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19:38:29| 人氣2,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管鮑之交話龍王

大二那年,承蒙王胖胖抬舉,我進了東海大學學生會發行之刊物——【東海新聞】擔任副編輯。也因此,與龍王結下不解之緣。當時我是政治系系刊——【政治人】總編輯,龍王是大學新聞社——【大新報】總編輯。

當時我們雖然形式上掛副編輯,但實質上只是寫寫新聞稿的小記者。然而,我寫的新聞稿並不多,原因是我很忙,忙五個社團(古典吉他社、手語社、濁水溪社、系學會、中大服),所以大多是龍王在寫。儘管如此,我也從來沒聽他抱怨過「同職不同工」。

第二學期,我提出了【東海回顧手札】企劃案。形式仿照【第七屆東海表演藝術月手札】,內容則以「東海學生自治回顧」為主。這是繼【東海新聞】後,另一份讓我們的名字同台亮相的刊物。

升大三後,龍王接下大學新聞社社長,繼續做【大新報】;我接濁水溪社執秘,提案發行社刊——【濁流】。我沒參與【大新報】的製作,倒是龍王跨刀相助【濁流】:龍王是企劃編輯,我是執行編輯。這是第三份讓我們的名字同時出現的刊物。

那一年,我們兩個社團的招生情況都不理想。當時我天真的以「濁水溪社人力資源社」為名招生,卻由於社團性質定位不明,在一學期後終告停止運作,社團停擺並沒有什麼刺激到我。真正的刺激是有三位朋友被二一退學,龍王是其中一位。

比起另外兩位朋友,對龍王我有很強烈的愧疚感。因為在一年半的時間裡,都是他在幫我、挺我,而我卻什麼都沒有為他做過!換句話說,他的專長我用得上,我的專長他用不上。

例如:【東海新聞】大多都是他在撰稿,電腦方面的問題都是他幫忙搞定,【濁流】〈創刊號〉也承蒙他義務協助排版,才逐步確立了刊物的版面形式。

有時候,我總會想起「管鮑之交」的故事:我是那處處為自己想的管仲,他是那處處為我想的鮑叔牙。他總是把自己的事情暫擱著,而以朋友的事情優先。這點我遠遠比不上,也因此深深地感佩!

只是造化弄人,我想回報卻似乎沒什麼機會。我曾三次到高雄受他熱情的款待,他在金門當兵一年多,我卻沒好好款待他一次。只有冀望他再訪浯洲,讓我這無名小卒好好為龍王導覽一番。



 
【圖:東海回顧手札封面】
 

 
*延伸閱讀*
 
減肥達人王胖胖

台長: 無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記憶中的你 |
此分類下一篇:展翅吧!折翼貓頭鷹
此分類上一篇:劍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