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16:55:45| 人氣1,07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死亡蔓延時 (16)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姻緣重生 ()

 

「和我談場戀愛,我就幫你。」Princess Romantic就著Mr. Zero的唇說。

 

他維持著同樣的姿勢,「親愛的,我從不做委屈自己的事。」

 

「和我戀愛,是委屈?」她緊握拳頭,讓指甲深深插進掌心。「那麼為了吳初再次經歷身為神祇原本不需經歷的苦難,又是什麼?」

 

「我從不覺得那是委屈。」

 

Zero,你又再次失去控制了。」她鬆手放棄自虐,卻依舊窩在他的懷抱中。「第一次是在與吳初糾纏之際,而現下卻是因為別人事不關己的情債,何必?」

 

他將黑水晶放入Princess Romantic的掌心,「就當我不願糟蹋這水晶承載的愛情吧。既然我和吳初用不上,我還是希望可以在其他人身上見證這場幸福。」

 

「幸福?」她把玩著水晶,輕輕低喃,「我也像看看那倒底長什麼模樣。」

 

「妳收下了我的『愛情』,就是答應了?」他輕撫她細緻的臉,宛如催眠。

 

「水晶我會留著,但暫時不會派上用場。」她笑得嬌媚,「我是個愛情寫手,從不採用別人的題材。放心吧,我會用自己的創作方式為8753DL0001寫出一段絕無僅有的故事。」

 

Mr. Zero皺眉納悶,「我不懂,妳為什麼願意幫這個忙?」

 

「你連最珍惜的水晶都拿出來了,我能不幫嗎?」她緩緩起身,踩著輕柔的步伐往Hell的大門走去。

 

「我只聽實話,公主。」

 

「或許,我比你更渴望見證所謂的幸福吧。」

 

Mr. Zero望著那離去的背影,細細品味淺藏在公主華麗底下的遺憾。

 

 

Honey you are the sea
Upon which I float
And I came here to talk
I think you should know…

 

這是「笑笑」早餐店,除了反覆播著Coldplay的歌,它和一般早餐店無異。

 

早上七點,在櫃台後頭的小廚房有兩個忙碌女人的身影。店內坐著兩三個上班族,排隊等早餐的國中生,還有準備送小孩上課的媽媽。

 

那個蓄著短髮及斜劉海看起來像女孩的女人,就是「笑笑」的老闆娘──邱予。

 

「小予,我要一份蛋餅還要一杯咖啡牛奶。」穿著國中制服的少年輕喊。

 

OK!」她放下煎鏟,轉身答覆,「對了,豆子你這次國文考得怎麼樣?你媽媽說,如果再考不及格,皮就繃緊點。」

 

話才剛說完,正在蒸小籠包的員工妙妙和幾個國中生便大笑出聲,讓豆子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小予,可以再給我們一份火腿蛋三明治嗎?」坐在位置上的OL笑著開口。

 

「馬上來!可是小文,妳昨天不是才說要減肥,這樣沒關係嗎?」她才將早餐交給豆子,這又忙著煎蛋。

 

「該不會是吃完這餐再來減吧?」妙妙跟著吐槽。

 

「拜託!我的減肥方法就是早餐多吃,午餐少吃,晚餐不吃。」一旁的女同事連忙跟著點頭。

 

「小予,我們的熱狗,好了沒?」還戴著安全帽,牽著小孩的媽媽問。

 

「來了來了。」她收下錢,笑著對小朋友說,「安安,媽媽說妳這次美術比賽得到佳作,所以姐姐送妳一瓶調味乳當獎勵。」

 

「這多不好意思。」在媽媽的暗示下,安安這才害羞地道謝。

 

每個客人都被滿意地招呼了,每個客人都得到了早餐店老闆小予的熱情微笑,每個客人都在「笑笑」這裡有了一天的美麗開始。

 

只有一個人除外,那就是歐司禮。

 

「老闆,麻煩給我一個鮪魚三明治和豆漿。」歐司禮穿著西裝,手提公事包,一副趕著上班的模樣。

 

「請你稍等。」沒有微笑,也沒有寒喧。

 

歐司禮每個早上得到的就是這種待遇。尤其在見識到小予對其他客人有多麼熱情,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在哪裡得罪了她。

 

Cause I came here with a load
And it feels so much lighter, since I met you
Honey you should know…

