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1 20:01:02| 人氣9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寒節氣的溫暖~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據說是所謂的大寒節氣,起床後陸續收到朋友的訊息問候,所以也藉機送了關心的訊息給一些朋友,雖然是很簡單幾個字的問候,卻有滿滿的心意!今早連早餐都沒吃,起床和前同事馬上殺到享溫馨,兩個人吼叫了六個小時,真的很過癮!很感謝這個姊姊好友,她是唯一一個把我鬼叫著好想去唱歌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人,很是讓人感動萬分。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當你願意無私地為別人付出,自然也會有人成就你。我幫香港老網友買了他想下酒的小卷絲,雖然我的狀況沒有太多餘錢買多量,但從特地去旗津採買到打包寄出,我覺得我很努力善盡朋友的義務了!他是我老朋友的網友,當年因為一些文字的誤解,大家經過一段時間的失聯之後,我和老朋友不再聯繫,他卻不冷不熱地維繫了下來......這也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吧!

離開了KTV,騎著車心裡開始浮現大量的文字,雖然早就明瞭人與人之間的因緣深淺,卻不得不默認心底還是會有難以言喻、淡淡的失落感存在。通常這個感覺一浮現,我就知道我需要回到佛菩薩的經典之中,唯有認真修持自己的心,心念才能不為小我所影響。

聽聞有不少人今天吃尾牙,祝同學大仁哥中大獎啊!離開了最初的娛樂業之後,我似乎跟尾牙春酒絕了緣,總是在之前就離職了,不過也因而可以再度擁有和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飯過春節的機會,我很珍惜;基本上我討厭那種要和所有部門同仁見面寒暄的大場合,尤其大家都要主動去和長官敬酒時,通常除非我恰好是尾牙協辦單位的行政人員,非去幫忙不可,不然我經常是直接閃人不參加。

收到了一個週日講座志工需求的通知,本來已登錄參加,可是主辦單位說志工缺額要提供三十歲以下的青年朋友,所以只好又退出;以前在公益團體就是負責活動協辦的總務雜項,希望以後發揮自己的能力在這方面做志工協助;一直希望能夠在工作安定之餘,把志工服務納入生活行程中,也想去上說故事媽媽的訓練,看了那麼多的兒童繪本,拿來說書幫忙促進兒童閱讀,也算是善用閱讀成果。

轉眼間一月又即將過去,捫心自問除了讀了幾本書,自己好像還不夠長進。看來要努力多背英文單字,努力多讀經才行!這是我對自己的修持,更應該要鞭策自己,(食指反指著自己的頭)要精進啊!


冷冽到不想出門的夜晚,除了接送小孩補習,還真不想出門呢!感謝這樣的夜有一個不離不棄的好朋友~電暖爐的沉默陪伴啊!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921) | 回應(3)|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用感恩和慈悲,思索自己的路!
此分類上一篇:【憶念】其實,我一直都在。

(悄悄話)
2014-01-22 08:29:35
(悄悄話)
2014-01-22 17:42:23
(悄悄話)
2014-01-23 01:16:2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