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6 23:19:55|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自言自語-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26日,生日。

我知道大家嫌我的網誌太煽情,少了些許趣味,但是我得說聲抱歉,這一篇依然趣味不起來。

生日這玩意,我搞不清楚他對於我的意義,而今天,就如同過去的十九年,我一個人度過了這被賦予歡樂意義的日子。星期四~該是工作的日子,而我請了假,預期裡是該有著狂歡的計畫,但是我選擇了寂寞,也許是怕蜂擁而至的祝福,也許是逃避自以為會有人重視而事實卻不如此的尷尬。

今天,我走了一整天,早上奢侈的喝了星巴克的香草拿鐵當早餐,跟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敘敘舊,中午來到了龍山寺,買了菜圃餅、巧果、仙貝感謝觀音大士的庇佑,投了100元的香油錢,滿滿平安的心情離開;搭上捷運我猶豫了接下來的行程,結果決定到銀行把折斷多日的金融卡給換新了,不過櫃臺小姐的失誤搞壞了我的存摺,補登的資料,花俏的貼滿了我的存摺,我卻不以為意的笑了一笑,完全沒有生氣的念頭,這時我還心想:真好,平靜的心情,適合寂寞的生日。

接著我又去了行天宮,同樣的買了鳳梨酥、綠豆糕、甜糯米糕,心想著今天的貢品可以吃上一星期了;離開行天宮,順道經過朋友工作的星巴克,他是我特愛的小男生,高高帥帥有種迷人的糊塗氣質,跟他凹了一杯『老樣子』(焦糖巧克力碎片,有著滿滿的焦糖跟很多很多的巧克力),這是他跟我的默契,不過他沒說生日快樂,我想我大概有難過吧!

累積該辦的事都解決了,這個假日也不算是浪費,摸了摸包包,發現了公司送的生日禮券,也好!自己該買個禮物給自己,生日~是該有個禮物吧。怎知,諾大的SOGO,竟然沒有想買的東西,這1500靜靜的躺在我的包包裡,也許正慶幸著沒被我花花去;我想我是不甘心的,一樣的念頭:生日~是該有個禮物的,於是我穿梭在東區的巷弄裡,有點像是漫無目標的遊魂,其實是沒有買東西的衝動,轉著轉,敦南誠品就著麼到了,買本書好了,不過在這間『超市』沒有什麼沈澱的情緒可以選書,亂買頂多如同過往有些書買回來是束之高閣,不如放棄。下了樓,就在轉角處,赫然出現了今天唯一讓我感到亢奮的事情,當然,絕不是大家會預期著我花痴了一個好看的男人,而是一個玻璃馬賽克的檯燈,很美的配色閃著熒熒的光彩,我被迷惑的來到了B1,原來是個DIY的工房,我好奇的蹲下研究著這美麗的東西,我心裡決定了我要買下材料做一個漂亮的檯燈給自己,我詢問店員價格,嚇!的確是誠品的價格,一把剪子400元,小小盒玻璃片320元,不得不衡量自己的能力,這實在難以抉擇,於是在這家工房裡,我耗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期間來了4位客人,我依然無法決定;對了!也許後火車站的批發街會有著同樣的材料,而價錢極有可能是他的一半,我決定以最經濟的價格完成我生日大夢的計畫,我離開誠品,搭上了昂貴的小黃,來到了批發街。

當然,我的計畫常伴隨著失望與幻滅,我沒有找到自己所想要的東西,不過我沒有不愉快的心情,笑了笑就離開了這吵雜的環境,當然心裡依然是掙扎著該不該回誠品買下那美麗的檯燈。

不過,我想我是思念的~剛剛被自己賣掉的粉紅G1000,於是順道繞道朋友的手機行,他依舊靜靜的躺在櫥窗中,寂寞嗎?應該是吧!畢竟他是被區隔在如同皇座般的高台之上,我朋友說他的新主人一直沒來取走他,我的心開始有點酸酸的感覺。

不行了!該回家了,也許龍捲風的荒謬可以沖淡我開始腐酸的情緒,這時候時間是8:45,我的手機響了:『喂,生日快樂!』另一頭傳來老媽的聲音,『吃過飯沒?』、『有沒有聽話去吃碗麵線?』、『再過50分鐘你就生出來了,這時間是我最痛的時候唷』,我含混的應答著老媽的叨叨絮念,心裡盡是酸酸的滋味。

嗯!我期待了一整年的生日就過去了,彷彿每一年我都殷殷的期盼著,而在發生的這一天,我往往躲開了,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躲開這被賦予歡樂意義的日子,如同前面說的,我始終搞不清楚生日對於我的意義在哪裡?而期待的心理跟躲避的行為,這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生日快過了,還有1小時又5分鐘,我的生活如同往常,沒有任何的變化。

後記:今年的生日要感謝3個人:

海芬,你的蛋糕很大,大到讓我的心滿滿的驚奇,只是自己的拗脾氣,辜負了你的好意!

喵和賽布琳娜,還沒見到傳說中的禮物,但是感謝你們的心意,而這在的確我的意料之外,是個扎扎實實的驚喜!

台長: 馬弟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