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00:30:3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旅行日記-暹粒日記10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回到台北不到3小時
我迫不及待要寫下暹粒最後一天的日記
以下的思緒一定很混亂
如果寫的不好 請別計較
因為這是很直接的心情
飛機落下 搭上國光號
高速公路一路上的情景沒有激起什麼返鄉的愉悅
反倒是靜靜的回憶著暹粒的五天生活

到了台北車站
繁華的霓虹五光十色
對比映照了我在4小時前的柬埔寨
我突然一股想哭的情緒湧了上來
不該是這樣的心情的
愉快的出國觀光旅遊後 應該是輕鬆而開心的
不該是紅了眼眶楞楞的看著台北
我好難過
我滿腦子都是柬埔寨人困苦的生活
滿腦子都是柬埔寨小朋友早熟的眼神
想想自己生在台灣 真是太幸福了
我沒有任何要大家去同情柬埔寨的念頭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該珍惜自己生活的環境
我會由衷的建議大家
一生如果有出國旅遊的能力
請給自己一次機會 到落後國家去看一看
也許那裡沒有名牌的Shopping mall
也許那裡沒有時尚的都會風情
但是那裡有濃濃的生活體驗
或許從他們眼中能讓你看到對飯飽食足的渴望
在台灣絕對有著同樣的眼神
但是那裡的環境 會讓自己的感受更深刻

早上 還在暹粒的時候
沒有賴床 很自然的清醒了
也許是要回台灣了
那種依依不捨的心情影響了睡眠
趕在出發前往機場的2小時空檔
我們趕到了暹粒的傳統市場去逛逛
很像台灣南部的傳統市場 熱鬧而且充滿人情味兒
chat 就是在pub認識的柬埔寨男生
他自動說要來陪我們逛逛
很開心 這次來這兒還能交到一個朋友
逛了逛
買了個吊床
來到這兒四天 天天都看到他們中午時間睡吊床
很舒服的感覺
想說買個給老媽躺躺 下午也好悠閒的睡個午覺
路旁還發現了一家商店
猛一看 要死了 居然有7-11
結果不是
他叫7-Bright
但是logo一模一樣 我看7-11得趕快來駐點了

逛著逛著實在太熱了
於是就跟chat一起去吃冰淇淋
那裡的冰淇淋店是給觀光客去的
裝潢頗有異國風味
三球約莫台幣60元
口感還不錯
因為還有點時間
就留著跟chat閒聊
chat問我有沒有去過泰國
我說去過啊 他似乎很羨慕的樣子
我反問他
他說他很想去..但是沒去過
因為兩個地方很接近
我很驚訝的問他為什麼沒去過呢
他淡淡的說了一句:不是每個人都有錢去啊..
我當時沒什麼不好的感覺
但是菲利浦提醒了我
說話的禮貌要注意
剛剛我用驚訝的口吻可能會讓chat很受傷
因為他說不是每個人都有錢的同時
他可能也誤解了以為我們在嘲諷他
天啊 我真的沒想到這一點
我不希望讓他們當地人覺得我們觀光客就是抱著花錢是老大的心態
我希望那是友善的感覺 一種有朋自遠方來的溫馨
我想他真的很在意自己窮困的生活
他一直問我們台灣人大約一個月的薪水是多少
他說他們平均一個月4-50塊美金
而他聽了我們的之後 是一種目瞪口呆的表情
唉..
都是戰爭害的
不然當年的高棉 也曾是個繁華似錦的東方小巴黎

擁抱了chat說再見 很是依依不捨
一路上的街景 我很努力的要把它記在我的腦子裡
當飛機起飛的一刻
我很認真的從高空尋找在雨林中吳哥王朝的遺址
我看到了吳哥窟
別了 吳哥
下次重回暹粒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記得才在幾天前我跟菲利浦討論過
來過一次之後 我可能不會再來了
不過chat卻曾堅定的說 他相信我們會再見面的 在暹粒
我希望他會實現這個願望 我會重回吳哥
希望下一次 那些圍著你要錢的小朋友會少一點
在吳哥高塔上 不會見到那小女孩冒險爬上賣東西
茅草屋裡 能夠多幾盞明亮的夜燈
船夫的小孩不必再為了能吃到法國麵包而失去歡樂童年

複雜的情緒
卻是一次很充實的旅行-吳哥之旅

台長: 馬弟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