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1 22:57:36|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與付出的單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從美國回來,遞給我一本小小長方形的寫真小冊...
很美很精緻..原以為是她旅程上買給我的禮物,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她自己拍的沿途風景和一些心情短句...

(好想POS上來,可惜掃描機跟我鬧脾氣許久..死不肯動..)



在網路寫文這麼久,旁人都以為我是言詞犀利的浪漫派...
殊不知跟我身邊這群細膩的朋友相比..
我簡直是豪邁到一個不行的粗野族...
難怪跟她們在一起時..
我都會有錯覺誤以為自己是護送公主的騎士.....

(OS...改名叫我奧斯卡好了)



記不得是哪一年生日....
這個好朋友從不知道哪一國歸來..
帶給我的生日禮物是個透明圓形玻璃瓶裝的水...
她充滿夢幻的告訴我...
只要不打開,這裡面的水永遠不會壞喔...

那個當下我其實有點傻住了...
那不會壞的水....留著要做啥?
難不成真當傳家寶代代流傳嗎?

原諒我是個務實的人...
我寧可她請我喝咖啡聊天...
聽她說話的開心遠勝過任何物質的贈與..

我從來不期盼收到昂貴的禮物..
在夜底散步說話的閒適...
在海邊並肩看海的寧靜...
一束花市場買來簡單的黛安娜玫瑰...
一個為我特製的素食便當...
這些充塞在感官視野裡的歡喜.
不是有形的財富可以計量...
感激生命中那些與我共數時光的好朋友..
因為有她(他)們豐富了我的視野...


臨睡前和朋友簡訊小聊..
才知道老朋友之間原來情潮洶湧....
我還真的後知後覺到極點了..
難怪女方莫名其妙對我積極示好..
搞了半天原來是透過我打聽消息啊!...
可惜的是妹有意郎無心...
朋友要我代為在臉書放出消息告知他已有交往對象...
我哪敢啊!!萬一人家以為我跟他過從甚密..那又很難解釋啦...
女人亂耍莫名的小脾氣最可怕了..連我也怕啊~

只是...如果只是朋友的時候,都不足以信任對方的言語..
不難想像變成了男女關係會有多少紛爭...
雖然對女方很抱歉,但我覺得我那朋友回絕的對極了...
況且他那野馬似的性格還是留給他大陸的愛人馴服吧..
反正回台灣時..只要我還沒死...老哥們一枚囉...

其實臨睡前那段簡訊小聊給我一個感觸...
那就是每個人面對人事物都有許多選擇...
我們可以選擇愛上某人或離棄某人,
選擇熱情回應某人,抑或冷淡以對..
所有的決定沒有對或錯..都只是選擇的結果...
同樣的..我們也要面對別人做的每一個選擇...
或許你想給的,對方厭惡,又或許你的期盼沒有人在乎...
你可以做下自己的決定,但切莫企圖扭轉別人....
歡喜接受自己的抉擇...即便是僅僅感念單純付出的美好,
尊重並接受別人的決定..縱使是對我們熱情付出的忽略.....

相較於別人對我的冷淡..其實我並不會生氣..

只有偶爾悵然..不過若我覺得對方值得,

我還是會故我的付出友情和關心...

只要對方不是明顯的拒我於萬里....

因為重要的是,我想付出,

而不是非得要回收些甚麼不可...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荒蕪日誌】做自己世界的第一
此分類上一篇:誰說歐巴桑不可以理直氣壯地耍浪漫呢!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