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10:15:54|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17期-嘲笑青暝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感想】:老實說,我從開始以來就一直不斷地受著青暝牛的鳥氣。我總覺得她會故意使小手段讓我在工作的時候遇到很多不順利的狀況。比如說,她會『故意』將器材室或是重要教室的鑰匙帶回家,然後說她忘記才帶回去。那如果那天有學生要借東西,或是老師臨時要用教室,就會讓我手足無措。你會說『為什麼不準備備用鑰匙?』你以為我沒用過嗎?連備用鑰匙都被她弄不見了才真的是奇譚。不過有一次她受到了苦果,就是她竟然把老師休息室的整串鑰匙帶回家,真是見鬼了,老師休息室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她是哪隻鬼上身把鑰匙帶回家。結果珮慈老師沒帶鑰匙進不去休息室,我打電話給她,她叫我叫沈伯開『沈伯休假!』所以她只好起一大早來學校開門。(【編】活該!套一句新來的吳老師說的:『聖經說壞人終歸被自己所設的陷阱所縛』)
要不然就是把器材室裡面的器材換位置,一方面我對器材不熟,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擺在哪裡,所以每次總是要找很久,好不容易熟悉了位置,她又會故意把器材大搬風一次(【編】:幹!最好是有這麼閒!),既然這樣我也只好發狠讓同學自己到器材室裡面幫忙找。(【編】:我發現已經在99期的時候就罵過青暝牛了!)而今年暑假的時候,因為公視人生劇展徵稿的事情(【編】:垃圾人游草包那部片就是去年人生劇展的其中一部,他們今年又入圍初選,我們學校也有2部,12/16複選,希望我們會中!),我幫學生講話,結果青暝牛竟然寫一封MAIL來罵我,那陣子我簡直肚爛到極點。我開始檢討我平時對待家人的態度,有些時候會覺得因為是熟人的關係,所以一些想法都沒有解釋清楚(以為對方會明白),所以容易造成誤會,總而言之就是,我對家人的態度應該要更好才是,對青暝牛這種白痴的人態度好也沒什麼用。雖然檢討出了自己的問題,但是被白痴的人數落仍然是一件很悶的事,事後即使表面上裝著一副和諧的模樣,但是整個系辦就像是「大東亞共榮圈」一樣各懷鬼胎。So,這就是我開始感到職業倦怠的開端。我還是覺得應該跟小手段極致女王瓜姐學習,耍小手段整青暝牛。
之前碩士班招生,青暝牛故意隱藏自己報名的事情想要介入試務過程,我是從吳老師那邊得知的。所以免費替青暝牛宣傳她要報碩士班的事情,並且告訴所有的老師,因為她有報名所以不要問她有關試務的事情。可是青暝牛還是出乎意料的賤,由於小梅老人家都在晚上審稿,看得又慢,所以她就故意幫老師斟茶遞水看老師怎麼打分數。最後初審結果出來,小梅給青暝牛的成績比施君函還高(【編】:真是見鬼了!),不過當然不只有小梅審,院長就是個狠角色,他打成績的狠勁真的是令人望之卻步,他給青暝牛55分,全部考生的最低分,連那些什麼昆蟲系、地質系、化工系的學生分數都比她高。我覺得青暝牛真的很白目,今年報名的學生,不管是不是本科系的,真的是精英盡出,全部44個人的資料看起來就像是100多個人來報名所交的資料一樣。結果青暝牛竟然只交了一點點很薄的資料,其餘什麼都沒有。院長給她的評語是「毫無審查作品!」。她以為靠著她的名字就會過嗎?虧她還是本科系的學生,我真的很想在她的面前用很酸的語氣說風涼話!好笑的是,還會自我找藉口喔,說什麼北藝大不適合她,「北藝大很清楚就是要導演跟劇本的,所以我沒過!」靠邀咧,這種東西不是早在考試的時候就會知道的嗎?在說什麼鬼話啊?還說「我的筆試運氣一向都不好,所以我不參加筆試!」什麼鬼啊?怎麼不說是自己的學識不夠、白痴成分太高、懶得看書、想一步登天之類的(【編】:我想沒有人會這樣說自己!)找的藉口也太白痴了吧,聽她講話真的會吐血身亡。(【編】:我只能說她太小看研究所了,系上請到她已經很不幸了,還好沒有不幸到碩士班還收她當學生!)


【不負責講座】 主講人:崔老妮 教授
最近台灣正值選舉,我覺得台灣人很奇怪,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一票要投給誰。就像是現在通街跑的候選人,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政見是什麼,我只知道他們是哪一黨的,以及是誰跟他們握手照相。(突然懷念起魔法世界會動的照片)甚至還有一個朋友,永遠搞不清楚他選區裡有哪些候選人,但是他卻每一次投票都有參與,當然他不是去搞破壞的。他都是到了投票所之後,站在投票所門口看他想投的那一個政黨有誰參選,然後才決定投那個人。這樣如果之後發現自己選錯人的話,真的是一件很悶的事情。
如果你要問崔老妮大師要如何選擇候選人的話,崔老師都是以「看面相」來決定要投給哪一個人。以台北縣長為例,崔老師就不會投給周錫瑋,為什麼呢?因為看到周錫瑋就會令人想起崔老師的大學同學-郭志煒先生。所以這就是崔老師不投給周錫瑋的原因。不過泛藍的朋友不用擔心,畢竟崔老師有一些學生都是支持泛藍的,因為崔老師的戶籍並不在台北縣喔,因此也不會有支持羅文嘉(讓他的名字出現一下好了,免得有人認為我們在做置入性行銷),或是其他人的問題產生了!今天的講座到此為止,感謝大家收看!希望大家能支持崔老師的新書『正確走廟100招』!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18期-半死不活的哀愁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16期-暴力Kitt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