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6:45:4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章】
坐在信義路和復興南路交口的Starbucks裡,小潔悠閒地看著手錶:6:25,方才下了班她就直接過來,路上接到娟娟的電話,說要和學生的家長面談,大約七點多才會到,她便先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在這兒等待。

回台灣才一、兩月,小潔還在努力適應環境中,離開台灣五六年了,這段日子變化也真大,連執政黨都換了,真不可思議。天漸漸黑了,坐在窗邊看著樓下的車水馬龍,台北的人又更多了。

想到在回台灣的飛機上,長途飛行加上過度緊張,小潔兩度衝到廁所裡去吐,不管酒怎麼喝都壓制不了她顫抖的心,好不容易求得父母的諒解,可是若娟娟已經不愛她了,要怎麼辦?

其實在這被拆散的四年多裡,小潔並非完全沒見過娟娟。就在一個月前,小潔因為工作到東京出差,在回舊金山之前,小潔千辛萬苦向公司要了一天假,算準時間飛回台灣,再趕到台北,在娟娟任教的學校外偷偷等待,她只是想見娟娟一面。

放學了,學生陸續走出來,小潔等了又等,幾乎快要絕望,也許娟娟恰好請假,也許娟娟已經變很多,小潔沒能將她認出來,也許…但是娟娟突然走出來,和六年前一個模樣,十月底的天氣還有點熱,她穿著一件白色長袖的襯衫,淡藍色長裙,看起來高雅大方,小潔突然一陣激動,娟娟還戴著小潔送她的項鍊!小潔失去了自制力,正想衝出去和娟娟相認,突然卻出現一個高高帥帥的男人,穿著一套剪裁良好質地高級的深藍色西裝,站在一輛銀色New Sentra旁邊對娟娟揮手,娟娟對著他走過去,露出淺淺的笑:「等很久了嗎?」
「沒有啊!我也才剛到。」男人開朗的笑,兩人坐上了車子絕塵而去。

小潔趕在起飛前最後一刻搭上飛機,回到舊金山。接著她狠狠地大病一場,幾乎有將近一個月,睡著、醒著,她都一直喃喃地叫著娟娟,一夜她從夢中醒來,發覺母親含淚坐在床邊看著她,小潔覺得很內疚,自己都幾歲了,還要母親這樣為自己操心。

「媽,對不起。我的病很快就會好了。」小潔說。
「………」小潔的媽媽一直沒說話。過了良久,她才突然開口:「妳是不是一直還..愛著她?」
「……」小潔不敢說是,又不願說謊。
「走吧!我們回去找她,我看妳撐得實在太辛苦了。」小潔的媽媽說。
「媽,妳說什麼!?」小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原本以為妳只是年輕無知,一時糊塗,把妳跟她分開了慢慢妳就會想通,我沒想到妳是真愛她,我現在知道了,這世上真有同性戀的存在,這幾年妳過得實在太苦了,我們回去找她吧!」小潔的媽媽含著淚說。
「媽~」小潔也哭了起來:「可是爸不會同意的!」
「沒關係,我會慢慢說服他,都這些年了,他心裡也該有個譜兒,妳爸那妳不必擔心,倒是娟娟不知道怎麼樣了,要是萬一她已經不愛妳,妳就好好死了心,再做打算吧!」

回台灣那天,天空飄著細雨,下飛機已經下午三點多,一到台北大姨家,還來不及休息,小潔便開著從她表哥那兒借來的銀灰色TOYOTA,飛馳到娟娟的學校前,靜靜地在路邊等待,她很怕那輛銀色的New Centra出現,幸虧沒有。
娟娟走出來時,看起來極為疲倦,寒流來襲,才11月底天氣卻很冷,娟娟穿著一件駝色的長外套,肩上還圍著一條有點舊的紫色圍巾,那是高中時小潔織給她的,小潔眼眶一熱,從車子裡跑出來:「娟娟!」
娟娟抬起頭來看到小潔,眼睛中突然閃耀出異樣的光輝:「妳…妳怎麼會在這裡?」雨勢突然加大,大滴的雨落在兩人頭上,小潔將娟娟拉進車裡:「先上車再說,別淋到了雨!」
小潔將車子開出去,沉默了一下,這麼多年的壓抑讓她再也忍不住,不顧一切地,她脫口便問:「妳還愛我嗎?」

車子開過了好幾個紅綠燈,娟娟一直沉默著,小潔的頭上漸漸冒出冷汗,握住方向盤的手忍不住微微地顫抖了起來,終於,娟娟說:「是,我是還愛妳,可是我答應我媽….」
「這妳不用擔心。」小潔打斷娟娟的話,「這問題就交給我媽吧!」
「妳媽??」娟娟驚訝極了。

在娟娟的家中,小潔的媽媽費盡唇舌,還帶來一大堆美國的數據報導,告訴娟娟的媽媽,同性戀很平常很普遍,完全不是什麼心裡疾病,在國外,已經有越來越多人接受,而這幾年在台灣,同志的曝光率高,社會也越來越可以接受。
娟娟的媽媽翻著那一堆報導,久久不說話,突然她抬起頭來問娟娟:「妳從來沒愛過那些男人,對不對?」
娟娟一時楞獃住,然而都到這個地步了,她便鼓起勇氣說:「是的。」
娟娟的媽媽嘆了一口氣:「其實我一直都是知道的,這幾年來妳一個男朋友換過一個男朋友,和他們出去時,妳總不是很開心,不像以前,妳就算只是要和小潔一起去圖書館唸書,也會高興個老半天,在鏡子前照了又照,出門時臉上有那麼燦爛的笑容…罷了,都這麼久了,既然妳們是真的愛到了,我也沒話說了。」
「媽~」娟娟緊緊地握住她媽媽的手,眼淚湧上眼眶。

「妳到底在想什麼呀??」娟娟笑著問。
「啊?妳什麼時候到的?」小潔猛然從往事中驚醒。
「有一下子啦!看妳一直在發呆,一下子憂鬱,又一下子微笑,看起來像個傻瓜!」娟娟說著,一邊在對面的座位坐下來。
「在想往事想出神啦!妳怎麼沒點咖啡?」小潔問。
「該去吃晚餐啦!都七點多了!」娟娟說。
「真的耶!那走吧!」小潔站起來拿起外套,和娟娟手牽著手走出咖啡館。

台長: angel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