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16:02:43| 人氣1,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雜記幾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18日

讀經

終於把南懷瑾老師的"金剛經說什麼"讀完了!讀經讓我的心底一片清朗,沒有什麼負荷,不是空的狀態,而是一種輕。
 
我相人相眾生相。原來我們都會落入這樣的執著而不自知。
 
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緣起緣滅原來就在當下。
 
既是何處惹塵埃,那就該讓一切有形無形,該來就來該走就走,隨緣而生隨緣而滅。

 

-------------------------------------------------------------------------------------------------

2010/4/2 掛念

兜了一圈才發現,原來人性不管在哪裡似乎沒什麼兩樣。

越來越不愛帶手機在身邊,撇開行事曆的提醒和鬧鐘功能不說,它幾乎像一件讓人難以忍受、笨重、過時的飾品。既然沉默是代表彼方平安的訊息,那麼我又何須時時叨念著?

放下。放下。放下。拿得起、就要能放得下。能放下才能無牽掛。金剛經和心經的章句在我腦海中不斷地閃過,原來,是這樣的嗎? 我輕聲的對自己說:笨小夏,你真的懂了嗎?

窗外的陽光不知何時又躲藏在雲層背後,屋內驀地一片昏暗。電腦裡反覆播放著民歌,記憶又開始回溯,飄回那一年........... 好年輕好年輕的模樣....

我想起宜昌文具行那一整個書架的瓊瑤小說,還有魔夜峰央的妖怪道中記。那一年去日本,我怎麼只記得找B'Z的CD,卻忘了找這幾部絕版的書呢? 然,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親愛的L又長的一歲。她一直沒有改變,我卻遠遠地被拋在後面追趕不及。如今我又回歸到原來的道路,雖然故人早已不知去向,我卻慶幸我沒有迷路。

 想寫詩給妳,親愛的L,可是,妳知道的,對妳,沉默是最大的情感,我想,妳一定懂我的。

這幾各月的是是非非終於逐漸沉澱,佛經說的忍辱般若蜜,我想我似乎有那麼一點懂了。是無法亦有法,不可言不可言。

明明應該要睡覺休息了,我卻揚起一股難以言喻的開懷,遲遲無法入睡。

 

好啦,該睡覺了,笨小夏。妳用手指著我,妳呀你呀妳呀.......

邊搖著頭關懷叨唸的畫面此時此刻鮮活地掠過眼前。我不禁大笑出聲!!!! 晚安。

--------------------------------------------------------------------------------------

 


      20100328高雄旗津媽祖天后宮


3月28日

快樂來自於心境的知足

難得不用加班的星期日,睡到自然醒之後, 起想要走路的念頭,於是我一個人出門去鼓山渡輪站搭著度輪去到了旗津。
 
海邊的風迎面而來很是舒暢,溫暖的陽光很有春天的氣息,尤其經歷這一兩天氣溫驟降的寒冷,讓我忍不住想好好曬曬太陽,驅走這些時日所有的寒意。
 
旗津的海邊其實不是一個很適合遊玩的地方,不過和西子灣相比,它還是略勝一籌。一個人頂著大太陽佇立在海邊,有一群玩衝浪的人吸引了我的目光追隨,雖然沙灘上明顯寫著禁止游泳的告示牌,但是不遠處的海面上依然故我的在海中悠游著的還是大有人在。
 
 
 
回程在渡輪上遠眺著彼方高樓林立的景象,遼闊的海天讓人的心情一片清朗。望著海面上搖擺的波浪,迎面而來的風很是宜人地拂過臉頰,我不自覺地漾著微笑,任由一種簡單平凡的幸福感盈滿著我的心。
 
幸福與快樂其實不難尋找,當下即是永遠。
不需要有很多財富,不需要居住很大的房子,不需要山珍海味的美食,只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知足寬容的心就夠了。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20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聽周杰倫的歌
此分類上一篇:女朋友和老婆的分別

Amanda
我真的念不下去,因為鬼跟狼人都在念心經,不知是為了贖罪,還是希望我成全他們人的姦情~
2010-04-19 17:04:54
版主回應
我讀金剛經是想求智慧求護身,卻意外的發現讀了經自己更容易平靜了.
如果不想讀經就不要讀,不要勉強自己阿!別去管狼人女鬼那些人在做什麼,想討厭的人豈不是給自己找氣受?
把心思放在想自己和孩子的身上,多想一些開心的事啦.
真的心情很亂,在你居住的地區找一間大廟(不要去什麼宮之類的),例如天宮廟,媽祖廟之類的,去拜拜,去跟神明訴苦也可以,起碼神不會傳出去.
人,不管做對做錯,不管怎麼強辯事實,其實自己心裡都有數.所以不是沒有因果報應早或晚而已,她們自己種因自己得果,自有老天會去處理.
你只要照顧好自己和孩子就好.要開心喔~
2010-04-20 13:02: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