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01:10:1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自我對話錄-虛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若有所思的盯望著我,看的我好不自在。

「怎麼啦?想什麼…笨蛋!」我笑笑著把手插進了他一頭的亂髮裡撥了撥,
他輕輕的握住了我的手,一時半刻裡尷尬了起來…他有意無意地玩弄著我的手指問了一句:「我是不是很虛偽啊?」虛偽?他可真是難得的自省了起來,挺有趣的…想逗逗他…

「虛偽啊…好像真有那麼一點兒喔…」話才說完,他像是被綁了千斤秤錘給丟了到深海底一般,連掙扎都懶了。看起來倒是嚴肅了點,不好,掃了我逗弄的興致,也只得認真的看著他…

「發生了什麼事兒啊,看看你悶的樣子,說吧!」

他起了個身,走到了冰箱開了門卻不拿東西,唉…這笨蛋…想冷靜冷靜也不是用這般浪費的方法嘛!

「今天在公司開完會,我跟一位助理美眉說工作量要是太大,要跟主管反應唷,別悶悶得不說話,這樣是沒有人能體諒你的唷。」他依舊埋著臉在冰庫前,手指還押著送風鈕猛吹,只看著白茫茫的的冷空氣流竄了下來,有種地府的想像畫面。

「那不是很好嗎?關心別人啊…這跟虛偽扯得上什麼邊啊!」我繼續翻著手上的報紙,拒絕去理會他怪異的行為。

「不好!因為我同單位同事很生氣的說我虛偽,她很瞧不起我這一點。」他的頭還是不肯罷休的逗留在冰庫裡。

關心別人的工作量變成了虛偽?我很難理解他們公司同事之間的邏輯,「我還是不懂這跟虛偽有什麼關係?」

這會兒他可是探頭出來了,那該死的手指還是繼續押著送風鈕,那風扇的寒風像是鈔票在飄一般的四處流竄著。

「因為…」他總算是關上了冰箱門走了回來,「我跟我同事都很討厭那美眉上班時間不上班,一直上聊天室找網友,別看她矮矮胖胖,聽說網友可是不少哩。居然還有人為她架了一個留言版哩。」他繞過了我的背後,用他剛剛冰的像冰條的手握住了我的脖子,該死的傢伙,他不知道冰嗎…

「可是偏偏助理美眉要打的資料一大堆都是我們兩個人的資料,她又打不完,害的我們進度一直落後。」

「喔!!我懂了!所以當你關心她的時候,在你同事的眼裡,明明就不做事,你還要一付好像她事情很多做不完的樣子關心她,ㄟ…真的很虛偽耶!」我好不容易聽懂他在說什麼還被他白了好一眼。

「可是我真的那時候是覺得她的工作滿多的啊,所以才問問她做的完還是做不完,也沒想那麼多,可是我同事很不屑的眼神傷了我的心,因為我也開始覺得自己很虛偽,而我同事點破了我,我還企圖狡辯,來表示自己並不虛偽…唉!真糟。」他看起來真的很沮喪。有些失神失神的躺在眼前的地板上。

「虛偽沒什麼不好,它是一定存在的,只是每個人的虛偽程度有高有低罷了,有的人做的很失敗讓大家覺得不齒而且噁心,有的呢卻又虛偽於無形,讓人無從挑剔而一味的讚許他誠實的美德。」我突然也覺得苦悶了起來,「但是一但被人揭穿了卻又是慌亂的介羞兼生氣的胡言亂語,讓人笑話。」天啊!越來越難過,「虛偽真的沒什麼不好,它也算是人際關係的一種技巧啊,又有誰能真正的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誠實呢?完全的誠實又究竟是好還是壞呢?」我開始心虛了起來。

「可是那種對自己不誠實的感覺很差啊?像是不能原諒自己為什麼會說出虛偽的話,而平常卻又以直率誠實而沾沾自喜而驕傲。」他翻起了身看了看我,「你一定也很虛偽,說!你是不是常對我說一些很應酬的話?因為你總是以自己的敢言坦率而驕傲…」

看著他企圖屈打成招而讓自己獲得勝利紓解心中的沮喪的眼神,我不由得想笑,但是心虛的卻又一時半晌答不上話來,「別這麼說我,你要知道這些許的誠實可是我僅以生活下去的寄託哩,人已經平凡至此,總得要抓住一些自以為是的驕傲,讓自己有苟活在世上的意義吧!」該死!隱隱約約有種掉入陷阱的感覺,因為我發現他沮喪的神情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勝利的滿足樣,因為我開始覺得被撕裂…開始覺得沮喪…雖然他依舊是張苦悶的表情…

我和他,一樣的虛偽,一樣自以為是的驕傲,我想…唉…一樣的叫metty,為什麼感覺到這名字變得沉重了起來。

台長: 馬弟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