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6 15:55:51|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需要教嗎?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陰晴不定。

綠油油的大片葉子因天氣冷而僵立著,原本已經開始抽高冒綠的植物都暫時停止了生長;寒流一到,大家就一起停下來,今日被暖風一吹,新葉開展,趁機急急生長的樣子很可愛。

前幾日窗邊的風信子一夜全開花,淺淺的甜香在夜裡釋放,時有時無,隨風飄送而來。

春天到了。

春天到了,花就開了,春天到了,長新葉了。
植物比我更明白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

我坐在花園旁邊,剪枯葉,幫植物澆水。
數數植物;從彰化帶回來的植物長得很健壯,比建國花市的強壯一些。

邊數邊想起一些許久未見的的朋友,在各個城市生活的你們好嗎?
又春天了,當年一約就奔去阿里山賞花的熱情現在已經退散了吧。

我呢,熱情也退散了嗎?

讓我這麼猶猶豫豫的是什麼?從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去了哪?

一支蔓綠絨在陽光和雨水的滋養間偷空捲出了新葉,沒空理會我的多愁善感。

生命本該自己找出路。
它說,這還需要教嗎?

台長: 橘子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⑥ 潘朵拉的微笑-to me |
此分類下一篇:早安咖啡館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許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