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5 12:28:23| 人氣5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蕪日誌之【記憶之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鳳山市最古早的第一條街




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大概是認識了新的台友感受到了別人的傷痛,讓我的記憶開始回溯。

自從我開始讀經、讀靈修的書籍,除非是身體違和,不然我的情緒幾乎都可以保持在一個水平,上揚的多,下滑的少,總是很容易就覺得莫名地高興,雖然偶爾會擔心工作去留問題,大緻來說也不太生什麼煩惱。

經歷那一段情感大變動,感謝老天給我這個功課,我才真正重新體會到「家人」的感覺。雖然我的家人一直都是支持我的,但是當初失婚的我一直浸在受害者的境地中沒有走出來,表面看起來很樂觀開闊,其實滲入骨子裡的悲觀深到連自己都不自知。在還沒有轉變心性之前,我總覺得家人對我有很多不滿,總是抱怨自己曾經對他們有多付出,總是抱怨我們母女被當成寄居者,在充滿負面情緒的驅使下,一直看不見別人對我們的付出。

感謝那一段過去,終於讓我明白原來家人都以他們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在關心我。即使在他們不看好那段感情的當口,哥哥仍是告訴媽媽:不要阻擋我。因為他希望我能找到自己認為的幸福。聽到媽媽轉述這段話的時候,我很難過,自己沒有考慮過他們的感受就任性而為。我想起老爸過世時,我在他靈堂前說要調整自己脾氣、好好照顧媽媽的諾言,我做到了嗎?沒有!所以我重新省思自己改怎麼做才正確。不可置否,我的愚昧讓我一直處在摸索階段中進步緩慢,然而,我很高興至少我沒有再被困在受害者的角色裡,而是提昇了自己的慈悲心,不再怨懟,只剩感激和祝福。

重新點閱台友的過往傷痛,心疼好友之餘;意外地發現我對不愉快的記憶消褪的很快!和朋友間曾經發生的小事端,居然還有透過其他朋友的提起,我才勉強記起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的存在。真不知道該高興記性不好,還是該無奈?

對於前夫我現在是一點感覺都沒有!過去的甜和苦都被光陰抹除了,他的存在比陌生人還陌生,唯一真實的只有他是孩子的血緣父親這個事實。

而回顧這些年那幾段感情,現在我終於知道原來這些人都不可能會是幸福的終點。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生活和心情了,多了一個人並不會有所助益。我盲目的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卻沒體認到幸福的起源和終點其實都在自己身上,拼命向外尋找根本是徒勞無功。

檢視二十五到三十五歲的自己,雖然做過很多蠢事、走錯很多路,或許就像我老哥說的命運坎坷,但是也正因為有這些經歷才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在生命無常之前,給自己重新過生活的機會。

未來還會有什麼變化,沒有人可以預期,我唯一可以作的,就是真誠的感謝老天,感謝我周圍的人,用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的變化。

祈願我週遭的人都能平安快樂。

祈願朋友親人的溫暖能似陽光驅走大家內心角落的陰暗,重現光明。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50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荒蕪日誌之【朋友比情人好】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婆媳之間~看姻親的互動

彩虹豚
豚又來了...
其實豚一直都知道要向內求不該向外求...
但知道卻還做不到
所以就受苦嘍!
2010-11-05 13:48:09
過來人(豬媽)
或許我們家人的那一代都是很含蓄的
要說出愛和關心都說不出口
倒是我們要及時改變
都是肉麻當有趣ㄉ
即時昨天才母女吵過架
今天還是摟摟抱抱+愛妳ㄛ
打電話回南部也是對著老媽媽說很想妳之類的
沒辦法改變別人只好先改變自己了

對於情傷~大家還是都會有的
只是盡快的淡掉,盡快過快樂的日子
這樣還是王道呀
2010-11-19 09:11:02
版主回應
我其實沒太多感傷情傷的時間耶!反正過去就過去啦~
我大多都只想現在,最近想做的事,想說的話,想看的人...
過去已經是既定不容改變的事實..我就不會再去煩惱之...

不過我真的要多跟你學學,我倒底還是老派了點..
只有文字傳情最勇敢..其他的肢體語言粉難...
仍須努力阿~
2010-11-20 00:30: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