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2 10:00:00| 人氣1,59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死亡蔓延時 (2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瘋狂糾結(一)

 

「那你呢?」她打斷Mr. Zero,「對於我,你從來就沒有任何遺憾嗎?你從來就沒有任何強烈到足以動搖命運的慾望嗎?」

 

他恐懼地發現自己早有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是選擇不去面對……

 

「是啊,我也想聽聽你的答案,Zero。」

 

人未到聲先到,Princess Romantic從空白的另一端緩緩步出。此時的她正穿著一件鮮紅色的旗袍,將金黃色的長髮盤於頂,既衝突又諧和。

 

「妳別來攪和。」Mr. Zero的視線並沒有移自公主身上,仍緊緊鎖住她。

 

「我認得妳……」反倒是她因這突如其來的闖入而揪了心,她從來就不曾忘記少爺是如何在夢中和這個女人一塊鞭抬她的靈魂。

 

「放心吧,這份愛情……」Princess Romantic指向他,「是屬於妳的,我搶不走。只可惜,命運對妳仍有安排,縱使是妳的也留不住。」

 

這句話只有Mr. Zero聽得懂其中的暗示。他們兩個人都很清楚,公主得不到他的愛情是因為他不願給,尤其當他的靈魂已經被吳初束縛。

 

「幫幫我!」她忍不住開口懇求,「只要可以留在少爺身邊,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我不要再輪迴了,就讓我停在命運的這個段落上,這個有少爺的地方。」

 

「親愛的,」Princess Romantic趨前擁抱她,卻缺少真誠,「我只是個掌管愛情的神祉,和妳一樣被動地被命運操控著。妳的要求,我無能為力。」

 

她的眼淚滑入公主的頸窩中,卻滾燙了另一個將之看再眼裡的靈魂。

 

「吳初,時候到了,妳必須離開。」他盡量讓自己不為所動,畢竟依依不捨也挽回不了什麼。公主是對的,他們都只能束手無策地面對命運的推動。

 

突然,她頓悟了,像是心死,「除了投胎,我還有什麼選擇?」

 

r. ZeroPrincess Romantic同時靜默了。他們都知道,另一個選擇才是真正的句點,真正讓轉動的齒輪停止。

 

「少爺,既然你不願意留住我,也罷。」她的臉上掛著一抹支離破碎的笑,「我總有權利選擇不投胎,進而放棄在周而復始中打轉吧?」

 

Princess Romantic嘆了口氣,「在歷史中,我們確實有經手過幾個拒絕輪迴的個案,但實在少之又少。他們看破了紅塵,悟透命運寫的劇情不過千篇一律,不論他們身處哪齣戲都沒有意義。」

 

「吳初,去投胎!」Mr. Zero焦急大吼,「妳並沒有悟透什麼,我不會允許妳這麼做的!聽清楚了,這是命令!」

 

見他如此慌張,她大概也猜到接下來的選擇會引領至什麼樣的後果。這已足夠了,至少證明他還有一絲在乎。

 

「妳繼續說。」她忽視震耳欲聾的咆哮,堅定地看著公主。

 

「繼續輪迴,或者魂飛魄散。」

 

r. Zero的激動凋零了,在他看見她那抹心滿意足的笑後。

 

「命運只給與靈魂兩條路走,不想繼續繞著圈圈轉,唯一的方法就是離開圈圈。」Princess Romantic放緩說話的速度,「然而這個命運畫出來的圓卻是靈魂唯一可以待的地方,一旦離開了……也只能灰飛煙滅。」

 

「那麼,讓我魂飛魄散吧。」

 

這回,凋零的不再是他的情緒,而是他的靈魂。

 

Mr. Zero沒有反應,Princess Romantic逕自牽起她的手,「跟我走吧。我們必須去參訪其他七位神祇,讓他們一一消滅組織妳靈魂的每個元素。」

 

「少爺,」她止住被公主拉動的步伐,轉頭望向他,「你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

 

「聽我的話,去投胎……」

 

等不到她要的答案,於是低頭苦笑,「看來,真是時候魂飛魄散了。」

 

 

「先斬除妳的緣,」一身慘白的Ms. Day緩緩開口,「再洗清妳的孽。」

 

這四百年來,少爺是她唯一的緣與孽。一旦割捨了,兩人就再無瓜葛。

 

Ms. Night靜靜地啃咬著指甲,興奮地等待。Ms. Day臉上的雪白則被一抹詭異劃開,她優雅地對著眼前的靈魂伸出手……

 

「安心把自己交給她吧。」Princess Romantic打破沉默。

 

她深吸口氣,踏出步伐。此刻,她與雙胞胎之間只隔著一張茶几,只要握住那隻骨瘦如材的手,她和少爺的糾纏便盡了。

 

「吳初,住手!」

 

「緣起緣滅」的大門被一股蠻力推開,前院的落葉隨著那抹身影的奔入而散動。

 

Ms. Day收回手,Ms. Night繼續專注啃咬。對於Mr. Zero的闖入,兩人都沒有一絲訝異。她們比誰都清楚,債尚未償完,魂飛魄散……談何容易?

