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8 01:45:38| 人氣1,0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交過幾個男朋友?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想當個從容快樂的單身者,必需要準備好幾個應對的問題,好應付那些找不到話題只好從交友關係下手的冒失鬼們的提問。

通常起手式都是,你有男/女朋友嗎?

說有,就會往交往多久,怎麼還不結婚走。
說沒有,就問你為什麼不交。可能是想知道你有沒有不為人知的內心故事(?)。

兩種回答的結局可謂是殊途同歸,都是對方來下結論,從對方世界投射他的理想結果給我們。

目前我使用效果最好的答案是:剛分手。
此話一出,很少遇到想聊下去的對手,推薦。

另人難以理解的問題也有。
像:你老了以後怎麼辦?一個人不會寂寞嗎?不會想找人靠一下嗎?

我覺得這些問題都有同樣的思考盲點,直接將無法獨立處理事情的人設套用單身的人身上,但獨立與否這個要點要回到個人特質本身,簡白的說,在情感上能夠獨立的人,不管是在單身/已婚/戀愛中,都能夠安然生活,反之亦然。

遇到此類的問題,我就繞路,不正面迎擊。
我通常反問一句,你呢?你老了怎麼辦?你平常忙什麼,會寂寞嗎?平常會找人靠一下嗎?

好用極了。
大部份這樣提問的人,內心都有標準答案,不用擔心反問他們無法回答,讓場面變得尷尬。

到目前為止,最不好回答的問題是:你交過幾個男朋友?

說多了嫌浪,說少了嫌呆。
說沒有是大忌,不止沒有人信,還會有人要搬椅子來告訴你去哪認識人,告訴你戀愛要多談,戀愛很美好;人人都是戀愛講師,都想推你一把,深怕你生來就是尼姑命。

之前有個朋友,五十多歲時,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失婚男子,兩人看對眼,三個月後就速速公證去。這姐新婚期間約我吃飯時,問我交過幾個男朋友,我想一般人十八歲成年,平均兩年一個差不多吧,就回答她,十個。聽完她真的滿臉驚訝,下巴會掉下來的程度。

從此之後我就回答三個。
不要再讓別人掉下巴了,
三個最安全。

一直到最近去按摩,按摩大姐說,什麼,三個?交往了這麼多,為什麼他們都不跟你結婚?!

我為她的震驚而感到震驚。
最後我趴在按摩床上聽完大姐諄諄教誨。

一直在想,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我要怎麼回答呢?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073) | 回應(1)|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上一篇:三月的一週

路痕
反問總是最好的解方
2023-06-21 06:23:50
版主回應
我下次試試
2023-06-21 12:0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