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5 14:57:1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徜徉安祥行      台中  徐玉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學安祥禪的因緣,是偶然看到報紙的「禪書贈送」廣告,內心頗為振奮!火速去函懇求贈閱。

 

        當時台中地區聯絡人曾水科師兄來電聯繫問候,並告知:台北禪學會要成立合唱團,徵求合唱團員,詢問是否有興趣參與?其中一句 ~師父說:「唱禪歌就是在修行」打動了我内心深處,對學法的渴望,當下即予肯定的答覆。

      在耕雲禪學基金會的道場唱禪歌,內心真是舒暢、祥和。每個星期日的練唱,讓我身心獲得無比解脫,將之視為甘露之旅,且不曾掉課! 曾師兄看我熱衷於唱禪歌,即建議我成立「台中安祥合唱團」,讓更多的人也能唱禪曲。我心想,成立合唱團是要有條件的,台中任何條件都不具足,要成立談何容易?但曾師兄不死心,竟然將他家的鋼琴以人力搬上三樓我的工作教室,我只好「濫竽充數」硬著頭皮接招。

 

        首先,找不到指揮願意來教唱,請伴奏、指揮要花錢,台中團沒有任何經費。我的小六姪女正在學鋼琴,問她是否敢來嘗試伴奏?我從台北團陳維滄董事長辦的「簡易指揮教學」, 學到了比劃三兩招,就這樣「台中安祥合唱團」 的練唱就正式開始。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胆子真大!如此困難之事,竟然能辦成,這些其實是  師父的護持,當時是1991年12月「台中安祥合唱團」成立了!

 

        唱歌是一件快樂的事,但要唱出美好的覺受来 ,是要有不斷的修正過程。這個過程造成我内 心極大的負擔與壓力! 有一回在練唱時,自己的技術性的要求被打槍,內心感到抑鬱難解,當下很想辭去指揮,但又擔心  師父不諒解;回到家中,隨手翻閱桌上的「六祖壇經」--是『般若品』一「摩訶般若波羅蜜」此須心行,不在口念,口念心不行,如幻如化,如露如電,口念心行,則心口相應,本性是佛,難性無別佛···」朗聲誦讀數遍,闔上書本,當下晴空萬里,身心湛然, 自己很詫異,前一刻與後一刻心境之差別,有 如黑夜與白畫;是  師父慈悲的加持,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的護持一直都在,是我得以繼續前進的動力!

 

         為了鼓勵團員們有使命感,我策劃了多場的演出機會,藉此錄製禪歌音檔,以備製作禪歌專輯,其中有一場是1994年12月,台中、苗栗 、台南、台中小天使安祥合唱團四團的公演,預計晚上演出,下午預演。當天的早上,我竟然無法下床,只要一翻身,即嘔吐不止。

當時我的心非常著急,真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硬著頭皮鼓起勇氣,打電話向  師父求救 ! 師父劈頭就問:「你昨晚睡前吃了什麼?」我回答:「吃了半顆鎮定劑。」師父責備我:「告訴妳學了安祥禪,就不要吃安眠藥。」我禀告 師父:「 醫生說是鎮定劑非安眠藥。」師父隨即要我馬上去醫院掛點滴!

 

        到了演出地點--中興堂,春容師姐到門口來接我,她說靠近我時,有感受到一股熱流。 我知道  師父的加持一直在支撑我,當晚直到演出結束,我整天的餐點 :一顆蘋果。雖然如此,但整場仍精神奕奕,團員們皆感受到無比的安祥與歡喜心。

 

        在2000年10月的某一天,曾師兄突然電話告知:「師父圓寂了!」當下的我審視自己,只有震驚,沒有傷悲,但有深沉的不捨!曾師兄隨即與台中地區同修們北上拜謁  師父靈體。 我因學生課業無法臨時調開,沒有成行。當時心想等舉行告別式時,再向  師父道別,但自己心中總是感覺不安寧、不踏實,隔天臨時請伴奏潘師姐夫婦陪我同行,北上拜謁。到臺北一殯時,已是下午,潘師姐夫婦已然到達,我們準備鮮花一束放置於靈柩旁,工作人員制止,經過不斷的懇求,只允許放置十分鐘,我跪在靈柩前,向  師父行叩拜禮,起身後,心想:要向  師母請安!隨即在公共電話亭撥通與師母通話,師母一句:「哦,你來啦!」我請  師母節哀保重,當放下聽筒的那一剎那,我整個身心有如電流通過般,身體灼熱且振奮,突然的變化,讓我有點茫然。我看著潘師姐夫婦,看他們是否與我有同樣的感應,不敢開口詢問,深怕有其他變化,當晚,一殯整個通道有如宮殿般的光彩亮麗!

 

        後來請教懷恩師兄,我拜謁 恩師時神奇的感應。他說:是  師父臨終賜給數位師兄姐的「強烈傳心」 !自己何德何能,又何其有幸得到  恩師如此大禮,只有不斷地净化自己,遵循 導師的教誨「時時自覺,念念自知,事事心安,秒秒安祥」。如此才能報答 導師的恩情於萬一。

        為了紀念  恩師的百歲誕辰,特響應分享自己的修學歷程,期盼有緣人能同享法喜禪悅,幸福地踏上歸鄉之路!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