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3 17:48:2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自我對話錄-折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最近買書的時候,突然喜歡買一些有折痕的書,我罵他..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買新書為什麼儘要挑一些有瑕疵的勒?他很興奮的指著那一條條箝著灰塵的折痕告訴我:

「哪可是前一個人對這本書的愛耶!他聯繫了我跟某一個完全未知人類的連結,我和他之間的共通就在這個折痕唷。」

我說不懂!他竟是拍了拍我的頭,一臉認真的說了那麼一句:「用你的心去體會它。」

天哪!!我望著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明明是不喜歡有瑕疵的東西嘛..為什麼?為什麼勒??他見我一臉快要崩潰的樣子突然的笑了起來,我很生氣的瞪大了眼睛惡狠狠的看著他,他悠悠然的拿起了許悔之的詩,我想起來了..

記得那一次跟他去誠品..他挑了一本書,就是許悔之的當一隻鯨魚渴望海洋,記得沒錯的話他拿著那本書獃了好一會兒,我覺得奇怪..於是我靠了過去,他撫摸著書角的折痕動也不動的問我:「只剩一本了,我該不該買呢?」

我倒是楞了楞..

「你不是一直都不喜歡有瑕疵的書嗎?」

「可是我喜歡我想買..」

「那去別家找找看啊..」

「不要!我要現在買!」

我有些生氣..他回過頭看看我..「你都決定要買了還問我幹什麼?」

他回過頭看了看書,又回過頭看了看我,「就等你這一句!」突然間他開心的笑了起來了,這倒是笑的我莫名其妙,我更是不舒服了..

「我買了..為了這折痕..」

他於是乎歡歡喜喜的跑去結帳,丟下了我一個人呆住在那兒,這傢伙..嗯..應該是吧!

「你剛剛在說服你自己去買一本有瑕疵的書,對不?而且你並不是非買不可,你只是突然覺得你該買他,因為你對他有一種感覺..,但是原本這感覺該是被壓抑的,因為你討厭新的東西有瑕疵,之所以你終於買了,是因為你找到了說服你自己的理由,而且這理由一定很美,因為它說服了你。」

他很驚訝的望著我好一會兒..

「你是了解我的,我也了解你想知道我說服自己的理由..我只告訴你是為了那折痕唷..其他的.. 你是了解我的。」

天殺的!!有時候我真是討厭了解這兩個字,它代表的是我一切都得自己想,對不對的風險還得賭上有無默契這頭銜,這傢伙..他若有所思的抬起頭來看著我,笑的有些詭異..

我明白了..我接過他手裡的詩集,翻著翻著..在其中的一頁裡他留下了那麼一句話:「只有metty才會了解metty。」

台長: 馬弟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