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09:47:09|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笑傾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開心快樂的表現
一種發自內心的笑容
可以給你一神魂顛倒的感覺
也可以帶給你一絲的安全感
甚至對一個人改觀

我喜歡笑
也歡喜別人笑
那種感覺是特別的
不能言喻

鳥人谷谷主奕晴說過
一笑足以傾城
一直以來 我皆認為笑是一種美感

在這麼的一個複雜而繁囂的社會裡
生活節奏急速而緊張
叫你不能好好的喘一口氣來
但每每在不安與失落的困境下
一笑足可解你煩憂

不是嗎?
縱使生活在起伏跌宕的學校裡
每天清早
我們對每一位同學臉帶笑容的道一聲早晨
昨日的愁緒與
今早的疲累
彷彿被付之一炬 不著一點痕跡
至始又是個好的一天 好的開始

真的嗎?
在你人生最失意的時間裡
你要的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
多麼希望有一個知己
拍一拍你失去了靈魂的臂膀
笑著說:[不用怕,有我在。]
你的心也至少安穩了一點

不信嗎?
在某些喜慶節日裡
我們為著同一事情而歡呼渴彩
我們把酒談歡 共醉天明
內心的一笑
正是你真擘感情的昇華與見證

可是 正是在這麼的一個在社會裡
總有人不會率真的笑出來
我的一朋友說
笑也可以是一種手段

當你跟陌生人在溝通時
笑可以掩飾你對她/他的戒心
笑可以留給她/他一個好印象

在討論或接觸到尷尬話題或場面時
笑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心
笑可以免去你內心的情感

無言以對時
笑可以拖延時間去發掘一下新的話題

在離渦的淺笑背後
也在隱藏著另一種的失實

笑 原來也是一種扼殺真情的工具
何況是在廿一世紀的今天
笑早已淪為一種交際應酬的利器

一笑本無罪
只是往往被世人所濫用以致錯用而已
我並不否認笑的確是現今必要的利器
只是
我們還可擁有多少個會心的微笑呢?

隨著世界的變遷與進步
人際關係正如電腦零件般在複雜化
想發之以真情的笑可謂難上加難

多麼希望你我每天皆可作一個
發自內心 真實的笑容
而不負帶任何條例於背後

返璞歸真 
讓笑遠離掩飾而去

台長: 樹頂吉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