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4 14:03:23|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岸安祥禪學人武漢共修及黃梅追祖紀行      文/西安 王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祖寺前黃梅雨,五祖寺後黃梅風。

吹吹洗洗本無者,頓顯人人好面目。“

 

  2013年10月晚秋,有幸赴武漢,第一次參加兩岸安祥禪友聚會共修,心裡滿懷期待,早早就報了名,排除萬難,終於沒有錯過。

 

  與蒙正秋師兄和空寬師兄都是首次見面,27日晚一起赴機場接機,當第一眼看到主持網絡共修的水科師兄及台灣兄姐們,一行六人,親切激動,為能有機緣,因師兄姐們而與 師父無上大法有更近距離深入的連結,感到由衷的喜悅和感動。

 

  28日,於蒙師兄和空寬師兄早早佈置好的莊嚴肅穆的會場裡,大家在 導師法相下環坐一圈,分享著各自修行的經驗和體會,氣氛自然親切,內容含金量高,全體共沐在安祥覺受中,一下子,時間就至傍晚,珍貴時光總嫌不夠。在全天的交流分享中,強烈且真實的感受到了台灣師兄們對法的熱忱,以及他們身上散發出安祥的純度、濃度和同化力。現場尤為被三位張姓師姐的修行經歷所觸動、感染,她們每個人對真我自信自肯,誠敬信正見具足,個個均是修法用功的“狠人”,數十年的修學與熏沐,使她們已能將法人格化,能方便智慧輕鬆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人人都是法的受益者和散佈者,她們鼓勵我,也成了我的榜樣。

 

 29日早上大家乘坐租來的中巴車子,前往黃梅參訪禪宗五祖寺、四祖寺,在車上往返的幾個小時裡,幾乎忘了時間概念,大家爭相換座請益台灣來的師兄姐們,水科師兄對我的修行狀況和趨向也進行了考問和指正,與康惟建、廖櫻馨等師兄姐的交流也使我受益匪淺。

 

 這次五祖寺、四祖寺祖庭的參訪,意義對我相當重要,徹底清晰了我對 導師反覆強調的「守本真心」的重視與決心。在五祖寺後山參天林木下、四祖寺道信大師的舍利塔前,我們合唱《守本真心》、《快樂無憂》等祖師語錄禪曲,在黃梅的山風、寺雨中自覺,散播安祥,時空定格,情境殊勝美好。

 

 武漢共修後返家,發現、反省了自己對法的輕忽與不珍惜,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敬裱大幅 導師像。這次共修是我修學安祥禪路上一個階段的里程碑,到今天臉上似被太陽灼燙的微熱感還在,沒有忘記張佩琪師姐說的「安祥禪的修行是嚴肅的,是大工程。」緣生可貴,法貴珍重,感恩修學路上有這麼多師兄姐們護念、護持,機緣難得,此生所學安祥禪,當終身如說而行,學人共勉。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