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4 00:44:03| 人氣55,4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摘要分享~巴觀【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起巴觀,其實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而是因為朋友一再提及他的書,使我格外注意到這個作者而印象深刻,所以某日在書店架上梭巡時一眼就發現了

而更神奇的是,每當《關係》的課題出現時,順著宇宙的指引,最後都會導向重溫巴觀的文字。這使我反覆重溫了幾次,也在每次的閱讀中逐漸地產生驚喜與認同!

接納自己是很簡單的四個字,看起來容易,卻是最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最可怕的是,我們幾乎都誤以為自己已經做到了接納自己。而以往我們總以為面對關係也要積極努力做些甚麼,而巴觀顛覆了我以往的認知!

一直很想分享這個摘要,但是總是被其他文字追先,今天順著網友的訊息,我知道是時候分享出來了!這些摘要只是我個人部分特別的認同感,事實上整本書都很值得細細閱讀~

-----------------------------------------------------------------------------------------------



※有這符號的文字是自己感想。


看見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當這發生時,很自然,別人就會看見你,接納你,愛你。


你必須了解努力是徒勞的。當努力消失時,愛與平靜就會存在。


如果你想得到<>而做出一些努力,你就會遠離<>,因為那份努力就是打擾與噪音。



※我想起某些感覺到內在能量淤塞的時刻,蕭敏對我說:「不要去管它,什麼都不要做,淤塞就淤塞,看著就好。」

原來,不管發生什麼,只要能靜觀所有發生的一切,接受這是你無法改變的狀態,愛自然就會存在。




接納,不是說你做了一些努力,然後就接受它;而是當你不再抗拒,接納就發生了。接納,不是去了解、解釋或辯護某個狀況,而是去經驗這個狀況背後的痛苦,所有的抗拒自然消失了。接納會使你自喪失智慧的問題中解脫。


改善關係的關鍵是什麼?

別人是如何,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你是內在發生什麼。其次,你不應該努力改善關係,那是你所犯的錯誤。



與父母的關係決定了往後我們與其他人的關係。所有的關係基本上都是我們與父母關係的翻版。我們生命中所有的關係,大多是複製小時候與父母的關係。

我們會變成我們的父母,一再地體現我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與父親關係糟糕,很可能有財務問題,與母親關係糟糕,就會有不必要的障礙。生命會反應關係中的問題,因為生命就是關係。


同樣的經驗會不斷出現,你很可能吸引相似氣質的人來到你的生命裡,你也可能成為你所憎恨或喜愛的人。


改善與父母的關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始經驗它們 。

※經驗就是去感受這個事件,比如你如何去仔細品味好吃的食物,那就是經驗。

抱怨父母是沒有用的,你必須處理自己。


你無法改變別人,所能作的就是改變自己。奇妙的是,當你改變了,別人就會自動改變。

愛他們真實的樣子,而不是你希望他們成為的樣子,之後親子關係就會改善。


覺知並不是指單純的知識,而是像手中握著一條蛇,覺知是非常強烈的。


當你越來越在意識層次時,療癒就在適當的位置上了。

關係是很活生生的事物。你必須放棄說「我痊癒了」的概念,如果某些時候你喪失了覺知,問題就會再度出現。所以你必須學習在越來越大的覺知中呆更久的時間。

當你有覺知時,雖然問題存在,但它們不會困擾你。


如果你看見了去瞭解的努力是徒勞的,它就會自己停止,取而代之的是經驗別人的藝術。就像吃東西,你不會試圖去瞭解食物,你只是經驗它。

一旦你開始經驗別人,無論對象是誰,這都無關緊要,只有喜悅、喜悅與喜悅,經驗的本質就是喜悅。

在關係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經驗那個人。

※面對對方展現的情緒等等當成是看電影,吃東西一樣去經驗,而不用試圖瞭解。


我們的目標不是要改變行為,而是改變你經驗事物的方式。

※以前面對因無法認同對方而直接產生的情緒,或許是爭吵,總算明白其實該要做的是體經驗對方的認知,而不是堅持自己角度而失去了該要先去理解對方的同理心



每個人的生命被程式控制著。

從受孕起到6歲是初級程式。這階段最強大,決定了你的壽命,將與誰結婚,是偉大還是平凡的人生。

6-12(14)歲是次級程式。後面是三級程式。

要解決程式問題,所要作的是進入昏昏欲睡的身體狀態,類似剛起床,半睡眠半清醒的時候。任一時刻,藉著身體放鬆,就能進入此狀態,然後接受合一的祝福。對你的神說:「請告訴我,我卡在哪裡?」

