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00:25:03|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旅行日記-暹粒日記10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暹粒
是吳哥古城的所在的地方
飛機降落的那一瞬間
你會被古樸的環境所感動
非常鄉下的地方
國際機場比花蓮機場還要簡單
從沒有一個國家的入境方式是這麼的自由
看看一團幾個人
就用點人頭的方式快速入關 超神奇
出了機場放眼望去只有零星的人家
一旁正大興土木的好像是新的機場大廈
看來吳哥窟幫他們賺進了不少的外匯

到市區的路上 馬路都還是一點的柏油加上漫天的黃土
第一次來
所有的一切都是新鮮的
路旁的小販賣的東西也很神奇
一罐一罐的彷彿是礦泉水或是飲料
其實是汽油
居然是幫人加油的攤販
神奇
到了飯店 跟街景截然不同
是很大都會的現代飯店
所幸 在這古樸的城市裡
我還能保有一點現代的感覺
嘟嘟車和按摩是旅行社招待的
泰國已經體驗過嘟嘟車 那種興奮倒還好
柬式按摩倒是新鮮
只不過第一天就按摩 完全沒有疲累可以舒緩
按爽的倒是真的
不過爽的是小姐 老是不經意的碰到我的小弟弟
真是尷尬的不知所措

晚上
吃了意外好吃的炒麵
口味頗重 不過應該很和台灣人的胃口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喜歡放菜根
不太喜歡吃青菜的我 竟然開始覺得這菜根是美味的
一盤炒麵一塊美金
這裡不太收自己國家的柬幣 反倒都以美金計算
開始擔心我們換的一堆柬幣該怎麼辦
怎麼說是一堆呢
因為一塊美金約莫是4100塊柬幣
菲利普換了50美金的柬幣 一人拿一半
算算….真要命
竟然有10萬零2500元
一疊厚厚的鈔票正躺在我的皮包中
這可能是我此生最多現金的一次

不過這純樸的地方畢竟是觀光勝地
黑黑不到三萬人的小城裡 藏著異常炫麗的一條街
街名也很淺顯易懂
Pub Street 懂吧 酒吧街
滿街的外國人
我跟飛利浦的台樣 倒是意外的成了焦點
每個吧兒的服務生看著我們猛笑
飛利浦說她們笑是因為看到了提款機
也是有道理 早聽說了這裡的雪月風花
除此之外 久聞已久的要錢小孩團終於讓我見識到了
不知道是我臉太臭還是一看就是窮鬼樣
他們倒是不太裡我
一旁的外國人竟然被緊緊的抱著大腿
我的天
這些小孩的媽媽教的太好 外國人怎麼甩都甩不掉呢

這麼多間吧兒叫我怎麼挑
於是飛利浦靠著他驚人的記憶力
記住了網上查詢到暹粒唯一gaybar的名字 linga bar
去附近的書店看一下
竟然就在咫尺
哈哈
吳哥窟也有gaybar
我想我可真是少數到過吳哥gaybar的台灣人呢
它的裝潢還不錯
也許是來的太早 只見稀稀疏疏的客人
心當下涼了半截
不過話說一下飛機開始
一直認為柬埔寨沒帥哥的我
竟然發現 其實細看他們還不錯的
黑歸黑 倒也可愛可愛
不一會兒 一個可愛的男生來找聊天
有一搭沒一搭
時間也是悠閒
一旁還有其他的男孩死黏著白老外玩親親
聽說有的是在賺錢的(你知道的…)
不詫異 卻訝異那些男孩有的才17歲
柬埔寨這兒16歲就成年了 他們還開心的說可以做了
我的老天爺
話說場面尷尬 一搭沒一搭倒也混到了11點
那個始終陪著我們的男孩要跟朋友去跳舞了
他叫chat
問我們跟不跟
想想明天就要去朝聖
這趟旅行可是神聖的文化之旅
哪能跳舞虛度 別了之後也就想回飯店了

一路上 漆黑的暹粒好安靜
街頭永遠有等著客人的計程機車不斷的呼喊你
對你微笑 熱情的笑容彷彿要跟你談場摩托車之戀一般
也許是法國的殖民遺留下來的幻覺
但你可能真以為這是個浪漫到死的地方
街頭隨時可以上演擁吻的劇碼
當然這只是幻想 他們只是想賺你的錢
好啦
明天就要前進吳哥古城了
好興奮
那千年的文明 我的花樣年華 我的蘿拉

Ps: 飯店的電視居然有TVBS-G跟中天 真妙

台長: 馬弟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