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12:08:13| 人氣9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死亡蔓延時 (2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姻緣重生 ()

 

總是笑笑的邱予,今天格外沮喪。

 

自成世諧回來之後,妙妙便不只一次建議他們兩個復合。而她也不只一次告訴妙妙,兩人會分手就是有問題,而這個問題至今依舊存在。

 

日積月累的罪惡感在今早一觸即發。當妙妙對她說:「學長為了妳,差點連命都賠上,這還不夠嗎?」,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除了嫁給成世諧之外,我別無選擇。因為在傷害他之後,我也沒資格再愛另一個人,是嗎?」她揚起音量回應,整間早餐店都可以聽見她的憤怒。

 

妙妙被她喊得尷尬,一直到下班都沒再和她正面交談。邱予也因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而感到懊惱,臭著一張臉直到打烊,幾乎砸了「笑笑」的招牌。

 

「我叫邱予,找十七樓的歐先生。」她對歐司禮的大廈管理員說。

 

只見管理員撥了通電話,經過解釋後,邱予才被允許搭電梯上樓。

 

一出電梯,她就見到歐司禮依在門邊等待,「妳怎麼來了?」

 

「幫你送早午餐啊!免得你又空腹吃藥,搞得自己胃穿孔。」她逼著自己微笑,抖了抖手中裝在塑膠袋裡的饅頭及豆漿。

 

他伸手接過餐點,蹙起眉問,「妳沒事吧?」

 

邱予的心狠狠地被揪了一下。原以為自己已經偽裝得夠好,畢竟從來沒有人可以看穿她快樂底下的逞強,如今卻硬生生被這男人拆穿。

 

「拜託,我能有什麼事?」她繼續笑著,壓抑無奈。「你快去吃東西吧。我先走了,要記得吃藥喔。」

 

語畢,邱予轉身至電梯,按了下樓鍵。她強迫自己緊釘鞋尖,就怕一看向歐司禮,便忍不住讓委屈傾巢而出。

 

歐司禮不是一個心細的人,但因為對象是邱予,所以才能輕易察覺她的異樣。雖然笑容還是在臉上,但他就是可以自眼睛讀出她的難過。

 

望著她低頭等電梯的背影,他頓然覺得自己的一部份也被她的哀戚染上。如果就這麼讓她離開,他知道眼前的這個影像將會在記憶中久久揮之不去。

 

「叮──」電梯的門打開了,邱予踏出步伐。

 

「留下來!」歐司禮喊住她。

 

邱予回頭望住他,等待一個解釋。

 

「那個,我……」他思索了一會兒,才想到藉口,「我寫的歌昨天錄好,唱片公司的人剛送來。妳幫我聽一下,給我點意見。」

 

電梯的門又闔上了。

 

「我又不懂音樂,能給你什麼意見?」嘴硬什麼?明明就想留下來,不是嗎?

 

「大多數買唱片的人也不懂音樂,妳的想法正好能反映出大眾市場。」他主動伸手,將她拉進門。「只是芭樂歌而已,不必仔細聽也能懂。」

 

邱予被他安置在沙發上,「豆漿都要涼了,你還不快吃?」

 

「等我一下,我去拿CD。」歐司禮自房間走出來,到電視旁的音響播放尚未經過包裝的唱片,音樂在兩人間飄盪。

 

這是一首抒情歌,一首描述著愛情中的不順遂,流露一個女人的自哀自憐。

 

「好難想像這是你寫的歌。」她抱著雙膝,對著正坐在地板吃饅頭的男人說。

 

「寫愛情不是最簡單的事嗎?」歐司禮轉頭對著她說,「不需要豐富的戀愛經驗,我們都能揣摩出男女的情感,那是人類的本性。」

 

她問得雲淡風輕,「歐司禮,你被愛情傷過嗎?」

 

他放下喝了一半的豆漿,低著頭,沒有回答。只是在想,究竟是愛情傷了他,還是他傷了愛情……

 

「妳呢?被傷過嗎?」他反問。

 

「這要看你如何定義。」她收起多愁善感,開起玩笑,「國中的時候發現暗戀的學長已經有了女朋友,算不算?」

 

