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5 10:42:54| 人氣1,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複雜情緒的母親節

又好一陣子沒有寫日記了~

最近一直小病不斷,先是因為吃了外面便當店的便當後開始不舒服

然後沒多久接連感冒 又不是新冠(因為快篩驗不出來)

吃了兩輪的感冒藥 躺在家裡好幾天 直到最近 感覺還是沒有完全好

就像最近的天氣一樣 忽冷忽熱 忽晴忽雨

而油桐花 也因為這樣的天氣 很快就謝掉了

儘管我有照往例留下了紀錄 但身邊終究還是我自己一個人

........................................................

跟她的關係 也因為她的工作關係 而有點疏遠了

也許她還可以自欺欺人地告訴我 我們還是很好

也許我們見面的時候 還是能無所不談 

也許在天冷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要求牽著她的手

也許在離別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要求抱一下

但是 大概N年了 我就只能到這裡就停下來了

就這樣 有的約就約  沒得約 我就過自己的生活

而頻率 大概就是一個月見一次面

原本我以為過完年後 情況會好一點 

結果 我還是太天真了.....

..........................................................

今年的母親節 因為我堂弟要去日本玩

原本我想要趁著他休息我也想要出門走走

結果沒多久前 母親傳了舅舅給大家的通知

說外婆進去加護病房 甚至連放棄急救同意書都簽下去了

當時 那種外公在病房裡面燃燒最後的生命的即視感彷彿又再次上演

我就想起 當初我奶奶過世的當下 我出去高雄玩

然後做了統聯好不容易到高雄 一聽到訊息

就在轉運站等到天亮再搭第一班車回去

這種事情我不想在經歷了 所以我也取消出遠門

當下 堂弟店裡面的會計問我星期天要不要出來幫忙一下

當時沒有想到5/14是母親節 所以我就答應了

當然 前一天我也是陪伴了我媽一起跟外婆度過了母親節

後來搶救過後 外婆也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也讓我媽能夠至少不要哭著度過這個母親節

.....................................................

母親節當天 在騎車去上班的途中

遇到了一堆三寶 包含停車載客的公車

要切車道不打方向燈 然後讓旁邊送外賣的三寶差點撞到

而這個外賣的三寶用自以為很帥的大壓車硬切到我的車道

而讓我這個要趕上班的人差點A到他

另外 到了公司要去買早餐 也被那個早餐店擺了一道

去過母親節了 因為這邊的早餐店太貴 本來我都在自己家買了早餐再去

但是出門的時候忘了就直接騎車出發了...

而在工作的時候 我媽打電話來要我去安慰她的好姊妹 

她的女兒在幾年前因為疾病過世 就算現在自已的兒子幫他生了一個孫子

但是失去的 終究還是卡在自己的心裡面 走不出來

尤其遇到這個很讓人感傷的日子

........................................................

然後再接送的時候 會計告訴我 我之前很常接的一個老貴賓狗

前幾天主人給他安樂死了

他叫做可樂 我在來這邊工作的時候 他已經上了年紀

然後很喜歡到店裡面後就開始瘋狂解放(大小號)

所以我其實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他

但隨著時間增加 他也越來越老了 對於他 也越來越好

讓他在最快的時間到家 也讓他搭比較大的運輸籠

每次接送的時候 都先抱抱他 跟他說要去洗澡了

前一陣子 他除了看不到 身體也開始出現狀況

接著他開始不吃不喝 主人才發覺事情不對

撐到很後面才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說有腫瘤而且已經轉移

而最後就只剩下安樂死這一途

對於寵物的養法 其實有很多種 而健康的時期就沒有甚麼

但是難就難在生命的尾端 以及平常對他的態度到底是寵物 還是看門狗

不同的態度 就有不同的對待方式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敢再說要養寵物的原因

........................................................................

阿姨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大恩人 照顧我外婆的程度連我媽媽都自嘆不如

彷彿好像是自己媽媽一樣的照顧著

兩個遠在南部的阿姨 一個不太管事的舅舅 一個沒有時間沒有甚麼錢的媽媽

都比不上這個阿姨 

於是我傳了一個簡單的一段話 試圖安慰阿姨 要她知道 我們都在她身邊

而對我而言 她也就像是我媽媽一樣 就像她一直不計代價地照顧我外婆一樣

..........................................................................

我對於母親節這個節日 其實沒有太多的好感

可能除了最近這些事情外 還有其實自己很清楚

她還是有小孩 她還是有婚姻關係 這樣的日子也是屬於她跟他的日子

那樣的我 沒有甚麼立場可以說話的...

...........................................................................

下面的MV的HOOK在下雨天的車上非常有FU

一種很抑鬱的感覺 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My tea's gone cold, I'm wondering why I got out of bed at all

The morning rain clouds up my window and I can't see at all

And even if I could it'll all be grey, but your picture on my wall

It reminds me, that it's not so bad, it's not so bad

 

台長: RealDuo
人氣(1,5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到舊時地 |
此分類下一篇:近日的各種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正當我以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