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2 19:37:4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31期-耶穌禁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感想】:大家還記得我在系辦工作的時候那個新來的吳老師吧,是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這次春假回台北的時候,也有到學校去找她。她還是照舊送了我一本歌頌上帝的書,我趁著午餐時間就把那本書翻完,心裡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剛剛,我看了吳老師的部落格,原本沒什麼東西的部落格突然豐富了起來,她寫了許多的文章放了很多的照片,我一時好奇就看了起來。
裡面寫著許多因她的影響而信上帝的學生,當然也包括好幾個我認識的學妹們。我心中突然有一種「淪陷」的感覺,並不是指我自己「淪陷」而是指學弟妹們。我覺得宗教信仰是必須的,因為信仰的確可以為心靈帶來堅定的力量,也因為如此每個人要信何種宗教是個人的自由。可是我對於林同學與吳老師這種強迫推銷宗教的行為,實在是頗有微詞。(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對基督教有著同樣的看法)
我國中的時候就讀天主教學校,雖然我沒有受洗,但是我每天晚上都禱告,如此維持了三年。上了高中之後,高一下學期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跟好朋友吵架、同學過世等→前幾天我還夢見他,他跟我說他沒有死),我發現這個禱告無法成為支持我的力量,因此我毅然放棄重回拿香的行列。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現在誠如大家所知我跟個神婆沒兩樣。就像是基督徒事奉上帝一樣,我也忠心於我的神明,我不可能會改變。(那我也來帶幾本大悲咒在身上,叫大家都來拜拜好了!)
我想我能了解怡婷的心情了,明明就想跟這個人做朋友,可是她又愛跟你推銷宗教,要說出拒絕的話真的有痛心的感覺,但我還是苦笑收下書。(她還說她也送了小宇→是的,珮慈老師的女兒)
這種情形比強迫相親還難應付啊~~(對不起,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我可以這樣回答嗎:「對不起,我已經有神囉!」)(【編】:神經病的『神』嗎?)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32期-賭徒心態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29期-開槍的理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