如果問題沒解決,你就請求:「我的神,請改善它。」


導正自己的程式,最好的方法就是看見自己的內在。如果你接納了自己,就會愛自己,你愛自己,就會愛你的孩子。一旦你發現對孩子的愛,並開始給予愛,無論孩子的程式是什麼都會被改正,孩子就會改變。


先導正自己的程式,成為一個正確類型的母親,再討論孩子。


當你意識到自己是「零」時 ,就是自我(指自我意識ego)的死亡。

※透過自我認同的事物,提升自己的重要性,這認同給了自我意識控制的力量。



對重要性的渴求,其中一個原因是,在內心深處,你並不愛自己,因此你尋求別人的接納。

你無法阻止這種對於重要性的渴求,你可以做到的是,覺知到這種渴求。

自我意識的六個遊戲:支配,拒絕被支配,我是對的,你是錯的,掩飾,為生存抗爭。

一個人不應該與自我抗爭。去滿足自我,表達自我,享受自我,逐漸的,你就會發現自我變安靜了。

滿足自我的六個需求:確定性、多樣性、重要性、愛與被愛、貢獻、成長。

如果我們專注「貢獻」與「成長」(主要基本需求),其餘四個就會自動到位。試著專注在這兩者上。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以負面的方式來表達自我,當你意識到這些,它就會自動改變。


最終轉化關鍵教導是:時間是不需要的,能量是不需要的,努力是不需要的。只有在早起階段才必須做這些。


看見就是解脫。你不會作任何對你有害的事情這是每個人的天性。

當看見時,恐懼就消失了。它不需要時間,不需要能量,也努力,它瞬間就發生了。負面,就是我們在隱藏的,所謂的陰影自我。


如實看見事物本來的樣子,無論有甚麼存在,當你真的看見它時,它就不再困擾你了。

表達自我可以用建設性的方式或用負面的方式。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以負面方式來表達自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有財務問題、健康問題,關係問題用各種類型的問題。


當你意識到這些,它就會自動改變,不需要努力以正面的方式來表達自我。

當看見時,恐懼就消失了。它不需要時間,不需要能量,也不需要努力,它瞬間就發生了。

當你覺知到它(負面),看見就是解脫。


負面,就是我們內在隱藏的所謂的陰影自我。你必須學會面對它,不去譴責它。


你如是的看見事物本來的樣子。(真實地看見自己的情緒、心念)

最奇妙的是,無論有甚麼存在,當你真的看見它時,它就不再困擾你了。

你有自己的需求,在幫助別人之前,先滿足自己的需求是比較恰當的。

當你滿足了你的需求,你會發現自己自然的有幫助別人的渴望。

自我中心並沒有什麼錯,只有當自我以危險的方式來表達才是錯的。

絕對不要否定自己的存在,而去幫助別人。


人有自我,自我誕生在恐懼之中,你一輩子都在管理你的恐懼。

如果可能的話,就跳入恐懼中,面對它,正視它,看看會發生什麼。


合一的基本目標是滿足感。

第一個焦點是獲得財富。獲得財富可以實現願望,你的自我就會開始擴張。


滿足感是通往靈性成長的一種方式。


萬物都要為他所接受的一切,感謝地球。


感恩是認出我們所經驗到的無數幫助與關懷 。

頭腦的傾向之一是,總是過分強調痛快與不幸。大多時間,都專注在我們所缺乏的,卻忽略了我們所擁有的。


對萬物謙卑,認出萬物之間的相互依存,即是感恩。


我們所遭遇的情況,都是我們內在狀態的顯化。

如果我們真的想處理戰爭,我們就必須看見自己的關係,這意味著看見自己。

只看見外在的暴力並沒有用,要看見的是你自己內在的暴力。

世界與你不是分離的,你的轉化就是世界的轉化,你就是世界。


當你開始與神連結,頭腦的衝突自然停止。當你開始信任神,懷疑會減少,答案就會自動出現。

你創造自己的神。不是說你創造了神,而是妳創造了神回應你的方式。你對於神有什麼印象,神就會怎麼回應你。

認出與意識到正在發生的事情,向神表達感恩。

至高意識一直都存在,只是你沒有認出祂,喚醒你內在更高的自我,然後請求神的幫助。


當你擁有了那份對神的信任與連結時,某些事情就會開始在你的生命中發生,神就會開始與你合作。

意識層次決定了你生活經驗的品質。

巴觀說:「你批判別人,是因為你沒有感覺到與別人的連結。」

選擇你生命中最好的關係,就將神放進這關係的模子中。無論你做什麼,你與神之間都必須有情誼。








台長: 荒蕪的夏日

(悄悄話)
2015-04-04 08:00: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