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3 14:35:55| 人氣2,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養」見收成1_老師,我快一命嗚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卡內基「黑幼龍」先生提倡著「慢養」的理念,這個觀念一直深深影響著我,從不確定到完全相信~

  ◇故事1

寫作班上有位媽媽苦思不出孩子為什麼在學校的作文一直無法進步,尤其是週記,開學時內容是充實的,但之後卻短短數句。我找了那位學生聊天,問他情況:「老師教的你都會嗎?」他答會,「為什麼學校週記媽媽會說你寫不出呢?」在他無言後,我問:「是因為功課太多不想寫嗎?」他還是沒說話,我對他說出他媽媽的感受:「你的媽媽很擔心你呀,她以為你不會寫,一直在煩惱呢!可不可以寫多一點呢?讓你的媽媽知道你是會的,讓她不用為你擔心呢?」「生活中的事,老師相信你有能力寫,不一定要寫出去玩的事。你會寫嗎?」學生點頭了。

數週後,媽媽告訴她的孩子作文進步了!言詞之間的喜悅,真的令人感動,因為我看到一位母親為孩子想盡辦法學寫作,陪孩子閱讀、寫作,也答應孩子帶他出遊,好讓他有事情可以寫作;我也看到了一顆孝順的心,學生為了不再讓媽媽煩惱,願意改變自己的選擇。

後記:

孩子總是希望有多一 點的時間可以休息、玩樂。那位學生在作文上寫著自己的功課多到每天好希望能晚一點到學校,才有精神上課,因為前一天都要寫功課到很晚才能上床,那時他整個人都快要「一命嗚呼」了。

了解、接受孩子的心,也讓他們了解我們的心,在中間溝通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好方法,而這個方法不但能讓孩子長久的實踐承諾,也可以讓身為師長、家長的我們輕鬆的帶領他們走向未來~

 


台長: So
人氣(2,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謝謝你點頭~
此分類上一篇:這堂作文課_一起巔覆情緒的反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