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0 00:17:16| 人氣1,2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死亡蔓延時 (2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姻緣重生 ()

 

歐司禮一直都沒有給邱予一個正面的答覆,那天的事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不過,以往到「笑笑」吃早餐的習慣倒是恢復了。

 

「要看報紙嗎?賈伯斯去世的消息登得很大。」她將報紙擺在他正在吃早餐的桌上,自己也跟著坐下來享用咖啡。

 

「妳不看嗎?」他沒記錯的話,她才是那個有在清晨閱讀報紙習慣的人。

 

傻瓜,還不是為了找話題與他攀談。「我正忙著吃蛋餅啊,不能一心二用。」

 

「那我念給妳聽。」他將報紙攤開,「妳想知道什麼新聞?賈伯斯生前的感人演講?還是藍綠兩黨的口水戰?」

 

邱予放下吃了一半的蛋餅,笑了出來。她對什麼新聞都沒興趣,唯一有興趣的是眼前這個正在和她搞曖昧的男人。

 

「小予,蛋餅兩份!」一名還戴著安全帽的歐巴桑站在門口喊。

 

「馬上來。」邱予雖然笑著答覆,內心卻不埋怨起這破壞氣氛的程咬金。

 

在她煎蛋餅的時候,歐司禮只是望著那嬌小的背影,靜靜地品嚐早餐。原本新鮮的八卦新聞,此時被晾在一邊,乏人問津。

 

「王太太,一共是五十元。」邱予笑盈盈地予客人道別。

 

歐司禮飲盡最後一口豆漿後站起身,「邱予,我有點累,昨晚編曲編得太晚。我先回去補眠,妳打烊後再跟我聯絡。」

 

又來了。邱予隔著櫃台看著這個面無表情的男人,滿心疑惑。明明沒有答應與她交往的要求,卻在兩人的相處留下無限的曖昧空間。

 

她既喜歡又討厭這種處於灰色地帶的相處模式。縱使想要全心全意對他好,卻還是少了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然而,想問又問不出口,就怕破壞這之間的平衡,讓他再度躲回那個與世隔絕的殼裡。

 

「我們要做什麼嗎?」終於,她忍不住問。

 

「妳不是說要去買Coldplay的新專輯嗎?結束後給我個電話,我們一起去。」他皺起眉,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問的。

 

「買張CD而已,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又不是小學生,買個東西還要人陪。

 

「妳想一個人嗎?」還以為他們……算了。「我知道了。」

 

就這樣,歐司禮留下一臉茫然的邱予,話也沒說清楚就離開了。

 

「搞什麼啊……」

 

邱予喃喃自語的模樣正巧被來工作的妙妙撞見,「小予姐,沒事吧?」

 

「妳說呢?連我都不知道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她嘆口氣,又繼續招呼客人。

 

早餐店打烊之後,邱予一個人騎著機車在街上晃。想起歐司禮離開前的失魂落魄,就像是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她怎麼樣都無法靜下心。

 

打消去買CD的念頭,她決定繞去看看那隻「小動物」的情況,雖然她還是不清楚自己是以什麼立場去付出這等關心。

 

走進歐司禮居住的大廈,邱予向管理員點頭打招呼。這段時間頻繁的進出,歐司禮早已經交代他們讓邱予直接上樓。

 

搭乘電梯時,她仍在同一個問題上打轉。他每天到早餐店裡陪她吃早餐,而她又可以自由進出他的住所,兩人三不五時還會一起看看電影、吃吃東西。然而,他也沒有正面應允與她交往……這到底算什麼?

 

邱予按下電鈴,低著頭等待。

 

在門被拉開的那一剎那,未經思索的問題就這麼跳了出來。

 

「我到底是你的誰?」

 

歐司禮並沒料到她會在此時出現,「邱予……」

 

「我們沒有在交往吧?」她勾起一抹苦笑,「如果是這樣的話,這種曖昧不明的情況和我之前擔心的有什麼兩樣?我們仍然是兩個貪圖戀愛滋味卻又不敢承擔後果的人,不是嗎?」

 

「我以為有些事情不用明講,只要以行動證明就好。」他揉揉發脹的太陽穴,「如果沒有與妳達成共識,那妳以為我們這些日子在幹嘛?」

 

