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22:30:19|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鄉路----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名奇妙」來到這個世界,如果又「莫名奇妙」離開這個世界,那與其他生物有差別嗎?每個人的一生若就是這樣了結,就污染了「萬物之靈」的封號,也枉費了「人身難得」的機緣!

究竟要如何創造「生命的意義」?耕雲老師開示的「真我與禪定」清晰的為我們導航歸鄉路,只要我們願意全生命、全人格投入,生命的光芒必然可以發揮到極致。

耕雲老師以自己修行的體悟,為我們明確的指出:歸鄉路的「舵手」就是摩訶般若-----真正的自己。唯有找到「真正的自己」,才能肯定自己原本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自然就會「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夢想」。當「真我」----空空朗朗,清清楚楚的心態現前,以「照」---沒有分別心,來面對萬事萬物,心力集中----自覺自在,須臾不離,自然能「不思而中,不慮而得,不謀而成」,享受人生最高、最美好的境界!只是累劫的「記錄慣性」會作怪,必須有正確的認知,啟迪理性人格化的自覺,更進一步「由衷的反省、懺悔」,終能返回「生命的源頭」,圓滿達成人生的使命!

耕雲老師說:「摩訶般若」是屬於潛能,是發自內心的覺醒,是原本如此的。只要把原本沒有的一件一件拋開,拋到無可拋時,「真我」就會出現。正是「楞嚴經」所說的「不可還的」就是「本心」。當「摩訶般若」發露時,直下承當,繼而秒秒保任,「於一切時中,念念自淨其心,自修自行,自成佛道」。

耕雲老師慈悲為我們指引迷津,返鄉的「門票」掌握在你我的「心」中,貧賤、富貴….完全不會影響,秉持決心、毅力,返鄉的光明大道歡迎你和我!深深感恩師父的苦口婆心,但願有緣人同享法喜、禪悅!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