沒有回以幽默,他依舊嚴肅,「痛嗎?心被撕裂成塊,再也無法跳動。靈魂飄渺空洞,剩下的只有死寂。如果經歷過了這種感覺,那就算被愛傷過吧。」

 

「這是你的經驗?」他糾結的眉頭成了她心頭上的一個結。

 

「那是我前女友在分手時對我說的話。」

 

兩個人的安靜之間只剩下浪漫情歌。

 

「也許,愧疚也是一種痛。」她下了註解,為他也為自己。「我……也在一個男人的心上留下了那樣的傷害,想彌補卻無能為力。你的罪惡感,我懂。」

 

歐司禮首次覺得自己背負在身上的罪孽,有了另一雙肩膀為他扛,縱使那是雙柔弱的臂膀。明明讓邱予進門是想安慰她的難過,結果卻是她撫慰了他的傷痛。

 

「他是個好男人,我也努力過,但就是無法繼續下去。」她將臉埋入膝蓋,只讓聲音流出,「正因為愛過他,所以他的痛也成了我的責任。」

 

他坐上沙發,輕撫邱予的背,「至少妳曾經付出真心,有種人連感情都吝於投入。妳並沒有做錯什麼,喊停是懂得適可而止,不要繼續相互折磨。」

 

「你也是嗎?在感覺變調時,劃下句點,傷害了那個女人。」她抬頭問。

 

「我是傷了她,但喊停的不是我。」歐司禮嘆氣,「那段關係傷她太重,讓她無法再和我走下去,而我……尊重她的選擇。」

 

也別無選擇,畢竟一個沒有付出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手。

 

「大概,我們都不適合愛情吧。」

 

音樂停了,傳來邱予悶悶的聲音,然後又再重播。

 

「邱予,妳和我不一樣。」歐司禮揉亂她的短髮,按自享受這種親密。「妳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緣分到了,就會找到適合妳的愛情。」

 

她搖頭,「我不想再為別人的傷心負責。」

 

「妳還沒為我的歌下評語。」他站起身,將音響的音量調大,試圖轉換話題。

 

「歐司禮,你不打算再談戀愛了嗎?」她卻在原地打轉。

 

他苦笑,「何必害人呢?」

 

「那我們的曖昧又算什麼?」

 

歐司禮望著跳動的喇叭,不敢回頭探測邱予的語意。自以為隱藏得很好,沒想到她還是將這個祕密扯出來,讓他措手不及。

 

「你不願意用心戀愛,我也沒膽子給予承諾。可是我們還是放任自己靠近彼此,越陷越深。再繼續下去,我們誰要承擔後果?」

 

他仍然背對著她,然而緊握的拳頭卻洩露出他的激動。沒有被看出來的,是他那顆藏在曖昧秘密背後的真心,想要給卻給不起的擁抱。

 

邱予鼓起好大的勇氣,才敢開口,「做個了斷吧。」

 

「不要再見面了嗎?」終於,他轉過頭來。這樣很好,真的很好……雖然他此刻的狀況一點都不好,但人生不會只是現在。

 

她走近他身邊,輕觸他的指尖,感覺到那在這暖和的季節中凸顯的冰涼,「你做得到嗎?」已經太遲了,不是嗎?

 

歐司禮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討厭自己又再度貪戀起她的溫暖……

 

「談一段不負責任的感情,我不計較你不投入,你也別跟我計較心傷,好不好?」

 

然後,她握住他的手,「交往吧,趁我們還有感覺的時候。」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歹命
人氣(92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在死亡蔓延時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22)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20)

Rosita
前世的緣
是該續
還是該斷???
唉!!!!
2011-11-01 20:13:29
版主回應
反正,該來的躲不掉,不該來的也求不得。
2011-11-21 23:15:35
YOYO
好阿
交往吧~~

這樣我們才有好故事可以看阿)))))))

這樣的緣分算是什麼呢??
想靠近卻又不能
不就是要努力過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嗎?
在愛情裡誰不受傷害
機會還是要好好把握的
2011-11-03 14:34:39
版主回應
有種愛情太易碎,讓殷殷期盼的人不敢緊握在手。
被人捷足先登後,也不知道該不該後悔。
畢竟當時若是硬抱在懷裡,那份愛情可能早已碎成一地。
2011-11-21 23:1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