「抱歉,我就是這麼渴求口頭上的承諾,否則我會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頓時,邱予討厭起他流露出的那種筋疲力盡,彷彿他正在與她的無理取鬧周旋。

 

歐司禮啞口無言,想解釋也無能為力,「有些話……我沒辦法說。」

 

「說一句『我們交往吧』會要你的命嗎?」莫名地,她也連帶厭惡起自己向一個男人索取承諾的悲哀模樣。

 

「對!就是會要人命!」他握住她的雙肩,提高音量問,「如果跟我在一起會死,妳也要一意孤行嗎?」

 

「你……在說什麼?」邱予被他的激動嚇到了。

 

「邱予,」他無力地放開她,「不論妳相不相信,但是跟我有緊密關係的人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他們……都會死。」

 

「歐司禮……」

 

「在我十歲那年,我的父母在接我放學的途中,死於車禍。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死亡的冰冷。然後,我被叔叔與嬸嬸收養。五年後,我的叔叔在一場銀行搶劫中,被流彈波及身亡。嬸嬸漸漸相信我的命格會剋死身邊的人,於是將我送到寄宿學校,只為了保他們家人的平安。」

 

「這簡直是無稽之談!」因為歐司禮身邊死了三個人,所以就將一切不幸歸咎於他身上。怎麼沒有人想過他才是那個遭受不幸的人?

 

「妳以為只是這樣而已嗎?我在寄宿學校最好的朋友在聯考的前一天,被闖進宿舍偷竊失風的小偷一刀捅死。從此,我不敢再對人付出感情。直到我上大學後,認識了大我一屆的學姐,她跟妳一樣將我的遭遇視作迷信。我抵不過情感的誘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與她交往了。」

 

「然後呢?」邱予怎麼看都覺得些意外與歐司禮無關。

 

「在我們交往的三個月後,她被診斷出癌症第三期。於是,她主動提出分手,說她怕了我這與生俱來的宿命。離開我之後,她的病也在一年之後治癒。有了這些經驗之後,我還能不信邪嗎?」

 

邱予搖頭,「不可能,你身邊不是還有人活得好好的嗎?你的同事、鄰居……」

 

「因為我並沒有對那些人投入感情,一旦和他們密不可分,被我的不幸禍及只是遲早的事。」如果可以,歐司禮一點都不願向邱予坦承這一切,這樣他就可以在她身邊再待久一點,然後再久一點……

 

「正因為這樣,你才不願意跟我交往?歐司禮,你知道嗎?對一個女人來說,這種說法簡直像是逃避的藉口。」她心疼他的遭遇卻也生氣他的懦弱。

 

「一開始,我的確不想跟妳有所牽連。」既然都說了,現下也沒什麼需要保留的。「若不是那天妳提議我們談一場不投入的戀愛,我也不會繼續任性。」

 

「那現在呢?你是要抽身還是繼續?」

 

歐司禮將她扯進懷中,以高大的身軀包覆她的嬌小,「邱予,趁現在把我推開,然後我就會永遠消失。否則……我們只會越陷越深,被動地等待不幸降臨。」

 

「就這樣吧。」她在這個懷抱中做了選擇。「我好像開始懂了你的想法。只要我們一直都沒有將『交往』這兩個字說出口,或許我們就能逃過命運的安排。就這樣擁有一段不投入也沒名分的關係。」

 

雖然明知道口頭上的不投入對命運的強大力量來說,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防衛,但他們還是想在這種無能為力下好好擁抱彼此。

 

他的雙唇覆蓋上她的紅潤,輕輕吸吮,讓她的溫暖驅走他的寒冷。

 

正因為命運總是在傷害他之前給予這般的甜蜜,所以他才會一次次義無反顧地踏入這個陷阱中,最後又後悔莫及。

 

邱予自他的吻感覺到不安,於是抽離,以纖細的臂膀緊抱住他,「歐司禮,不會有事的。我們沒有在交往,對吧?」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歹命
人氣(1,22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在死亡蔓延時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23)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21)

蘋果樹
又一支頭香!!!
2011-11-10 15:37:37
版主回應
and the only one :)
2011-11-21 23:20:12
Rosita
等下一集嘍^^
2011-11-22 09:58:16
版主回應
抱歉,久等了!
2012-03-08 23:4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