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7 14:40:24|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心得                 光明普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修行的一開始幾年,遇到一些業障重的人也會感到明顯的不舒服,後來發現如果保好安祥就不會發生明顯的不舒服了,這裡指的安祥,隨著修行體悟的加深,用講詞印證自己修行的體悟,對“安祥”有了更深的領悟。

修行一開始幾年因為做了一些有為法消了一些業障,每天感到輕鬆愉悅,每天面對複雜繁忙人事物的環境也能感覺應對自如輕鬆自在安祥煩惱很少,也能保持無念的狀態,那個時候我以為這就是安祥了,但是一開始的這幾年裡,我發現安祥的提升度很緩慢,於是我有時間就參悟講詞來印證自己的修行,講詞裡說過一句話:保好安祥,安祥的深度和精度都會加深,講詞裡還說修行方法不對也會進步不大,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安祥更深的內涵,也對安祥有了更深的體悟。

導師的講詞裡對“安祥”有了很詳細的論述,是不是真的安祥,得同時具備好幾個因素。第一,就是第一公案裡說的不思善不思惡的心靈狀態。第二,就是通過傳心或者反省懺悔如法連頌三遍金剛經之後或者做其他有為法之後的心靈狀態,第三就是因為安祥抬頭身心會有覺受。(這三個具備因素缺一不可)

導師講詞多次提過:你看看現在心裡有什麼......這就是安祥。——這是導師通過傳心來說明安祥是什麼(所以我一開始幾年由於業障減少一些,有了無念的狀態,但是這不能說是安祥,平時保持的無念狀態離連誦三遍金剛經之後的狀態有距離),明白了安祥具備的內涵,我就開始注意保的對不對,怎樣能保住連頌三遍金剛經之後的狀態和覺受,這個時候就明白了導師說的保好了安深度和精度就會加深,也初步明白安祥的內涵,並且在之後的每一個修行階段努力保好不同階段中最好狀態和覺受(這個覺受不是用意識心得來的,而是自然有的)。供參考。

 

佛法不離世間覺,我感覺修行就像掙錢養家一樣,方法對了努力夠就能進步就能成功,掙錢養家除了要掌握掙錢的方法,還得合理安排花錢的去向,家庭在錢財方面才有可能越過越富有,如果入不敷出或者方法不對就不行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