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16:40:59| 人氣9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我東閣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我大力撬開古老的門鎖;翻倒的時光流洩一地。
老舊的灰塵揚起,惹得我淚水直流。

四處堆積的回憶,威脅到我目前的生存空間;
只好將他們交付給垃圾車,狠心地讓他們永遠離開我。

新來的書本置入舊有的架子,舊時的衣服被放入新買的衣櫃。
在新新舊舊之間,我隱約看到好多個時期的自己。

流水光陰,像是滑過古老鋼琴的音階,
在聲聲不成調的曲子裡演奏自己。

才將房間整理出大概的輪廓,小狗就迫不急待的來佔據一角。
一進門就霸住從前睡過的位置,用蜷曲的身體宣示領土。

格局依舊,景物依舊,陽光依舊。
小狗也依舊睡在從前習慣的位置。

彷彿,彷彿;人,也依舊。

台長: 橘子貓
人氣(9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⑤ 貓眼兒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人樣:無價。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桃花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