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8 01:31:14| 人氣19,2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片經典】鄭雨盛、高素英合演九尾狐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期韓國影碟發行公司ShinCine再新推出一系列90年代的舊片DVD,當中有不少更是韓流襲港之前的經典之作。這部1994年由編導朴憲洙、鄭雨盛和高素英合演的《The Fox With Nine Tails》(The Fox Girl)(港譯的《我條女係位九尾狐》我不喜歡,太港式兼粗俗) ,就是把韓國九尾狐不死之謎搬上大銀幕。「九尾狐」是韓國永恆不衰的影視題材,就如中國的《聊齋志異》中的千年狐妖,印象之中近年來起碼有三、四部,2004年金泰熙化身狐妖主演的KBS科幻劇集《九尾狐外傳Forbidden Love》與2006年朴詩妍扮演九隻靈狐之一的喜劇《九尾狐家族 The Fox Family》,我沒有看過。最喜歡的是2007年《美麗密語》導演李成疆狐妖傳說改編為動畫版《五尾狐》,只得五條尾的小狐女有趣可愛。另一部令人期待中,是將於下周上映、周迅扮演狐精的《畫皮》。

1994年《The Fox With Nine Tails》劇情也如現代版《倩女幽魂》般,講述千年狐妖的高素英在90年代的人間化身美女Harah,因一次意外而邂逅失意男子Hyuk(鄭雨盛)。這樣老掉大牙的劇情,唯有希望演技與特效取勝。影片卻像80年代港產片的格局,故事以陰間地府的背景,69年的凡人忽然被閪王征召,無端端要他奉命到1996年殺已修行999年、將成千年狐妖。《General’s Son》Bang Eun Hee扮演的男子唯有硬著頭皮成為現代版的道士,就如《倩女幽魂》午馬飾演的燕赤霞般降魔服妖。甫開始片中已有大賣CG特效,把地鐵站裝飾為地府,地鐵又CG化成為地陰間列車,拔舌酷刑毫不吝惜地灑血,可惜閪王地府的劇情開始得不明不白,而大部分降妖的過程強行搞笑,動作場面牽強,戲劇的效果卻全不湊效。當中比較新穎有意思,仍是高素英變身九尾狐的面相,並在月圓之夜靠美色以吃男人的心臟來成仙,拍出氣氛兼最合乎情節。
演技方面,這是鄭雨盛的出道之作,可想而知演出如何幼嫩;同樣也只是高素英第一部擔當女主角的電影(她的第二部作品),比她成名的《諜變任務》(2003)早得多,所以我早已不要對他倆在《The Fox With Nine Tails》的演出期望不大。高素英的美麗足以擔當狐精女主角,由她對男主角心生疑慮的開始,至愛他而不能成仁(人)的渴求,也有不少內心感情戲,但感情拿捏仍有一段距離。不過,站在故事本身來看,電影只需年青的俊男美女來演,倒已足夠。在網上早年有些人曾留言對片中高素英的性感裸露戲有所期待,沒錯,性感情慾(如露背) 鏡頭不少,但裸露戲只屬小數,而且是輕描淡寫地帶過,我甚至懷疑是否是她本人演出。

再看導演朴憲洙,這部首作《The Fox With Nine Tails》的確令他一舉成名,可惜後勁不繼,雖然我沒有看過他的《非常無賴 Two Guys》(車太鉉、朴重勳合演/2004/朴憲洙編導) 、《淘氣烘麵包 Love Bakery》(崔民秀、李美妍合演/2000/朴憲洙導演) ,但評語大不如《The Fox With Nine Tails》。唯一倒令我驚喜的是,原因朴憲洙曾為《Singles》(2003)編劇,這部都市愛情片的故事與節奏感不錯,我挺喜歡的。
動畫版《五尾狐》
電影《九尾狐家族 The Fox Family》
KBS劇集《九尾狐外傳Forbidden Love》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