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00:29:39|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旅行日記-暹粒日記10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行程其實我原先沒有很在意
但是沒想到 他給我的衝擊卻是好大
上午跑了幾個吳哥時期的臨時宮殿-巴空宮殿 比列科寺 羅萊神殿
相較於吳哥區 他是屬於低知名度的
所以觀光客不多
它跟吳哥的風格不太一樣
它是以磚塊為建材 不同於吳哥的大石塊
儘管建材不同 他的氣勢依然無法被荒煙漫草所淹沒
沿路上 我們經過了截然不同的暹粒
很當地的風情 跟市區充滿觀光客的模樣有很鮮明的對比
該怎麼形容他呢
就是很熱鬧的市集 一切都很落後
茅草屋與木造房相間 市集很像是很古裝電影的場景
要不是服裝的差異 跟超大型撞球間的出現
你還真會認為自己回到了古時候
而途中經過了一個客運站
我見到了一輛小貨車 約莫像是台灣的小貨卡
車上卻可以裝下1-20人 有人夾中間 有人上車頂
一路狂奔也不畏懼 這真的是我以前在電影才看得到的畫面
記得導遊說過
這裡的車幾乎都沒車牌
不管你的車哪裡來 能開就讓你開
所以有左駕車也有右駕車
你說那要怎麼跑
沒差 因為他們的馬路沒畫線
愛怎麼開怎麼開
不過不是政府沒規定唷
只是目前管不了 一步一步慢慢來
看那嘟嘟車就有編號啦
本來是沒有的
聽說是因為曾經有日本女觀光客穿的太火辣
一個人搭嘟嘟車去吳哥
駕駛一見起色心 沒開到吳哥反倒開到樹林裡
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當然是給強了啊
後來事發因為沒車牌無法指證
後來他們政府就規定了嘟嘟車要編號囉

不過話扯遠了
今天的衝擊從比列科寺開始說起
這重點不在於比列科寺有多宏偉
而是他一旁的一間小學
剛踏進比列科寺的時候 一旁很多的學生
導遊說這是下課時間
他要帶我們去看學校
我當時愣了一下 看學校要幹嘛
我是來看古文明的
結果我看到了學校 心都冷了一半
只有一個空間
沒有門牆 沒有窗戶
只有一個破破的黑板用竹竿撐住
同學就在這樣的一間教室上課
我不知道是不是導遊刻意帶觀光客來這裡搏取同情心
但是你一看到這畫面 真的眼框都會紅了一半
一旁的古蹟都不算什麼了
這是柬埔寨中下階層的生活啊
真要命 太溫情的人真不能來這裡
看到這兒
真的會覺得自己有這樣的環境唸書
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其實上午的行程真的還好
但是見識到當地人民的一般生活真是最大的收穫
很不希望自己用高俯角把自己當是觀光客去看待當地人民
但是看到了 真的忍不住想要留點紀錄
好回到台灣讓大家知道 該好好珍惜我們擁有的

而下午導遊建議 去看看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記得第一天 導遊跟我們討論行程安排的時候
我一度建議放棄這無聊的湖 去看看遠在天邊的荔枝山
但是導遊建議放棄 因為太遠了
而且聽說那裡還留下紅色高棉時期的大量地雷
曾經有尼姑一時尿急去樹林裡尿尿
結果碰一聲 踩到地雷給炸了
加上那兒治安不太好
只好放棄古墓奇兵的瀑布 實在有點可惜

還好 看到了洞里薩湖 我真是感動莫名
因為現在還算是雨季
所以我個人很慶幸可以看到擴大了三倍的洞里薩湖
這怎麼說呢
導椰解釋洞里薩湖面積約莫3000多平方公里
遇到雨季水位上升面積可以擴大到1萬多平方公里
我的媽媽喂 真的好大
妙的是住在那兒的人都以船為屋
隨著湖水的變化 一年約莫要搬五次家
而且地點不一定唷 先搶先贏呢
可真是隨性
在那兒一個人船票約莫20美金 可以包一艘船出航
因為是導遊處理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是包一艘40美金呢
還是一個人20美金(因為我們是兩個人一艘船)
來到了湖邊碼頭
真是奇妙的景象
放眼望去的房子幾乎都是船屋
巨大的讓人不知道那是一艘船
來到船東這邊 有船已經準備好了
兩個年約5-6歲的小男生在船頭迎接
他的笑容異常燦爛
我想說只是迎接而已
沒想到他要幫忙拿著一跟比他身高多4倍的竹竿
幫忙撐船轉方向
我的天啊
這才多大的小孩
就要幫忙賺錢養家 而且聽話毫無抱怨
台灣呢
這般年紀的小孩 可能正吵著父母要玩具呢
我看的心酸 誰知看到水路兩旁的水上人家更是難過
簡陋的環境就算了 衛生又很差
部分越南裔小孩更是在父母的驅使下
坐著像是大水桶的東西 一個人在湖面上飄蕩著
四處向游湖的觀光客要錢
好可憐說
可是導遊說不要給
言語間 和其他柬埔寨人一樣
她們似乎都不喜歡這些越南人
導遊說在柬埔寨高棉人會跟華人聯姻
但絕不會跟越南人
為什麼 導遊說不清楚
不過口氣很是鄙視就對了
這些小孩很妙 你朝著她們拍照
她們會擺出很多姿勢給你拍
然後迅速的靠近你的船要錢 很危險的
但是她們經驗老到 總是能輕易避開船移動的危險
要不到錢 她們也不會太囉唆
因為後面有更多的鈔票在等她們

