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15:59:58|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情世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受媽媽所托,回向南東村一趟跟親戚吃飯,順道探望公公婆婆,代表媽媽和公公過父親節。

這是辛勞的一天,但又使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我本來是可以很輕鬆地北上的,帶一個側背袋,帶一本書上路就可以了。但媽媽千叮萬囑,說一定要帶一些手信以及買一件大蛋糕回去,「公公婆婆以及其他人都會好開心的。緊記,千萬不要空手回去,這是禮貌,這是人情」,說實的,我心裡有千萬個不想──早上才幫學生在大埔補習,然後又要立即回到青衣,再由青衣趕去屯門,再轉車去堔圳灣口岸。「去到時蛋糕都溶啦」,我心想,沒有說出口,更何況,每一次拿一大袋東西回去時,公公婆婆總是叫我下次不用帶甚麼回去。我沒有辦法,只有頂硬上。

踏破千山萬水,終於到達家鄉了。婆婆在大門外接我,公公瘦了很多。他們常常都會問起大排檔的生意,說如果做不好就不要做了,蝕了那麼多,又辛苦。其他舅父舅母都很關心我和爸媽,又和我談了談我的工作以及他們的生活。最令我驚喜的,是我的五個表弟妹都長大了很多,五個小朋友叫表哥前表哥後,真的很過癮,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又老了。

我將我在台灣、日本和之前長龍買的手信分給他們,雖然只是一些朱古力呀餅乾之類,但已經逗得他們好不開心了。公公婆婆和舅父舅母們看到了那件精緻得很的大蛋糕,也嚇了一跳,很是歡喜。雖然口裡說不用帶那麼多東西回來,但我感覺到,他們是很安慰的,而且覺得我很有心、花了很這麼多的心思去為公公慶祝父親節。他們都笑了,臉上留下了幸福的印記。這一刻,全屋洋溢著父親節的氣氛;這一刻,我終於明白母親的用意。

蛋糕雖小,意義猶大。

大概只有我媽媽才會那麼體貼、那麼細心了。

台長: 樹頂吉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檸檬糖
唉.....你一向都唔細心架啦~
2008-06-27 23:5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