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06:52:37|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的反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提及我的初中生涯
基本上也是跟[食]字有關的

不錯 我的確為大排檔 為家庭付出了很多
時間 金錢 精神 甚至是感情也全都無私的付出了
也得順帶一提 我的初戀
在某程度上也是被大排檔所拖累的

不過 至今我也沒有作甚麼的埋怨 抱怨
因為 它卻賜了我一個不一樣的童年

失去 畢竟是為了得到及再一次擁有

一個非常的童年
使我學會了執刀 起鍋下廚
各款中式 潮式美食 炒粉麵飯
雖不能每樣皆精 卻是無一不懂
每當看見客人吃由我炮制的能手小菜時
我也會有一份說不出的滿足感

一個迷一般的童年
使我看清了世俗的人情世故
[一樣米養百樣人 同台食飯各自修行]
在工作期間中
有人會叫你做太子 有人會叫你做死靚仔
身份公開前 尖酸刻薄
身份被露後 軻臾奉承
人情冷暖 世態炎涼
這些場面已是見慣不怪

一個傳奇的童年
使你跟男好老幼的隔膜也打通了
對著年紀大你一陪或以上的
杯酒宴席間 教盡你為人處世待人的道理
老生常談 至此卻是別有一番風味
對著跟你著同年同輩的
高談闊論 訴盡彼此的不快與個人經歷
告訴我你的生活 你的理想 你的過去與未來
對著低你一輩的
凝望他們那活潑的動作 那天真的笑容
拍一拍他們的頭兒 聽他們跟你道一聲哥哥
彷彿使久經歲月蹉跎的你重拾充勁與朝氣來

一個如夢的童年
使你真真正正懂得墨家節用的道理
自己辛苦得來的一分一毫
數量雖少 意義卻重大
不是教你吝嗇 而是叫你學會節險
把銀兩用於應用的地方上
三思而後行

這一切一切 都是由它 由家庭賜予我的
其實 我亦慶幸有著這樣一個的家庭背景
你可說是重擔 卻不能說是負累 只能說是一種源動力
畢竟 事物的好與壊全在乎主觀的心 不在乎客觀的事
不同觀點與角度 細探分析每絲毫
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呢

感謝家庭賜給我的一切
好樣我可以永遠去珍惜
這一份獨特的童年

台長: 樹頂吉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