小孩一樣都只有約5-7歲左右
卻都被父母練就了一身奇妙絕技來要錢
看到一個兩個很心酸
看到一群就顯得可怕了
離開淹沒區越來越遠
她們的蹤跡始終出沒在草叢間
喔..雖然我用的是草叢兩個字
但是請想像一下
這放眼望去湖面上的綠草叢其實都是雨林的樹頂唷
因為湖水淹沒了只剩下樹頂
遠遠看去像是草叢 其實都是大樹了
這一泡要泡個大半年 真是難為它們了

回程天色開始暗了
這附近完全沒有亮燈的跡象
導遊說 有錢一點的人家會買小發電機開個小燈泡
沒錢的 只能點蠟燭或是燒油臘 甚至黑漆漆過一生
不要說湖畔 就連市郊也是這樣的
一路上看著每戶人家陰暗的房舍
要是我 早就瘋掉了
而這一天 我的心一直都被這樣的景象給嚇壞了
想想 我們還有什麼好爭執的
好好的珍惜現在吧 衣食無缺還有溫飽
有能力 多多幫助人家吧
你知道嗎 當我們下船的時候
我給了那小孩4000柬幣 約莫35塊台幣的小費(一般建議行情)
他好開心
導遊說他當然開心 因為晚上可能有法國麵包可以吃了
有法國麵包吃很難得嗎?
才35塊台幣就開心成這樣 才35塊耶
唉..

回到了飯店準備出門吃晚餐
抬頭一望還有滿天星斗耶
怎知飯吃到一半 傾盆大雨下的一踏糊塗
飯都吃完了 還空等了近30分鐘才趁雨勢變小離開
真是莫名其妙的雷雨
想說最後一晚了
再去按個超值的按摩吧
挑了一家裝潢還不錯的進去了
點了個全身按摩一小時才約莫210台幣
小姐貼心的幫忙洗腳
拿了一件南亞風味的衣服讓我換上
誰知她就站在一旁不離開
尷尬的我只得硬生生的在她注視下換上衣服
糗的是她們特殊的褲子我不會穿
那該死的小姐竟然笑的很大聲
還過來幫我穿褲子
要死了 今天好死不死穿紅內褲
她淫亮的笑聲 真是讓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想說大概就和一般的按摩一樣
因為便宜
沒想到這正統的柬式按摩還真猛
完全是拍武俠片
折來折去 我上瑜珈課都沒折的這麼利害
完全不照人體工學來
但是感覺超舒服
不過這女娃兒怪怪 一直笑一直笑
這週遭可是沒半個人 她到底在笑什麼
有時候還會摸著我的手指甲微笑
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猜不透

按完了
爽了
又跑去那間唯一的gay pub玩
雖然才去3次
似乎大家都熟悉了那麼一點
每次都陪著我們的chat是個可愛的男生
今天依然陪著我們整晚 很夠意思
我想 我會想念他的
還有個逗趣的諧星 我忘了名字 好像是瑪格利之類的
頻頻挺著很凸小腹 鬧著說要來找爸爸
而他才一天不見剃了平頭還染金毛
他居然說這是chinese style 真見鬼了
而今晚也因為他 顯得格外的有趣
也許是大家都知道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夜
所以什麼狀況都來了
還有個阿弟仔叫將太 主動跑來我這兒摸手摸大腿
摸的我受寵若驚
想想 這倒也是個完美的句點
很開心認識了這家可愛的gay pub

夜深了
也該回去了
怎知雨就是不停
只得花錢坐嘟嘟車
這一到了大馬路上
不得了
白天寬闊的道路 這回竟然成了一條黃土河
水淹還過膝呢
嘟嘟車開到一半竟然拋錨在路中間
這時已經是晚上快12點了
滾滾流水 我們要下車也不是 繼續坐也不是
司機索性脫了鞋用推的
嘟嘟車當成了人力車
這最後一夜充滿驚奇
看來我想忘也忘不掉了 我猜

台長: 馬弟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