 

「少爺……」她帶著深切期盼地望向他,「你改變主意要將我留在身邊了嗎?」

 

「告訴她,Ms. Day!」他躲開她的注視,「她是人類,有屬於自己的宿命。我身為神,縱使願意,也不可能改變命運的安排。告訴她!」

 

Princess Romantic淡淡地打斷他的激動,「我想,吳初已經理解這個道理,所以她才選擇魂飛魄散。」

 

既不得圓滿,便選擇毀滅。

 

「吳初,聽話。」向來冷傲的臉已被無力粉碎,「乖乖去投胎,我還是會像過去一樣探訪妳,不會有任何改變。」

 

突兀地,坐在地上的Ms. Night咯咯地笑了,似在嘲笑高尚神祇的卑微懇求。

 

「對我來說,這是不夠的。」她走上前輕撫他的臉,「我要的是長長久久地待在你身邊,你偶爾的參訪並無法滿足我,只是讓我慢慢被思念啃噬殆盡。」

 

這一世,她已經嚐夠了這種等待的滋味。她學會了,既然無法得到全部的他,不如什麼都不要,否則只是自我折磨罷了。

 

Princess Romantic彷彿欲將Mr. Zero打入谷底,悠哉地說,「感情的糾葛是緣與孽的盤根交錯。任務結束,命運回到正軌,你們已互不相欠。沒有債務,又何來償還?不論是在人間或是神界,你們……都沒有相擁的機會了。」

 

「話也不是這麼說。」

 

一直靜靜欣賞好戲的Ms. Day開口了。

 

「公主的邏輯是對的。」她不疾不徐地倒了杯熱茶給公主,「既然已將彼此的債務償盡,『緣』自然牽不住你們,那麼何不試試以『孽』來相互折磨?」

 

聞言,Ms. Night不再啃咬指甲,過度愉悅的笑跟著火吻的疤痕一起扯開。

 

Mr. Zero,記得我說過,緣的存在是基於過深的掛念。然而,你和Triple Zero的維繫是你在身為凌少的那一世所給予的承諾,這般的緣份卻在你輔佐武則天時用盡了。Triple Zero若是繼續投胎,你也無法相伴,懂嗎?」

 

他苦笑。原來,他又再次承諾她實現不了的誓言。當她繼續在輪迴中向前行,他連偶爾到人間陪陪她也做不到。

 

「掛念放下了,便很難再拾起。」Ms. Day的嗓音在此時聽起來有些尖銳,「可是要在彼此之間造出孽,就簡單多了……只消傷害對方就好。」

 

她咬著唇,顫抖著。要她傷害少爺嗎?她寧可選擇魂飛魄散。

 

「以七世孽,換得一世情。」Ms. Day輕撫著鎖著姐妹倆的鐵鍊,「Mr. Zero,你很習慣折磨自己愛的人,這對你來說應該不難。只要跟著Triple Zero一塊輪迴,在七世的糾纏中狠狠傷害她,造下兩人間的孽,你便有機會以一世的情感來回報她。」

 

她彷彿見到一絲曙光,欣喜地問,「那我呢?我要做什麼?」

 

「為愛死七回,願意嗎?」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歹命
人氣(1,590)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在死亡蔓延時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24)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22)

YOYO
我想她會願意的/他也是


只消傷害對方就好。」錯字囉 !
2011-11-25 14:39:26
版主回應
嗯...沒有吧?
2011-11-26 21:41:39
以前總覺得會願意的,
經過了很多事,
我猜我現在更需要一碗孟婆湯,忘記自己正在愛。


有人說,沒遇見了,那些遇見以後的快樂也會消失,
但我覺得,不知道有那些快樂存在的自己,
也會活得很快樂吧。


至少平凡中不會有太多痛。
2011-11-27 11:13:11
版主回應
我們都曾歷經這個欲將一切抹滅的階段。
這個想法越是強烈,越是證明我們過去的投入。
然而一份感情之所以值得投入,便是在於投入後抽離的痛。
畢竟,一段抽離後不痛不養的關係,又有何存在的必要?
2011-12-16 00:42:30
YOYO
不是''只要傷害對方就好''嗎??
2011-11-30 14:48:37
版主回應
真的有「只消」這種說法。
再這樣,連我都要懷疑自己了。
2011-12-16 00:46:24
Harumi
是不是感情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2011-12-30 23:12:35
版主回應
每段感情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2012-03-08 23:5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