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6 12:03:18|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房子&外役監的認知

又好一陣子沒有寫日記了 

最近因為房東太太打算賣房子所以告訴我可以先去找房子了

所以我最近一直瘋狂的在找租屋的物件

離公司近一點的 房租直接翻倍 坪數直接少一半 還要花一筆錢搬家

離原本住家近一點的 對於工作上有點困擾 老闆有抱怨說要過來接我都要提早出門

然後去看了房子 驚嚇了一段時間後 隨著房東太太請房仲來拍照

原本我以為已經要決定了的時候 她卻又告訴我

第一個就是她開的價格很死 所以沒有到這個價格她一定不會賣

第二個就是確定後也要有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搬家

再來就是她租給我的地方是四樓五樓她在住 頂樓加蓋的房子

這種物件因為是老建築 其他住戶可能因為時間久遠所以不太計較

在一般來說在沒有都更前的確買了一戶有兩戶的空間

但是在都更後 就是只剩下我租的那一層 因為頂加不能算在私有財產

所以現在購入 頂加他也只能短暫利用到都更前

換算價格後 賣屋的單價就變得不划算......

..................................................................

最近因為台南殺警案 兇嫌從外役監逾假未歸然後就殺了兩個警察

還好在隔天就捕獲了

只是這個案子的背後 我真的看到很多荒謬的事情 包含政治人物

"長期力挺廢死的民進黨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日表示:我反對判死刑,但殺警一定要判死。"

"民進黨內政部長徐國勇指示警察緝兇「可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一下邏輯爆炸 一下說幹話  真的是莫名其妙

......................................................................

提到外役監 我就想起多年前的經驗

這個名詞 其實在我多年前進去大概一個月就陸續聽到這個名詞

雖然裡面說的都很美好 包含低度的戒護管理 關了幾個月還可以放假 

還有比一般監獄更快的縮短刑期(依照累進處遇 等你到一級每個月減的時間很快)

其實那時候我本來也是要被送去外役監的 因為我是那種非暴力犯 初犯 而且學歷高

但是也因為這樣 原本我的單位在我一進來的時候就跟我說要選我當雜役

畢竟 在這個時代 會進去的大部分都是低學歷的累犯 我們這種不小心進去的就很稀有

而我當時也稍微的考慮了一下後 我就覺得自己還是留下來比較好

第一個 我在裡面的時間其實很短 一年半的刑期

其實初犯在累進處遇正常拿分的狀態下 大概10個月就2級
(依照各刑期高低 分數會有不一樣 所以刑期越高 進級分數越高 越難升級)

2級持續三個月就可以報假釋 然後1級還可以再報一次

而一年半的刑期 只有一次機會 因為2級不用到三個月就可以直接升到1級

等到你1級報假釋 然後等待到你確定通過 也已經1年2個月了 其實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

而且那邊大部分都是長刑期 以及有權有勢的人,過去那邊只有被霸凌的風險

如果到外役監 速度一定會更快 但是意義其實不太大~

第二個就是 外役監一般來說都是很遙遠偏僻的地方 家人不容易過去會客

自己放假回去也是一樣很麻煩~

第三個 在這裡我是雜役 還是中央台的雜役 相對於其他的人我有極大的自由

外加每天都有免費的書可以看,而且在這邊適應了,不用再去重新適應環境

所以在我表達不想去外役監後 長官也在需要我幫忙處理業務而把我留了下來

而我也很順利的還完,拿了幾張獎狀,回到正常的生活

最後因為這個殺警案 可顯而知的 就是會有各種對於外役監的緊縮

有人說 那個兇手進去沒有人敢動他 這個就是外行人說的外行話

這種這麼誇張的人進去一定會被照三餐修理 明的就是找些低刑期的在新收房好好揍你一頓

低刑期的人不怕被關獨居 也不用報假釋 所以看你多兇 不怕一個打三個 只怕三個人一起打你

暗的就是主管叫出來 然後在某些神秘空間 找人揍你一頓....

..........................................

至於政府跟那些政客 只能大家好自為之 百姓能做的就是 選舉的那張票....

台長: RealDuo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