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7:11:57|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童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珽吉
中國藉人仕
現年一十有七
未婚......*

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日記了
大概是考試迫近以及
沒有靈感吧

想不到會以自己為寫作題材
可能 是心血來潮的影響吧

朋友,你對我的了解有幾深?

我出生於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家庭
由我踏入此塵世的第一日
我 
可能已注定要成為一個不普通的人

我的童年可真的不大平凡

大概是小六吧
由於我的家庭是以經營飲食業為生的
故我從小就被外判培訓
當時 我謝家可是有點風光的

擁有多間的連鎖飲食店
大埔 青衣 元朗 粉嶺 屯門 
也有過我們旗下店舖的足跡
故此 我就以甚麼甚麼大太子的身份
去接觸有關飲食業的各種技能

由小六的那一天
我就在青衣的大排檔裡幫手
職位只不過是一名〔樓面〕
當一名待應的小伙子

由[舖]台,執位,落單以致[jump茶第水]
這些基本工作我也做過
[先生!幾多位呀?這邊請!]
[今日有羔蚧番呀!新鮮!好味!來一客好不?]

自此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我就在大排檔打滾了一年
成績 也不錯
學會了招客人的技巧
 
中二的時間
我調到粉嶺幫手
職位是廚房打雜及水吧
奶茶咖啡 檸茶檸水
餐蛋治 公仔麵
通通也學懂了

歲月如梳 粉嶺德記就陪我過了兩年

還記得 當然第一次學炒送
起鍋的情境
學足六日 總算懂了
乾炒牛河 就是我學的第一樣送
當時我還在想
怎可以單手拿起重兩公斤的鍋呢
可真是要了我的命

還記得 第一次執刀的境況
手執一把利斬刀
揮向熟雞脾翼處
那一環
可真是動魄驚心
真不是何時會被利刀切到

特別一題
在中三的那一年考試
在考社會科的前一日
我還要到粉嶺舖幫手
考試的結果
竟是出乎我所料
有99分之多
多開心

飲食業在我青蔥歲月中可謂佔了重要的一席位
也許 我本身也被它影響甚多

中一至中六 逢星期六日或長假期的時間
我總是將它奉獻給我舖頭

我沒有跟你一樣的童年
人家在假日看戲
我卻在廚房忙個不停的在工作
你有空去唱k逛街
我郤要唯唯諾諾的招呼客人

別人晚上去玩樂 我卻不能
別人問我有關近來的潮流熱點
我卻總是無言以對
別人在討打機過關的秘技
我卻是對此毫無認識
別人約我去玩樂
我卻只能說不

有時候 我彷彿覺得自己跟時代脫節了
也有一種被孤獨 被冷落的感覺
初中的三年 我的朋友知己
可謂寥寥可數
試問你又甚會跟一個話不投機
不談娛樂生活的人交朋友呢?

我的初中生涯可謂真的苦悶致極
[待續]

台長: 樹頂吉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