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30 22:17:29| 人氣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年的倒數一個月...

又好一陣子沒有寫日記了~

明天就是跨年了 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我也做了很多事情 每一天都很忙 但是都沒有甚麼賺錢

..........

大概一個半月前 收完房租的前房東太太告知

因為他兒子最近又調回去台北新北這邊的醫院執行開刀

所以她要把我住的地方收回 然後重新裝潢要給自己的家人住

也用很客氣但是很侵略性的告知我要搬家了

為什麼說客氣呢 因為時間沒有很趕 甚至說可以住到農曆年後

但是又很侵略性的請工班來看房子要裝修 以及那種下了班

水的加壓馬達都不開 讓我在這種寒冷的天氣洗著水量不足的澡

...........

於是我很努力的開始到處找地方住

原本老哥的換帖兄弟在汐止有地方可以給我租 

但是去了一趟後才發現 說好的五樓 因為樓中樓的關係

其實已經接近8樓的高度 而且沒有電梯

就算是在怎樣便宜 我也沒有任何想法想要租

而汐止的其他的地方 那種高房價 以及交通擁塞的狀態越來越嚴重

從自己原本住的地方開始找 才發現價格高的租不起 價格低的跟難民營一樣

而那種一房一廳一衛一廚一陽台 卻只有收我4500的地方已經不復存在了

...........

前陣子在找房子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冷 所以還能騎著機車到廟裡拜拜

後來在石碇財神爺廟抽了個籤要我不要著急 然後在汐止的廟擲杯 要我留在深坑

然後過了沒多久 就在臉書上面的社團貼文中看到了一間很適合我的房子

雖然空間小很多 但是有電梯  有陽台 有獨立浴室 租金在這個時期算是便宜了

考慮到最後 也在時間壓力之下 不得不趕緊進行搬家的工作

.............

因為換到了小套房 對於已經住了快要十年的我 才發現除了模型以外

這十年我累積了很多很多的紀念品 以及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在那種不太想要麻煩人 卻又沒辦法自己大量搬家的狀態下

我只能把我的機車改裝貨價 先噴了一張小朋友 然後在有時間的時候 兩箱兩箱的送

然後整理完了再繼續回舊家裝箱 而大部分的東西 就還是搬回去工廠倉庫存放

說真的 我是很不甘願 但是又無可奈何 東西太多根本塞不下去

加上找到房子以後 就開始了連綿不斷的下雨 以及接近12月開始天氣忽然懸崖式的降溫

讓我這次的搬家真的是苦不堪言 

還好在我朋友正在待業領失業補助的這陣子 剛好讓我可以比較彈性的把東西送到新家

也在今年要結束前把搬家這件事情結束告一個段落

只是這間沒有冰箱 我又得多花一筆費用去買冰箱了....

..............

我預定的時間是從一月一號開始起租 然後總算在12/29日晚上去舊家把最後的一部份整理完畢

然後打掃過後 結清了最後的押金 

"雖然房東堅持我住的是比較便宜的哪一間(我從第一天入住她就跟我說這間比較大間),然後硬收了我半個月的租金(明明是她要我搬家的,而且我從星期一就已經不住在這裡了),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他,讓我從三個人住的雅房一路住到獨戶的套房,還很佛心的只收我幾千塊,就這樣一路住了10年...."

......................

除了搬家這件事情占據我一部份生活之外

接著就是外婆的狀態越來越糟糕 從安養中心更換經營團隊 一段時間處於真空狀態

沒多久就尿道發炎送進急診室 然後又確診 又送加護病房 現在又回到安養中心

上一次見面的時候 我很明確的感覺得到 那樣的生命已經在倒數了 

因為前幾天強烈寒流來襲 原本我不希望我母親去探病 深怕低溫狀態下會不會有危險

於是我只能硬著頭皮跟著去 還好一路上都很平安 只是看著外婆已經越來越虛弱的身影

.......................

然後就是自己的手機 從兩年多前換了電池後 經歷了一次換機板

在最近電量明顯的降低,嚴重到行動電源要一直掛在身邊

最後才請認識的朋友幫我買電池來換 然後又噴了一張半的小朋友

換好電池的時候 本來收到很開心想要好好地把資料再整理一下

結果當天就發現 在收訊不好的地方 會瞬間斷訊 然後非常難再重新連線

一開始朋友還堅持只是換電池不應該會發生這種問題 

後來在我拜託的請況下 連夜把手機再寄回去給他處理

接著我就度過了好幾天拿著平板在工作的窘況

剛好也跟搬家的時間重疊 所以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後來 我才想起 我爸離開的時候手上拿的手機跟我是同款手機

一開始我只想說這手機只能留作紀念 然後加上我不能洗掉紀錄跟他的資訊

後來看到這手機可以開分身使用 雖然簡訊就無法接收 電話也不能打

但是至少網路可以使用 短暫的度過了這幾天 而那隻手機也因為本身螢幕就已經損壞

所以我發現在我使用的這幾天 裂痕也越來越多越深 

還好明天我的手機再檢查以及接點詳細清潔後就要送回來了

希望這支手機至少讓我再撐個兩三個月 我才能再去換新的手機

...........................

然後今年的聖誕夜應該也是過得最痛苦的一天

因為那一天 我父親要辦合爐的法會 當天我要在早上5點起床

然後扛著牌位一路坐車到三芝聽念經然後事情辦完再衝回來處理我們家族這邊的事情

再一次經歷念經的摧殘

...........................

除了這些雜亂的事情外,工作量忽然大量的暴增這件事情也讓我苦不堪言

一開始本來一天做一樘~兩樘 變成一天三~四樘 人多的時候甚至到五樘

大概是以往工作量的兩到三倍,外加只要遇到超過三米長度的就要爬樓梯揹著機器走

只要過三米的都是30-40公斤起跳 每個星期只要三天 我就覺得自己的身體就要廢掉了

外加工作除外的時間我還在搬家 這個月根本就是痛苦的工作月

另外的寵物接送也是一樣痛苦 因為最近寒流低溫 

好天氣都在10度左右 雨天則都是15-18度之間 這種天氣騎車接送實在是很多危險狀態

跨年的當天還是得要上班 人家是快樂迎接新年 我在最後一天還是得辛苦工作

想到就有點心酸...

...........................

 

台長: RealDuo
人氣(5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到舊時地 |
此分類下一篇:走盡...
此分類上一篇:身邊的朋友們...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