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9 18:17:31|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的說,我是很害怕跑數的人,怕辛苦,怕唔到數,怕壓力大,怕因為唔到數出少糧。

所以打從加入老電的第一日,我就很關心自己要不要跑數,或者係,要跑幾多數,可唔可以唔跑數等等。當時這些想法天真的很呢,但又的確是事實。這美麗的誤會是源於一個傳說,聽聞上年的MT很遊閒,不用跑數之餘又十分「他條」,日子過得悠哉悠遊哉,十分過癮。可憐今年的MT,卻一改以往的作風,竟然以跑數作為評核表現的一部分,並跟其薪水糧餉掛勾,我的天!於是我每天返工就會好害怕,害怕會唔到數,怕出少糧,當時那種唔到數的陰霾是久久的揮散不去。特別是在inbound的日子,沒有call時真的要命,十隻call只有一隻或以下是sales call,問你死未。所以,我對於跑數就愈來愈不喜歡,也愈來愈覺得跑數真的很討厭。

直至第二個rotation,亦即是outbound,我才明白多了一點點,對跑數有另一番的體會。

outbound,故名思義,是指主動打電話出街搵客,我的部門找的全都是現有的客人,是warm call的那一種,埋單的難度因而大大減少。不錯,打電話出街的目的只有一個,就係要落單,為公司搵錢。因為只有幫公司幫錢,你先會有commssion出。那是一個跟inbound截然不同的世界,那裡沒有「無call」的限制,限制你的就只有你自己,機會全在你手,出糧與否就看你的表現如何,看你的技巧如何。所以,關鍵就是你本人,是否夠勤力,是否肯堅持而已。眼見有位同事很跑得,問他心得,他就說是努力而已。那位同事每日都有單開,每個月都爆數爆到離曬譜;但也有些同事日日都唔開單,成日都唔見人,落街呼吸食煙,個個月都無commssion出。這些對比給我有很大的衝擊,使我思考了良久。究竟到數,跑到數是不是想像中那麼難呢?我身先士卒,決定親自上陣一試(其實是無得簡=.="),我使盡了勁去跑,不想太多只管去做,結果令人滿意--四個月中有三個月剛剛到數,一個月爆四成數,出多一倍的commssion。這就是我努力的結果,這就是我身體力行的成果。我不會說跑數很容易很簡單,但只要用心去跑,你就一定會到,反之則唔到。

敢想,敢做,拚命做。

恕我政治不正確,但這句說話真的很入肉。如果你連要令自己到數,爆數的想法都沒有,都不敢去想,那真的很悲哀;有些人想到了,但卻不肯付出努力去做,不肯付出更多的努去做;肯做的,遇到了困難,碰到了低潮,他就放棄了,「蚊喉」了。你說,這些人又怎會成功,這些人又怎會有糧出?特別是在後金融海嘯的日子,從前你出一百個努力得到成功,現在一百個努力已經不夠了,你肯唔肯出多一成、兩成、五成、甚至一倍的努力,為目標去奮鬥?昔日的成功因素,到了現在早已不適用了。你肯唔肯放低昔日的光環,去接受新的挑戰?眼見身邊有不少人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對昔日還依然抱有幻想,想著$488 full package,想著加幾蚊上$368。是你跟時代過不去,還是跟自己、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寫到這裡,不禁心裡不覺一沉。

未來的路漫漫長,海嘯還未遠去。

但我相信逆挫折是會令人成長,逆境總是令汰弱留強,亂世總是出英雄。

你想當豬紅,還是英雄?

台長: 樹頂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