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1 00:00:0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被刻意記住的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夏天漸漸進入了尾聲。

午後的雷雨還在下,天色從亮黃色轉成檸檬黃,躲在植物後方的天空越來越看不見,窗台逐漸只能看見我的倒影。

不工作的時候,我總這樣望著窗外發呆。

這季節時間流逝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光線沉默而厚實的經過我,也將茶杯裡的水份帶走了一些。

不知道現在是幾時;郵輪上,常常會想要確認時間。不知道現在是清晨還是傍晚,搖搖晃晃,喝杯酒,有舞會就去參加。下雨的時候海是灰藍色的,坐在室內喝咖啡看雨,一切都很新鮮。那時候,看冰山很興奮,看雨也興奮,隔壁座位上,打毛線的白髮老奶奶笑著用英語問我們從哪裡來的。

腦中冒出了那些當時也不知道會成為記憶的片段。
當時的我們笑得很開心。
穿著花花洋裝的我們在甲板上拍了一頭亂髮的照片。

在意識疲倦的時候,就自動回憶起生活中不被刻意記住的瑣事;反覆地,不全然是開心的。

是要提醒我什麼嗎?我沒有察覺到。

只覺得,這樣就回到了當時的場景裡面,十分有趣。

台長: 橘子貓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④ 貓在發神經 |
此分類上一篇:什麼也沒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