作的內容有不同的意見,希望能做成現場節目,所以不准募款,當時家境小康,而廣播開銷很大,師父對我說:只要贊助播出,就可以許一個願!就這樣,某師姐以40歲高齡考入公家機關(整個補習班只有她考上)。我的女兒也在激烈競爭中考上教職;數年後,有位師姐來電,我請問她接觸安祥禪的機緣,她說:聽廣播!製作廣播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播出後,得到師父的肯定感覺很欣慰!只是心中難免犯滴咕:這麼努力還……..,因為做不到「過化存神」,「心魔」就趁虛而入。還好,師父及時救了我!開示:無論多忙,每天沐浴、更衣後抄寫講詞一個小時。就這樣終於再次穩定了安祥的心態。 

2006年,遭遇非常嚴厲的業報,卻能夠平安度過,完全是師父的慈悲!終於明白當年董事長說的話:師父最疼妳了!已經幫你消了很大的業!原來製作廣播的壓力是在幫自己累積「重罪輕受」的資糧,愚昧的我不知感恩,不知好歹的犯滴咕,慚愧的跪在「法相」前自懲、懺悔。我的資質魯鈍,因為肯定安祥的美好,即使文筆不佳也努力行「法供養」;儘量抽空到禪學會當志工…….。修學安祥禪37年,深切的心得就是:為安祥禪的付出,絕對是「加倍奉還」!感恩!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