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12:01:06| 人氣1,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1207海闊天空電子報_老師是魔術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學魔術
變心
變臉
變個性

但我永遠知道
那只是全出自於
內心的關心


----------

老師要學變魔術

面對多變的社會,不同的學生,
老師真的是要做個會變換性格的人,
如果定力不足,回家後一定得撥空靜心,
放空腦袋,不然浮亂的情緒,
可能就「剪不亂理還亂」,
這樣就無法永保青春活力囉,
怎麼可以這樣虐待自己呢?

所以老師是真正的魔術師吧!

但是有些時候必須提醒自己,
不然就會有麻煩,
尤其是「口吻」……
我……在反省中……

要常鼓勵自信,狀況讓自己更加成長、成熟,
有智慧!加油囉~~
再接再厲!
讓心打開,就可以面對更多人事物,無所畏懼。


「總有個方法,可以讓自己面對陽光,
因為有陰影的地方,一定有著光~」

^-^ So96.12.07
----------------


習慣遷移的覺察

1.習慣、性格有時是無法定義好或壞
而是適合運用在哪件人事物上

2.在一個必須的習慣養成後,要時時覺察
 它是否也會遷移到其他事上,產生的是
正面或負面的影響。
例如:老師管理的習性遷移到朋友身上就
不適合。

3.該暫時放下或顯現某個習慣、性格時,可
以做到快速放下或顯現,有利處理人事物。

4.人事物處理得好,心自然靜。

5.這也是「觀法無我」,
把習慣、性格當成方法,而不是「我的」
習慣、性格,可以去除「我執」。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報長的話

1.昨天看討論性節目,談到因為人權的意識抬頭,讓學校老師越來越難當;我想很多情況是要考驗著當老師的性格,如何改變可以愛他人及自己。也許我們曾經以為是學生們必須做到的,輕輕一句口令,學生就會照做;如果今天不同了,一定有個方向讓我們也能如往常保有師生關係的和諧,我的方法就是「尊重學生的決定」不強求,只要不傷害到他人;狀況很多,無法一句話就說明清楚;只是我們與學生之間,永遠不要是成為對立的敵人,當個朋友有何不可呢?

網路上一位受人歡選的老師─老蘇說的:「當你看到孩子們背後的悲哀……」是呀,打瞌睡的學生,他不會來告訴你他必須自給自足,到處打工,除非我是他朋友……亦師亦友,受益最多的,其實是老師~

如果真的因為家庭因素,學生無法轉變他自己,就祝福吧,因為時間會讓他體會自己曾有的種種記憶,想學會愛自己時,就會去努力;而在這之前,當老師的我也要想想,我是不是常因為身份來做事,而不是用著「道理」用著「關心」~

2.最近會館的課輔班,沒有人想參加作文班,於是我向小朋友說,那就來個說話、聊天吧,他們都想參加了!那天從「閱讀」中,請他們扮演書中不同角色,才知道,他們有多愛演戲;在大家相互分享自己生活相關經驗時,了解小朋友心中的問題,也看見我可以試著給予的方向~

改天分享我的收穫給大家吧~

3.不只是老師,也許我們都該在面對人事物上,學習一套魔術;沒有應付的無奈,而是真誠的和人盡量保持和諧的關係,這是我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方式。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又是什麼呢?

4.加油喔!我的朋友們~^-^

台長: So
人氣(1,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4.19好假續集
此分類上一篇:一步一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