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7 23:21:32| 人氣3,7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你了

「麥子,是金黃色的,它就會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會喜歡那風吹麥浪的聲音……」——《小王子》

前天參加台電塔山發電廠主辦的「金門風光情‧麥田鐵馬行」活動,七點半到八點報到,有金沙國小學生的鼓陣及祥獅獻瑞表演。八點半分組出發,第一個休息站設在西園鹽場,第二個休息站設在碧山睿友學校,並安排碧山社區的導覽解說。

我參加第一組的解說活動,導覽員是碧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國琍先生,從陳清吉洋樓講起,陳清吉洋樓是〈軍中樂園〉的拍攝場景之一,堂號是「武功衍派」,而非「穎川衍派」,陳國琍解釋:陳氏先祖於皇帝時期戰功彪炳,善列戰陣,因此賜陣氏,後改為陳氏,因此陳清吉先生以武功衍派追慕先祖。門楣上的橫批書寫「相國遺澤」,係因碧山開基祖陳存仁之父陳德宗於元朝擔任平章事(相當於副宰相),以此激勵子弟奮發向上。洋樓曾被國軍徵用,牆上可見反共標語。

碧山陳氏宗祠別具特色,是金門唯一洋樓式建築的宗祠;宗祠對面傾頹古厝後牆有「效忠領袖」標語。

碧山昭靈宮主祀田都元帥,2013511日,大陸廈門同安區后河宮信眾,感念昭靈宮於文革時期收留到金門避難的田都元帥,致贈「情深義重」匾額。

碧山社區的彩繪饒富童趣,隨處可見。

兩棵黃連木枝枒交錯如同連理枝。

碧山社區制高點有一座碉堡,現於上方搭建一座涼亭,遠聎太武山,風景宜人。

我愛拍雲,變幻萬千,從不重複。想起許茹芸的那首〈如果雲知道〉,歌詞有句「真的有點累了,沒什麼力氣。」──勾起20年前讀高中時的回憶,回家吃完飯後上樓坐在椅子上,書沒翻幾頁開始打盹,睏到受不了到床上癱睡。現在回想,當時的容易疲勞,除了升學壓力外,鎮日久坐,缺乏運動,應該也脫不了干係。

本次活動騎乘距離約20公里,從金沙國小出發,以順時鐘方向經金沙水庫、金沙太陽能光電場、田墩海堤、西園鹽場、馬山三角堡、青嶼平原、金門民俗文化村、后扁風力發電、碧山睿友學校、陽翟老街、后水頭,最後回到金沙國小。加上從塔后騎到金沙國小的來回路程,當天騎乘距離約39公里。

金沙幅地大,自行車道路線完整,加上汽車量少,是適合騎單車的地方。

「麥子,是金黃色的,它就會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會喜歡那風吹麥浪的聲音……」

這是《小王子》裡,狐狸對小王子談「馴養」時說的話。

騎過麥田,看見麥子,我想你了。

台長: 無名
人氣(3,754) | 回應(1)| 推薦 (2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愛情,真教人牽掛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快樂遊
此分類上一篇:這天氣

(悄悄話)
2018-06-11 05:5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