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09:23:48| 人氣3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燕子捎來春天的信息,驅走寒冬...

第一次打電話到創作坊詢問上課事宜,就對小豔子的甜美聲音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她直呼我的名,彷彿是相識的朋友,更讓我覺得這個櫃臺小姐真特別。

終於見到本人,那燦爛的笑容,親切的態度,果然和聲音給人的感覺一致,好感油然而生。

後來加入了創作坊,又更發現小豔子的多重面貌,她第一次寫童話,就得到蘭陽文學獎童話組第二名,老實說第一次聽到真的覺得很震撼,從此對她又多了一分敬意。

當然年度笑話選的得主也非她莫屬,常常語出驚人,留下許多「經典名句」,創作坊笑聲源源不絕,她絕對功不可沒。

去年老師為她算命,斷言她的老公會外遇,不過老公周圍的桃花有助於他的事業,沒想到小豔子的第一個關心重點竟是:「那可不可以賺到錢?」她的樂觀開朗真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看到小豔子的多重面貌,但我們很少有機會深入談心,直到這次「學費」事件,我第一次寄信給她,看到她的回信,又讓我更加體會她真是個細心體貼的陽光女孩。

老實講,昨天看她並無異狀,我就猜想她大概還未打開信箱吧!直到晚上十點半接到她的來電,證實了我的猜測,她在電話中連聲道歉,因為去買東西,所以才這麼晚到家,才看到我的信,並希望我去看信,然後回信給她。聽到她如此慎重的語氣,心裡稍稍釋懷。

一打開信,開頭這樣寫著:

親愛的秀芝老師,晚安!
小豔子下班回家看到這封信,
心裡感覺好高興!
因為--
1.秀芝給了我說明的機會,而不是悶在心裡讓這個疑惑擴散開來,
 成為無法癒合的傷口!
2.粗心的射手座常常糊里糊塗,也許有時做了讓人不是很舒服的事,
 或說了傷心的話而不自知,幸好細心的處女座願意包容。
開誠布公、有話直說是我習慣的溝通方式,很高興秀芝也是,
所以,請放心,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碎碎唸!......
接下來則是對這次事件的始末詳細說明。

雖然開頭我寫「這是碎碎念」,但內容其實隱含抱怨、不滿,而她竟能以如此正面的態度看待,還讚賞我,信末還表示願和我分攤差額...

看完這封信,不知怎麼的,心暖暖的,接著冰雪融化,化作兩條溪流潺潺流著…

台長: 圓圓
人氣(3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珍珠一串情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信賴,發現愛

神秘人物
親愛的
這,就是小豔子
這,就是創作坊夥伴們的溝通方式
很高興
我們的圓圓已經逐漸適應中囉
2007-02-08 09:59:51
小豔子
親愛的圓圓~~
偷偷告訴妳喔!
射手座的最大缺點就是--容易驕傲!!

瞧!有沒有看到一隻頭仰45度,臉頰兩側紅紅的,
翹著屁股走路的燕子呀!?

嘿!不過~~真的是害羞.害羞啦!*^^*
2007-02-09 00:1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