 

他就像是被這首Green Eyes制約了般,自從三個月前無意間光顧這間早餐天開始,每天上門報到就像是個戒也戒不掉的習慣。

 

最後他不得不承認,自己貪戀的其實是那個女人的可愛笑臉。

 「你的早餐好了,一共四十五元。」邱予收下錢,又繼續做其他客人的早餐。

 

歐司禮想開口多說些什麼,就像那些聊著自己生活瑣事的人一樣。但看著她對陸續進來的客人微笑,他想……還是算了吧。

 

每個人都能從她這裡得到一絲溫柔,唯有他沒份。

 

他默默走出早餐店,上了車,往公司的方向開去。

 

妙妙在歐司禮離開後,才開口問,「小予姐,又是那個討厭鬼?」

 

「也不知道是人家欠他多少錢,還是起床氣太嚴重,每次來都擺個臭臉。」邱予將蛋餅裝進袋中,遞給客人。「那種鬼樣子,誰敢招惹他啊?」

 

「那男人應該就是妳所謂的『紅燈級』客人吧?」妙妙將杯裝紅茶放進冰箱。

 

邱予點頭,「綠燈級的客人就是那種聊天聊到欲罷不能的熱情份子,遇到這種客人,我們當然要陪笑臉。黃燈級的客人自然是指不冷不熱的人,比較好對付。至於那傢伙,當然就是最機車的紅燈級,千萬別招惹,免得惹了一身腥。」

 

「那我們呢?」正欲離去的國中生聽聞邱予的理論,忍不住停下腳步問,「我們是屬於哪一級的?」

 

「再不走,你們就會因為遲到被學校『留級』。」邱予手插腰,笑著恐嚇。

 

這批客人走了,下批客人便跟著進來,邱予和妙妙則繼續忙碌。

 

Princess Romantic的閨房中,她與Mr. Zero相偕躺在大大的水床上,藉由牆上的全身鏡,窺究在笑笑早餐店裡發生的一切。

 

「這就是妳創造出的故事?兩個沒交集的人?」Mr. Zero顯得不以為然。

 

「這當然只是開始。」她向Mr. Zero的胸懷靠攏,「一見鍾情這種老掉牙的戲碼,我已經寫倦了。」

 

他沒有推開她,彷彿習慣了兩人間的親密。「之前妳說過,8753的靈魂仍帶有死神的陰影,會影響他此生為人的命運。妳所謂的副作用是什麼?」

 

「死神的磁場很強烈,足以禍及他身邊的人。凡是與歐司禮有親近關係的人,必定會被他剋死,誰都逃不過。」她邊說邊笑,輕鬆地表現談事不關己。

 

「包括DL0001?」也就是此生化為邱予的仇語。

 

「不,她是個例外。」她已從Ms. Day and Night那裏打聽到所有消息。「前世身為仇語,她的命運已經被Osiris改變。這一世的她也擁有了比其他人更堅強的命格,死神的磁場在她身上發揮不了作用。」

 

Mr. Zero自床上坐起,嚴肅地問,「歐司禮這個剋父剋母的苦命人,怎麼有勇氣追求愛情?」

 

Princess Romantic手倚著頭,笑得像個惡作劇得逞的小女孩,「這就是考驗啊!無高潮起伏的故事,怎麼引人入勝呢?我親愛的Zero。」

 

(to be continued...)

Coldplay- Green Ey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yeKCA5JwY&feature=related

台長: 歹命
人氣(1,077)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在死亡蔓延時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17)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死亡蔓延時 (15)

花惜人
Well..新的一段故事開始了!


難得頭香!
2011-09-19 19:43:30
版主回應
還是得把要交代的故事交代完啊~
2011-09-28 16:34:38
小颱風
期待另一個高潮~

============

不過~說真的,妳在新的開始~一次放進太多來不及轉場的元素,讓人有目不睱給的感覺
2011-09-20 08:07:30
版主回應
這個問題,歹命也有發現。
但是必須在有限的篇幅,放入很多個故事,又是另一個問題。
2011-09-28 17:10:00
YOYO
挖哦
馬上接到下一個故事 耶
好一個轉折點`~
古代回到現代
2011-09-24 19:44:02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歹命可是有很多個故事,急著一口氣說完。
2011-09-28 17:2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