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2 15:17:5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法忘軀              忠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達摩祖師看中國的大乘根性成熟了,於是不怕路程遙遠,辛勞的來到中國。他到了南京,聽神光法師講經,看到地湧金蓮的殊勝境界。會後,達摩問:「法師講經做什麼?」「叫人了生死!」「生死如何了?你講的經,黑的是字,白的是紙,你用什麼教人了生死?」神光大罵:「你敢謗法!」拿起鐵製的念珠朝達摩臉上打去。達摩因此掉了兩顆牙,但硬吞下去----因為聖人將落牙吐在地上,會有3年的大旱。沒想到不久,無常鬼來了,對神光說:「法師!你壽命已盡,閻羅王派我來請你去。」「我講經都能地湧金蓮了,還不能了生死,那世界上有誰能了生死?」「有!就是被你打落牙的黑鬼,閻王管不了他,還要向他叩頭頂禮!」「鬼大哥!你給我時間,讓我去學了生死的法門!」「你真有誠意那就通融吧!」

 

達摩在嵩山少林寺面壁,神光跟著長跪不起。有一天下大雪,雪已經埋到腰身。達摩問:「所為何來?」「我心不寧,乞師予安。」達摩「無上妙法,曠劫精勤,難行能行,難忍能忍,豈以小忠、小信、輕心、慢心所可妄自希冀!」神光當場砍下臂膀,血染雪山以示誠意!達摩「拿心來,我幫你安!」「找不到!」「我幫你安好了!」

 

達摩祖師為了傳法;神光慧可法師為了求法在在展現「為法忘軀」的堅毅精神!不禁憶起1991年與師父同行的燕山行腳,緊湊的行程,師父總是不厭其煩、任勞任怨、汗水濕透了衣襟…..只為讓更多有緣人同享法喜,認識「本心」!十天的行程,天氣酷熱、路程遙遠顛簸,每位同行者都疲憊不堪,而師父還必須面對一場接一場的開示,讓與會者都能滿意的踏上歸程,這種慈悲的情懷令人動容!但是師父也因過於疲累,短短幾天瘦了六公斤。師父的身教、言教都是「為法忘軀」的最佳寫照,更是我們效法的榜樣!

 

有幸習得無上大法!誓言要把握此生,期盼能不辜負師父的大慈大悲!共勉之!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