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16:51:29| 人氣4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討「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釋疑-----向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安祥禪讀書會
2008.6.29
【引言】

一、從“解惑錄~北大座談會”談起 →心經的現代版
1.分享:何謂“自覺”?
*如珠吐光,還照珠體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自觀自在,守本真心
*以子之心,覺子之覺,以子之覺,覺子之心
覺者是心,是心自覺,覺心不二,允稱正覺
2.「覺、觀(見)、照」是三個同義字。
3.「空」的基本屬性:「解脫」與「般若」
→空空朗朗的自覺
4.只有“假我”才生執、才可以執;“假我”是什麼?是私情、是私欲,
就是表層意識。

二、反省學法的過程
1. 誠敬信
→為何學法沒有很大的進步?
2.求心安
→世法上是否如此?學法上是否如此?
3.強作主宰
→是否有戰勝慣性的決心和毅力?


【導師法語】

☆什麼是我們真實的自己?真實的必定是原本的,真理是原本如此的。我們生命的原貌、生命的原態是主客不二、能所不二的,是主觀與客觀沒有分開以前的自己,那就是我們真實的自己,那個自己是永恆的。

☆見到自己原本的心以後,要努力肯定以原本的心為自我,不再執著肉體為自己。

☆今天一會,千古難逢,不是經常有的。

☆你只要想念我,我就與你同在!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43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