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20:20:28|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怪癖,每殺一個目標以前,她總是會跟蹤這個目標至少一星期的時間——她不相信印在紙上的鉛字,她更相信自己的感覺。她會跟蹤目標去他們經常去的地方,觀察他們的生活習性,體會他們的喜怒哀樂,直到她覺得跟這個人好象已經認識了一輩子似的,她才動手。有的顧主嫌她的速度太慢,但是,這是她的習慣,也正是因為這個習慣,她從來沒有失手過,更沒有錯殺過一個不該殺的人。
這一次的目標更棘手。殺手可以殺黑道上的人,甚至殺自己的同行,但是很少有人敢動警察的。黑道自有黑道的規矩,但一旦染上白道,那便是一輩子的包袱了。
謝凡咬了咬上嘴唇,嘴角掛著一貫的微笑,調整了一下望遠鏡。今天的天氣很好,可視度極強,透過望遠鏡,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對面國際刑警總部20樓的辦公室。


方箏擁有一副跟她的職業極不相稱的笑容,當她黑黝黝的眼眸盯著你微笑的時候,你覺得簡直要融化在她那醉人的溫柔裏了。對此,她一直喊冤,她分辨說,她認為當一個人跟你講話時,你就是應該注視對方,面含微笑,這是起碼的禮貌。可是,她不知道,她這樣做會讓人心跳加速,靈魂出殼的。
無論她的外表是多麼的美麗無害,方箏的職業卻是很有殺傷力的——國際刑警香港總部調查科的督察,儘管是個文職,但是畢竟也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警察。因為表裏不一,方箏也常常為自己的文弱感到羞愧,好在有無數的孔武有力的男同事包圍在身邊,還是很安全感的。
方箏已經盯著電腦螢幕很久了。每當出神的時候,她都會下意識地咬緊下嘴唇,神情專注,又有點楚楚動人的味道。
“咚咚。”
敲門聲打斷了方箏的思路,方箏將垂到額前的一縷頭髮攏到耳後,抬頭說:“請進。”
進來的是方箏的頂頭上司調查科科長王警司,方箏忙站了起來打招呼。身材已經有些發福的王警司似乎心情不爽,劈頭蓋臉就問:“方督察,你是不是還在調查天使三人組?”
方箏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低聲但堅定地說:“是。”
“我已經快查出頭緒了。”方箏又緊跟了一句。
“頭緒!頭緒!我們現在連他們是男是女,到底有幾個人都不能確定,還談什麼頭緒。只怕還沒等你查出頭緒,就已經給我們惹來大麻煩了!”王警司臉色鐵青,“我們已經收到線報,天使三人組要來找我們的麻煩了,首要目標就是你。上頭下達命令了,終止你的調查,香港剛回歸不久,需要安定的環境,上頭不希望我們這裏出什麼事情。”
方箏的臉漲紅了,據理力爭:“可是,我們是警察,怎麼能向惡勢力低頭?我覺得我沒有做錯,我也不害怕他們來報復。”
王警司看硬的不行,頓了頓,改變了戰略:“方箏啊,我也是為你好。天使三人組可是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你又是文職,連槍都沒有,這樣下去實在太危險了。”
“我知道你的好意,王警司,”方箏努力緩和自己的口氣,但是仍然堅持自己的主張,“但是,我不怕。”
“你怎麼這麼固執?”王警司有些火了,瞪著方箏,但方箏毫無示弱的跡象,兩個人僵持起來。
“好了,從明天起,你休兩個禮拜的長假。”王警司惱火地說了一句,扭頭就走。
方箏意外得目瞪口呆,連忙叫道:“等等,王警司……”王警司根本不理她,砰地摔上了門。
方箏愣了一會兒,重重地坐下。
電腦上還顯示著美國傳過來的天使三人組的資料,無非是一些猜測,確實是沒有任何的頭緒。方箏狠狠地關了電腦螢幕。
門又開了,一個英俊魁梧的佩槍的男警官沒敲門就走了進來,笑道:“嗨,聽說你們頭發火了?”
方箏懶得開口,只是一個人在想問題。
“其實,我們也聽說了,天使三人組可能會來找你的麻煩,你們頭也是為你好。”
方箏定定地看著他,他覺得自己好象做錯了什麼似的,不敢說下去了。
“張少傑,你知道嗎,我從明天開始放長假了。”方箏的口氣有些蕭索。
“那不也挺好嗎?可以趁機休息一下,要不要我請假陪你幾天?”張少傑反而似乎有些高興呢。
方箏好象沒聽見他的話,繼續低聲說:“我真不想幹了,什麼主持正義,一碰到惡勢力就趕緊低頭,沒有職業水準……”
張少傑斟酌了一下才說:“不過這個天使三人組真的不簡單,我們查了兩年也查不到什麼蛛絲馬跡,。”
“我就不信他們真的那麼神通廣大,能飛天遁地不成?”方箏站起身來,走到窗口,氣憤地說:“我倒真希望他們來找我。”
“你說什麼呢!”張少傑憂慮地說。
方箏沒有說話,呆呆地看著窗外,今天的陽光真好,似乎有什麼東西一閃,比陽光更強,刺了她的眼睛一下,她下意識地追溯光線的源頭——隔街對面大廈20層左右的一個視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正反射著陽光。莫名其妙地,方箏感到脊背一冷,她覺得那閃爍的光源好象是一雙犀利的眼睛,正在肆無忌憚地打量著自己。她有一刻的恍惚,定定地注視著對面,感覺好象在和某個人對視一樣,彼此打量,彼此權衡著什麼。
“你在想什麼呢?”張少傑不解地問了一句。
方箏打了個激靈,一個念頭猛地竄進了她的腦子,她扭頭就往外跑:“張少傑,跟我來!”
“去哪?”張少傑反應很快,一邊跟上,一邊問。
“對面大廈。”

台長: angel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