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24:37|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三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三十) 2003/6/8作者:jennifer

終於又來到了睽違已久的倫敦,翔澤卻沒能一道來,她心裡有些失望。

他近來忙得不可開交,除了籌畫下一季新節目,還要負責準備召開股東會的事,日本那頭的合作事宜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從早到晚似乎有開不完的會,有時幾天都見不著他的人影。

她這次奉派到倫敦出席一個研討會,原本兩人打算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跟公司請假在英國停留幾天的,哪裡知道翔澤臨時竟分不開身。

她刻意住進了上回來倫敦時下榻的旅館。櫃檯人員禁不住她的請求,讓她如願的住進了同一間客房。翔澤要是知道了,一定會取笑她的。
當晚歡迎酒會一結束,她就迫不及待的回到旅館打電話給他。
「喂…﹒哪一位?」
聽見他半睡半醒的聲音,她才想起現在的漢城是深夜,她把他吵醒了。
「是我啦!吵醒你了?」她滿是歉意地說。
「善美?」他頓時清醒過來。
她抵達希斯羅機場時,打了通電話跟他報平安。那時他正在開會,沒法跟她細聊,下班後,連打了兩通電話,都沒連絡上她,等著等著竟睡著了。

「對不起,我忘了時間了。」她笑著說。
「妳該不是想念我,睡不著吧?」聽到她的聲音,他的精神全來了。
「誰要想念你這個說話不算話的壞蛋!」她嬌嗔著。
「唉!妳八成一路都在數落我,我這一整天耳朵都在癢。」
「你活該。」她說。
她不是一路數落著他,她是一路想念著他。
因著工作的關係,翔澤經常到外地出差,她以為自己已然學會了面對離別,她以為自己可以瀟灑地以期待每一次他歸來時的溫柔擁抱來排遣滿腹相思;可是來到了英國,她才發現自己對他的思念,竟然是氾濫成災。或許是因為這兒有著他們最初最美的回憶,這兒是她一切美好日子的開始!

「打了幾通電話都找不著妳。」
「主辦單位辦了個泰晤士河之旅的歡迎酒會,我才回來。」
「唔,好羨慕!還去了哪裡?」
「下午到聖詹姆士公園轉了一圈。」
「哦,那我們的鴨子朋友還好嗎?」
他那回陪她在公園的長型水池旁畫了一個下午的鴨子。
「嗯,它們向你問好。」
他一聽,在電話那頭笑不可遏。
「有沒有想我?」他問。
「我忙得沒時間想你。」
她回敬了一句他曾經說過的話。
「唉,鴨子都比妳有良心。」他說。
「是嗎?那…﹒﹒我要掛電話了。」
她故意把電話給切斷了。

五分鐘後,床邊的電話響起,果真是他打來的。
「小姐,換了房間,怎麼不告訴我?」他剛才跟接線生糾纏了好一會兒。
「反正你神通廣大,怎麼都找得到我嘛!」
「唔,816房不就是上回妳住的那個房間嗎?」他笑著問。
「是嗎?我沒留意。」她裝著迷糊。
她才不要說出主動換房間的事,免得被他取笑。
「甄善美…﹒」
「幹嘛?」
每回他要作弄她時,總喜歡連名帶姓的喊她。
「妳…﹒﹒好可愛。」他的語氣裡帶著濃濃笑意。
她知道他猜著了。

掛上了電話,她的心甜孜孜的。
她看向化妝台上的那一只玻璃鞋,她出差時總會帶著它,她喜歡幻想著那只鞋,有著如阿拉丁手中的神燈般神奇的魔法,只要輕輕摩擦,他便會從萬里外立時來到她身邊。

接下來的三天,她忙著開會和參加專題討論活動,回到旅館都晚了,怕吵了他休息,只能每天趁著空檔,對著電話答錄機跟他訴訴相思。翔澤體貼她得適應時差,加上兩人時間拿捏不定,想出了每天用傳真寫情書給她的點子,他說,在英國沒幾個人看得懂韓文,她不用害臊。
唉!英國什麼都好,就是有八個小時的時差。

總算熬到了星期四,這是會議的最後一天了。從明天開始,她就不用整天緊繃著神經,全神貫注的在那兒聽英文,記筆記,總算可以放鬆心情,好整以暇的重遊倫敦了,想到這裡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這一天只安排了半天的行程,閉幕酒會結束,才兩點多鐘。她搭了地鐵,到 Knightsbridge 的Harrods百貨公司逛了一下午,回到旅館已經五點多鐘了。翔澤今天還是沒寄傳真也沒打電話過來,他已經整整兩天沒跟她聯絡了,可能是太忙了吧!

