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00:26:3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旅行日記-暹粒日記10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飯店的冷氣真的很不冷
不過還算是舒服
一早起來就為了吃早餐 這是我的習慣
不過早餐不特別 可以說是太單調的選擇
於是乎草草打發 等著導遊來接人
雖然說這次是自由行
但是對暹粒的資訊太少
所以還是得找個導遊包個車
導遊一來我傻眼
原來是貼身導遊 就這麼一路相隨
想想之前去大馬
導遊在車頭說的是口沫橫飛
我們躲在車尾
偶爾的望向導遊 給予熱情的回應
這就已經是莫大的支持了
沒想到這次的導遊就在四人轎車的前座
回頭的眼神跟我差距不到50公分
一上車他就開始介紹了柬埔寨這個國家
我的天 我真的是傻住
怎麼躲? 整台車也就我跟飛利浦兩個人
只得不時的微笑著
就像這個國家的人一樣 無時無刻的微笑著
不過好險這導遊還滿有趣 常說些冷笑話
像是他說很多團來柬埔寨喜歡找按摩還有暗摸
我起初不懂 什麼鬼來著?
按摩按摩有什麼不同
看著導遊淫淫的笑臉
他說按摩是給人家按的很爽 技術本位
而暗摸是給很多錢去幫人家按
按什麼?? 還能按什麼..(別叫我解釋..導遊說按奶奶 花錢自己累)
我這才會過意來 暗摸就是暗暗的摸
呼呼 暗摸耶
你說這導遊鮮不鮮

到了售票處 吳哥窟是要買門票的
有一日券 三日券 七日券
聽說一天絕對逛不完 所以買三日的剛剛好
但是買三日的得拍照作成通行證 說真的挺有紀念性的
不過得花40美金 不便宜
於是就見到各國人種排隊在拍照
畫面真像聯合國 一家親

辦完了證件又搭車坐了一段路

我只能用這種強烈的語助詞表達我的心情
媽的 吳哥古城就在我眼前耶
大吳哥城的南門 氣派的讓人一眼可知這王朝過去的輝煌
上面的四面佛慈祥和藹的望著遠來遊客 超震撼的
走過去時 忍不住趴在那大石塊上
這是800年前 吳哥王朝的人民觸碰過的遺跡
我的天啊
不禁幻想著自己因而被捲入了時空旋渦
回到800年前的吳哥城
就像是漫畫尼羅河的女兒一般
我會被稱作吳哥的兒子(挺難聽的..我知道該打住這話題了)

接著來到了巴戎廟
導遊開始一一的介紹這雕樑畫棟的故事
說真的
沒有導遊解釋 你還真不知這壁畫的故事
光是看著壁畫上的圖案
天知道誰是中國人 誰是印度人 誰是高棉人???
更不可能看出來原來獵人的背後
有隻老虎在蠢蠢欲動
更不可能發現廚師正被一隻烏龜咬住了屁股
而另一位廚娘正趕忙的幫他把烏龜抓開
而神廟裡的佛像都帶著些微的微笑
有一尊笑的格外的開心
嘴角的弧線比其他佛像來的上揚
導遊說那就是柬埔寨被暱稱微笑高棉的由來
真的 到處都是微笑的臉 我的媽啊
後來經過古皇宮的東門
意外的拍到了一個可憐的小孩
他赤裸身體愣愣的看著我 沒有伸手要錢
而媽媽在一旁呆坐著 眼神放空
很心酸的畫面
貧窮..唉..

接著來到天上宮殿
顏色跟其他的建築不太像
有點磚紅色
導遊說了一個奇妙的故事 關於這座宮殿
他說以前天上宮殿是一座黃金打造的高塔
是供養一位九頭蛇皇后的地方
吳哥國王每天都要來陪他
如果哪一天蛇皇后沒出現
那個國王就會死掉
好詭異的傳說唷
原本不想爬這座高塔的
聽完這故事 我毅然而然的決定爬上去
想說看看蛇皇后住的地方長的是什麼模樣
老實說 爬到一半小後悔
真他媽的難爬
高也就算了 又陡 階梯又窄
唯恐一個不小心踏空
可是很慘的
每個人都像是回到原始人一般
用四隻手腳在樓梯間爬行呢
不過我得說 很值得
站在上面看向遠方 真的很有feel

還有個什麼巴本宮 不過在維修中
只能從門前觀望一下 感受一下氣氛
就這麼轉著 就到了中午
這國家似乎有不成文的規定
大家開始紛紛撤退
為什麼呢
因為休息時間到了
柬埔寨的中午是很熱的
他們因為熱到沒法工作
只得小憩片刻
而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也只好配合著中場休息
硬是回到飯店等待下半場的再出發
這無趣的時間 還好有游泳池相伴
在這飯店的游泳池游泳還挺愜意
室外池水根本就是溫水
要是在台北 中午的水其實還挺涼的呢
在柬埔寨 游的可真是暢快

下午接著重回大吳哥 來到了所謂的寶劍塔
為什麼用所謂的
因為這所謂的寶劍塔 一點塔的感覺都沒有
比今天看過的任何一個建築物還平矮
據說以前裡面有供俸著一支黃金寶劍
只是下落不明 只留個放寶劍的地方
特別的是它裡面有一棟建築
長的不一樣 有點像是羅馬式的圓柱
在吳哥城是唯一的一件
柬埔寨的學術說法那是藏經閣
法國人的考古說法那是放寶劍的地方
台灣人的觀光說法那是我拍照取景的地方

