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14:19:54|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我的德記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說過
我的童年多是生活於食字當中的
[德記]陪我走過了許許多多的青蔥歲月
我想借此機會細述一番
又好讓我的好友們對我的過去認識多點

回憶 已是幼稚園的時候了
還記得當時爸媽在荔枝角青山道裡經營士多
雖說是士多
但又會販賣飯盒,車仔麵等等的食品
其中 又以我媽煲的清涼茶雖好買
日煲20多煲 [一煲=5枝]
那時的我
傻傻呆呆似的
看著媽從煲中抽起涼茶
再注入膠樽中
目不轉睛 全神貫注地看著 看著
日復如是
記得 我還在想
那黑色的水[涼茶],為何與坑渠水那麼像的呢?
我還以為媽把坑渠水煲熱再給人喝

而那士多名為〔振興士多〕
鄰近為一回收廢紙場
那麼有一個〔太子女〕
與我年紀一樣大的
印象深刻
因我經常跟好玩紙皮以及
〔巴比〕的!!

士多如今應猶在
只是歲月蹉跎物人改

之後 又過了好幾個光景
我的爸媽就到了青衣工作
由於士多的收入頗盈
故他們就跟別人合資經營
[德記]了

那時 我倒還是個三年級生
印象中 青衣的伙記們皆喜愛叫我的乳名
[波波],原因,據我的媽說
是由於我兒時肥胖似波
又或者與圓的物體不相伯仲,故名

青衣德記愈做做旺
有了點錢兒
我爸就到了元朗物色好舖位
開了間小餐廳阿曰〔天天德記〕

這裡的記憶不太深
只記得爸在跟別人談天時
留了我在車中看車
我卻在車中拿著一本
中小四的自然科學在閱讀而已

轉眼間又是兩個光景
德記又擴展到大埔與粉嶺處

大埔德記座落於大埔的舊墟
記得我跟媽是乘73x去的
車的總站 是〔富善〕

某年月日 我在大埔逛街時無意中
尋找到它的痕跡
事過境遷 舊物依在 人面全非
使我有無限感觸
[待續]

台長: 樹頂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