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23:08:00|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BPC 7的各位: 給你們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每一位:

感激你在百忙之中還抽空看一看這篇文章。作為你們的老闆/Team Leader/同事/朋友的我,心裡面有千言萬語想跟你說,又怕講得太長氣,所以選擇了用寫信的方式,跟你們說一說我的想法。

還記得是甚麼驅使你選這份工作嗎?是賺錢、養家、養自己,抑是時勢所迫,迫不得已,手停口停,有得做咪做住先羅?每個人工作的原因也不一樣,但,不要緊,最緊要是工作得開心,掙到錢之餘還有滿足感。記得我上任的第一天,請你們食pizza的那一個下午,又或者係時時刻刻你在聽briefing、聽我發牢騷、俾我卒你數的時候,我都會跟你說,我只想你們每一位都到數,有足夠的人工出俾你,等你可以慢慢洗,養活你自己,以及你屋企人。

這是我的夢想,也是對我自己的要求,因為,無他,我唔想見到你地因為出少了糧而煩腦罷了。

回顧過去一個月,眼見大家都很拼命,很努力的工作,我是看到的,認同的,同時你們也為我分擔了許多,知條team無數都會盡力去跑,真的很感謝你們。做Sales Team跟其他工種很不一樣,只看成績,只看結果,無其他,數字決定一切。你可以說很殘酷很現實,一方面;但另一方面,你也可以看成很簡單,數字遊戲罷了,不用看你和別人相處呀、打關係呀、擦老闆鞋呀等等。你只需要做好自己果份,搞店,就係咁簡單。

我知道不是全team人都係sales天才,唔緊要,但係一定要有一顆開單報數的心。那怕是一條add on、十幾蚊A數、一隻now.com.hk。就好似打波、踢波咁,你上場就係為了要入波;上戰場打仗,要打贏仗;打街霸king of fighter,要過版一樣。就係咁多,無其他。

星期五得三位同事返到工,兩位要返五day,老實講,肉麻啲咁講,我很心痛。痛就痛在我無法令其他兩位可以返工賺錢,亦無法令其餘三位開到單,交到數。還有,痛在我別無選擇地給你們每人一封warning letter。

這些日子,R team的同事,特別是阿云同阿jan,的確幫了大家不少忙,特別是你們沒有數的時候。他們啊你,日啊夜啊,都係想你地好。希望你們換轉角度想一想,將心彼己。我也不想你們代R team跑R數,然後set一個天文數字的target。當有一天,你老闆個老闆個老闆發現,原來R team單單幾個人,就可以替A team跑埋條A數,你地就會好危險。請你們明白。

未來的日字將會是我們最嚴峻的時刻,目標很清晰,開到單,到數,到TQS,無其他。請不要問到唔到會點,答案只有一個;請不要再原地踏步,不要往後想。我明白這一份工,可能不是每一個人都在乎。但只要你還在,只要你還是我們的一份子,我就有責任帶你走出困局,帶你上岸,帶你脫險。

最後,加油,作為你小小的老細,我衷心的支持你們每一位。

Your Team Leader
Marcus Tse字

台長: 樹頂吉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