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01:32: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是這樣失去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嘗過失去的滋味吧?
無論失去金錢,時間,精神
甚至親人,愛人也好
失去的感覺也是不好受的

小時的我會逃避失去
不想失去玩樂的時間
不想失去那玩具超人
不想失去那任天堂遊戲機

長大了的我依亦在逃避作去
不想失去這樣,那樣
不想失去
那原本是屬於我的東西

失去二字 我不懂面對 亦不想面對

此刻的我
凝望著那漫天寂寥的長空
深呼那午夜的聲氣息
忽然像明白了甚麼

以往
我在不追尋
在那云云世俗中奔波勞碌
追溯一點又一滴的替代品
去填補那失去了心靈的空虛
作為一少許的依伴

可是
我竟不曾發覺失去的根本原因
不在自己 更無論別人
而是由於擁有

你因擁有而失去 
同時間亦因失去而擁有

我身邊的一位同學常說〔唔失去又點擁有?〕<〔+羊〕
或許 
他真的沒有說錯
失去與擁有是掛勾的

當你擁有的一切
亦同時意味著你將失去一切

來的來 去的去 走的走
友人 親人 以至情人都會失去於
無聲無息 剎那轉眼間

也許 凡事有始必有終
因為失去 你的擁有才有價值
你才懂得珍惜
在那明知有限的時間裡
締造一頁又一頁 連綿不斷的傳奇與歷史
讓有限的燭 發放無限的光芒

而我呢?
依然盼望擁有
好讓我認真的擁有一次
然後
懷著心酸但無悔的心情
再一次與失去擁抱
而不帶一點愁緒

台長: 樹頂吉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