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0 21:21:21| 人氣1,6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亮內在的那盞燈!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我是非常狡猾的一股能量。

它深知我們心底深處許許多多未曾揭露過的秘密,最醜惡的記憶,曾經最恐懼的事物,最莫名的情感,最難忘的影像或氣息。

它無時無刻在尋找機會挑動你的情緒,往往在你疲累不堪沒有警覺的深刻,在你沒有專注於意識的時候,小我會像滑溜的小蛇,迅速地鑽入你的腦中,大量釋出你最深處的恐慌,以侵擾你的寧靜為樂,來滿足它壯大時所需求的能量。

 

剛開始學著靜觀生命時,當小我竄出時,我會立刻遏止自己產生任何陰暗念頭,努力自我激勵回歸到正向思考的路途上;但現在,我目送著任何念頭想法漂流而過,不再反對阻止,不再斥責自己的沒有意識,只是開始不帶情緒的觀察著;另一個靜觀這一切的我,會興味盎然於小我的把戲,靜靜看著另一個不全然清醒的自己,看著她升起莫名的期待,看著她斥責自己的荒謬可笑,直到看著她漸漸回歸沉默平息。

 

我們總是時時提醒自己要專注在自己的道路上,但我們無法阻止別人攔下我們,無法阻止別人往我們身上投射他們的期待和內在記憶;在未能保持清醒的當口,極可能因而產生情感拉扯,短暫的忘了靜心和清理,那個時候的小我最最得意了!

 

曾經在面對失而復得的課題時,某一個我偶爾會短暫失心瘋,放任小我在腦海裡胡亂竄走製造騷動,而另一個我總會適時地出現,大力的賞失心瘋額頭一個暴栗,然後一切頓時沉靜下來,兩個我又一起回到靜心,用清理祝福別人和自己。

 

每當這一個我無法抑制地產生情緒時,我便益發地看見另一個我越是沉靜地靜觀自己!像看見台上拼命聲嘶力竭的演員,而台下觀眾卻完全沉默的兩人獨角戲,又像兩個合演對手戲卻完全搭不上戲的演員,看似那樣格格不入,卻又有種莫名的契合,很難言喻說明,卻老想著訴諸言語的分享。

 

不管讀經還是在自我清理的道路上,我並不在乎我和別人的認知是否相同,因為我相信那都是人生歷程的一部分,從來無所謂錯誤或對,所有的發生都是要我們去體認到自己的課題,無論是以緩慢或者疾行的方式進行著。

 

每次在書店或在網路上,會看見許多人討論很多的書籍和作者,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想大聲的說(雖然我不是甚麼大師),如果你真的懂了,其實道理都一樣!不用拼命追讀A作者的文字或者努力試著認同B作者,而其實懂了道理,就會知道,也沒有甚麼所謂的道理,一切都存在著,也都不存在著;就像真正認知到接受,就是接受,沒有甚麼是「只好」接受、「只能」接受、「被迫」接受;如果上面的文字不小心帶著你又多了一遍鬼打牆,請原諒我無法流暢的表達這樣強烈卻難以言喻的感受;但是,就像處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突然有人點了一盞燈一樣,所有的光明能量快速亮了起來,黑暗成了點綴,另一個我愉悅地旋轉著,直到頭暈、直到滿身發熱仍無法言語。




The photo by Matt Payne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675) | 回應(1)|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零極限】任何外來的事件都是清理的機會!
此分類上一篇:【能量世界的驚奇】

(悄悄話)
2014-09-21 08:14: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