才進門沒多久,電話就響了。
她急忙接起電話。
是爸爸打來的。
「爸!您半夜不睡覺,跟人家打什麼電話嘛!」
算算時間,現在是漢城半夜十二點多。
「老爸想妳嘛!怎麼樣?還習慣嗎?」
「哎喲,爸!我又不是頭一回來。」
在爸爸心中,彷彿她永遠長不大似的。
「我很好,您放一百二十個心。您快去休息啦!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
老爸平常十點多鐘就睡了,為了等著跟她說說話捱到現在,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真是的!沒講兩分鐘,就催我掛電話。」貴成叨唸著。
「爸…﹒﹒,人家是擔心您的身體嘛!」她委屈地說。
「丫頭,明天是妳生日,還記得吧!祝妳生日快樂啊。」
啊!明天是她的生日,她都忘了。
原來,爸爸熬了夜,是為了給她生日的祝福,她眼眶一熱。
「爸…﹒」
她喚了一聲爸後,老半天沒作聲,只聽見電話裡傳來一陣唏唏嗉嗉聲,貴成猜想寶貝女兒八成又在掉眼淚了。
「女兒啊…﹒,生日可要高高興興的,來年才會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老爸不在身邊,有空幫自己買個蛋糕慶祝一下。」
從小到大,每年過生日爸爸都會買蛋糕為她慶生。
她笑著抹去眼淚,「知道了。」
「老爸要去睡了。」
「嗯,爸…﹒﹒我愛您。」她說。
貴成開心的笑著說:「好久沒聽妳跟我說這話了,老爸還以為這句話妳只對著另外一個人說呢!」
唉!她愛著的那個人現在恐怕忙得沒有心情記掛她吧!

第二天,天才曚曚亮,她就醒了,也顧不得才清晨六點鐘,就打了電話向旅客服務中心查問,依舊沒有翔澤寄來的傳真或信件,她心裡悵悵然,在她生日的這一天,她渴盼著他的片語隻字。

用過早點,她意興闌珊地回到房裡,心不在焉地看著電視,今天她哪裡都不想去了。
電話響了。
「Hello!」她無精打采的接起電話。
「怎麼跟洩了氣的皮球似的!」
「翔澤…﹒﹒」她驚喜交集。
他終於聽到她的呼喚了嗎?

「收到我的花了嗎?」他問。
「什麼花?」
「我請花店送了花給妳。」
「我才回來,也許錯過了……。」

門鈴響起。
「等一下,有人按門鈴,我去看看。」
開了門,一束嬌豔粉嫩的黛安娜玫瑰迎面遞送到眼前,粉紅色的心型插牌上用韓文寫著:給我的摯愛,署名是 “Y”。
熟悉的字跡教她好生驚訝,卻也無暇細想。
「要簽收嗎?」她笑著捧過花,隨口問著,偌大的花束遮注了對方的臉。
「可以用一個吻代替嗎?」
她最最想念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她的玻璃鞋果然是有魔法的,他越過千重山、萬重水,翩然來到她身邊了。

「學長!」她撲到他懷裡,快樂的摟著他。
「你怎麼來了?公司不是走不開嗎?」她撒嬌著問。
他用大手輕撫著她的頭髮,將她的頭靠在自己頸間。
「妳的生日都沒法過來陪妳的話,我就不做MBS的總經理了。」他笑著說。
她吃驚的看著他:「你升總經理了?」

「嗯,妳走的第二天,董事會通過的,爸爸一定要我留下等董事會開過了再離開,我才沒法陪著妳一起過來。我跟公司請了幾天假,等回去了再辦交接。」
「怎麼不早告訴人家嘛!」
他笑著說:「怪我嗎?」
他想給她一個驚喜。
她快樂的搖著頭。
「瞧妳高興的,一定很想我,對不對?」他用額頭輕抵著她的。
她笑抿著唇,用力點著頭。
「唔…﹒小別勝新婚這句話說得一點都不錯。」他壞壞的笑了。
她臉一紅,輕啐了一句,「你…﹒在胡說八道什麼!」
「甄善美小姐…﹒,妳現在可以簽收了嗎?」他在她耳畔低低說著。
她一時沒意會過來。
「欸,妳別裝蒜……」
他一把扣住她的腰,纏纏綿綿地吻上了她甜美的唇………。

下午兩人乘了地鐵到Notting-Hill 的 Portobelleo逛市集。
她一路上瞅著他猛笑。
「妳從見到我便開心到現在。」他說。
「喂,你賄賂了櫃檯嗎?」她笑著問。
「什麼?」
「要不然,你怎麼那麼湊巧住進612房?」
剛才他在櫃檯交鑰匙時,她瞥見了他的房號。
上回他的房間號碼就是612。
「這招是跟我可愛的女朋友學的,我不過是依樣畫葫蘆罷了。」翔澤大笑著說。

Portobelleo是倫敦著名的古董街,兩旁露天攤位上除了賣古董以外、還有賣蔬果鮮花的、賣衣飾的、賣小吃熱食的,街頭藝人表演更是隨處可見,不但觀光客喜歡來這裡尋寶,倫敦在地人也喜歡來這裡打發時間。

她在漢城時就專愛逛那些賣稀奇古怪小東西的攤子,說是喜歡那種熱鬧雜沓的氣氛,她興致勃勃地拉著他東瞧西看。
「我真的好喜歡倫敦。」她輕喟著。
他深深看了她一眼,開口說:「放棄了來英國深造的機會,不覺得可惜嗎?」
她怔忡了一下,「你都知道了?」
「嗯,有一次碰到妳順京姐,是她告訴我的。」
「你真心希望我來這裡嗎?」她抬眼看著他。
「我不要妳有遺憾。」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她凝視著他。
「我…﹒希望妳留在我身邊。」
「你那天送我玻璃鞋,是因為這件事嗎?」
他點點頭。
「你這個傻蛋……。」她緊緊握住了他的手,眼中泛著晶瑩。

台長: Louisa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