而在裡面逛著 看到了書上都會提到的陰陽石林伽石柱
導遊說以前的人如果不能懷孕
都會來到這兒
把水淋在石龜頭(我自己取的)上
然後流下來之後 經過象徵女生生殖器的石盤
口接著喝下那個水 回去保證生小孩
真要命 有這麼靈就好了
我就在台灣如法泡製
以台灣的迷信程度 我一定會大發利市

而一旁有一個小尖塔 聽說是個老國王墓
不過被盜過 是修復工程把它重新黏好才有這樣的模樣
而一旁跪拜父親的小國王的石像 連頭都不見了
想修復還真無從考察起
我想他天上有知一定會覺得脖子不順暢
不過據導遊透露
很多盜賊都喜歡砍石像頭 因為好銷贓
聽說目前的行情
吳哥窟石像頭或是石雕壁畫的頭一顆可是千萬美金身價
我的天啊
難怪這裡的雕像 頭多半都給砍了只留下身軀

在內殿裡轉了許久
突然想到有傳說以後吳哥不開放內部了
只能從外觀遠眺
真要如此 沒來過的人可真是要掉眼淚了
因為精采的都在裡頭啊
導遊一聽 就笑說那是韓國人放的假消息
是希望能藉此吸引遊客報名吳哥團
果真還挺有效
近幾年韓國人可是吳哥的第一大團
勝過日本呢
為什麼勝過日本我很驚訝
因為我認識的日本人都想來吳哥窟
而從沒台灣人主動說想去吳哥窟遊覽的
想想我那日本超級好朋友Atsushi
在回日本前 一個人單槍匹馬前進高棉
我幻想著他一個人逛吳哥窟的模樣
真是好生敬佩
不過這跟那謠言..扯太遠
總之那是個謠言 導遊有說目前柬埔寨沒這個計畫
頂多是在2007之後 可能會要求入內遊客換穿環保鞋
為什麼要2007之後 他也不知道
不過也好 這古蹟已經太脆弱
看著大家像猴子一樣爬上爬下 這牆總有破壞的壓力
奉勸大家 有機會來到這兒
真的 多點愛惜的心情

來到涅盤宮
導遊說以前是人工湖中的一個孤立建築
它的功能像是古時候的巫醫院
大家要求診 要坐船去求藥水
不過現在是沒什麼湖水的地方
還有一條方便觀光客的長走道
唉 方便是沒錯 但是總覺得少了原來的風貌
這古蹟就沒這麼有趣了
觀光客真是古蹟的殺手
我更是壞殺手 到處忍不住抱抱大石頭
保護跟觀光 真是難取捨

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是塔高寺
這塔高寺是不祥的寺廟
導遊說當初國王再蓋他的時候
只差塔頂就可以完成了
好死不死被雷劈中
這是不詳的徵兆 於是就停建了
真要命 蓋了這麼久 花了多少人力財力
都快蓋好了只因為雷劈中就荒廢他
要是在台灣 早被李濤罵死了
話說停建竟然還是有個塔的模樣
導遊說是因為吳哥人蓋宮殿是先堆石頭後雕刻
所以停建的時候 石頭都疊好了就不去雕了
我看了看 其實還挺有氣勢的
超想上去瞧瞧
不過導遊跟飛利浦一臉意興闌珊
我才不管呢 下次都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
此刻不爬更待何時
於是乎 我一個人就爬上去了
也許是傍晚時分
大家都離開了
整座寺只有我一個人在爬
你知道那種孤臣孽子的悽涼嗎
當我在夜慕即將低垂 週遭盡是熱帶雨林的環境裡
爬著歷經滄桑的荒涼古廟
班剝的石牆 不到一掌寬的石階
每登高一尺就一陣風襲來
真悽涼 好個歷盡滄桑一美人
爬到了頂端 那種勝利的感覺一點都沒有
因為天快黑了
而我後面的塔屋內 傳來怪怪的聲音
我忍不住探頭
被一個人影嚇到
這..該死.. 不能這樣說他
這虔誠的教友放了一尊神像在裡頭
在吳哥常看到這樣的景象
迴廊裡 巷道間 都會出現佛像供人參拜
其實這是營利事業
因為都有個人在收錢 然後讓你拜拜
這些我所謂虔誠的教友還真有心
這麼難爬的古佛寺 你也能抱的上來
看來他不僅能庇祐 更能防止盜賊入侵
因為真的會被嚇到 阿密陀佛

回飯店的路上 天已經黑了
吳哥古城在夜裡更顯得寂寞
雖然有幾個和尚生著火在一旁陪伴
記得導遊一直強調
當年的吳哥國王多麼的為了彰顯彪功而大興土木
浪費了多少的國庫及人力導致日後的衰敗
不過換個角度想 他也給了後世子孫一個大發觀光財的寶物
沒有吳哥 我想這暹粒小鎮可能會更淒風苦雨
而今有此發展 還真得感謝那愛炫燿的國王
啊 我終於查到了
他叫做加亞華曼七世
就是寶劍塔裡 那個雕像頭被鋸掉掉被偷去賣的國王

走了一整天
疲累是正常的
不過暹粒有個超棒的東西 那就是第一天有提到的按摩
第一天是免費的 所以吃米不知道米價
而晚上重回pub街
一連好幾家的按摩店
你猜猜多少 一小時才不到200元
腳底按摩還送手臂、頭、頸、肩、背
老實說我不懂這跟body massage有什麼差別
不管如何 就是便宜
不能說按的頂好 但倒也是通體舒暢

回飯店的路上 在同樣的銀行門口
有個帥帥的警衛
昨天他就已經一直盯著看了
今天更是笑的燦爛
我猜 他一定有鬼

台長: 馬弟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